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京媒:国安过于依赖奥古 要进亚冠先把防守解决好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中赫国安以连续10轮不败结束了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目前暂时坐稳积分榜第3名。时隔两个赛季再次在11轮联赛后跻身前三名,这样的成绩令球迷欣喜,也与俱乐部赛季前定下的“打进亚冠”目标相一致。接下来将近两个月的间歇期或许将成为赛季“分水岭”。

  能否趁此机会解决此前暴露的问题,在联赛后半程保持球队的竞争力,是主帅施密特面临的一大课题。

  阵型 进球不少丢球也不少

  联赛10轮不败,国安赛季前的巨额投入总算是听到了响声,8名内外援帮助国安完成阵容升级。其中,比埃拉巴坎布的贡献最大,两人已合力为球队贡献11粒进球、4次助攻。

  经队长奥古斯托的穿针引线,三名外援主导的进攻行云流水。11轮比赛传球5525次,成功传球4441次,两项数据力压以短传渗透见长的广州富力,排名中超第1。25个进球,也只比进攻火力最强的上港少两个。

  然而,华丽的进攻难以掩盖防守端的问题。在这10场不败中,国安仅有3次零封,且对手是大连一方长春亚泰北京人和这样的中下游球队;有4场比赛失球超过2个,其中对阵重庆斯威贵州恒丰这样的弱旅更是被打进3球,甚至差点被对手翻盘。一路磕磕绊绊,国安这10轮不败来得多少有些侥幸。11轮16个失球,对于一支志在进入亚冠的球队还是有点多。在打进亚冠的2011年,国安整个赛季也只丢了21个球。

  攻防两端表现的反差,让国安前后场呈现出一种“割裂感”。如何加强防线,是施密特间歇期内急需解决的问题。

  目前,国安基本确立了以于洋为核心的后防体系,间歇期后即可伤愈复出的李磊则是左后卫的不二人选,变数在于右中卫和右边卫的选择。近几轮联赛,雷腾龙曾多次替补出场,状态不错,施密特或许可以重新考虑中卫组合。而考虑到球队的三后腰阵型,派上一名具有上下奔跑能力的边后卫,或许可以解决4312阵型没有边前卫的尴尬。除了姜涛之外,不知善于出奇招的施帅,是否考虑过胡延强这位边路快马呢?

  核心 球队过于依赖奥古斯托

  10轮不败中,国安赢下的唯一强队是上海上港,这场胜利来得有些侥幸。

  上港在第28分钟就由浩克助攻埃尔克森先拔头筹,而浩克在第41分钟的受伤下场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在那之后,上港球员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失去了进攻的方向,最终被国安逆转。

  浩克之于上港,就像奥古斯托之于国安。国安对奥古斯托的依赖也很严重。

  在奥古斯托缺阵的最后两轮联赛中,国安的攻守转换一度陷入困局,后场队员找不到出球点,前场队员不知道该把球给谁组织。在这样的迟疑中,国安一度被富力反超,险些在主场连1分都拿不到。

  本赛季,戴上队长袖标的奥古斯托改头换面,很少在场上抱怨,更多地以身作则,为球队带来积极的影响。为了更好地梳理球队的攻防转换,奥古斯托位置后撤,与池忠国朴成搭档三后腰,作为进攻发起者的同时,他还担负着防守重任。数据显示,本赛季奥古斯托已经贡献34次抢断,仅次于池忠国,排名中超第2。他攻防俱佳的表现也得到了巴西国家队主帅蒂特的认可,顺利踏上世界杯征程。

  未来两个月,国安将面临奥古斯托缺阵的窘境,6月9日与上港的足协杯就是一次大考。复出的张稀哲能否适应奥古斯托的位置,承担起他的角色还不确定。间歇期后,中超赛程还很漫长,奥古斯托的体能也将受到严峻的考验。对主帅施密特来说,不如趁机多尝试一些阵容配置、战术打法,防患于未然。

  新人 解U23之困全靠郭全博

  得U23者得天下,这么说并不夸张。冬季转会按兵不动却能在11轮过后高居积分榜次席,山东鲁能是U23新政下最大的赢家。7名U23球员中,姚均晟李海龙刘洋刘军帅4人的场均出场时间不低于50分钟,在鲁能“复兴”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如果说鲁能重用U23是因为扎实的青训基础,那么国安在U23的使用上多少有些迫于无奈。当然,无奈下也不乏奇招,U23门将郭全博的出现或许会帮助国安走出U23之困。

  在郭全博首秀后,施密特对自己选择U23门将的做法做出了解释,“其实我们之前在U23换人方面一直都有一个问题,因为咱们球队的U23球员都集中在中前场,有些比赛会给排兵布阵和换人制造问题。选择U23门将,我也考虑了很久,一直都有自己的想法。”

  在对阵长春的比赛中,郭全博4次面对伊哈洛的单刀,一一将其化解,展现出了过硬的门线技术和出击能力。此外,他沉稳的气质是更大的惊喜,恐怕也是施密特更看重的。如果能够保持稳定发挥,郭全博的持续出场可以为国安腾出一个U23名额,施密特在今后的排兵布阵会变得更加游刃有余。

  作为一名20岁的年轻门将,郭全博最需要的就是实战机会。世界杯休赛期期间的“京津冀杯”就是最好的机会,如果能够继续对阵长春时的发挥,郭全博在未来占据一个主力门将的位置并非没有可能。

  除了灵光闪现的郭全博,国安阵中最早起势的巴顿本赛季继续保持着良好状态。在对阵贵州恒丰时长途奔袭,推射得手,充分显示了他向前的能力。联赛后半程,巴顿很有可能继续和韦世豪共享一个首发“二前锋”的位置。如果间歇期磨合顺利,施密特找到两人共存的方法,国安首发阵容出现3名U23球员也说不定。

更多关于"北京国安 奥古斯托 郭全博"的新闻

相关新闻

申鑫老总:池忠国告诉我转会费1亿 律师手里有证据

5月24日,也就是本周四,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庭有个案子要判,现在看起来,还有点复杂。简单来说就是上海申鑫状告延边富德(附带了北京国安),没有根据合同履行球员池忠国转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