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申鑫老总:池忠国告诉我转会费1亿 律师手里有证据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5月24日,也就是本周四,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庭有个案子要判,现在看起来,还有点复杂。简单来说就是上海申鑫状告延边富德(附带了北京国安),没有根据合同履行球员池忠国转会中的相应条款,使申鑫蒙受了损失。


  当年的合同和约定

  1989年10月份出生的池忠国,在球场上踢后腰或中前卫,日前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池忠国就在里面。能被里皮看中,说明池忠国在如今中生代球员中,水平算是不错的。

  但过去几年,池忠国的职业生涯可不算一帆风顺。

  2014赛季,踢中甲的延边队降级,当时与俱乐部合约期满的池忠国,以自由身球员加盟还在踢中超的上海申鑫。

  但2015赛季结束,申鑫从中超降级了,池忠国被交易回了延边富德,幸运的是,当时延边富德可不是在踢乙级,他们因为当年中甲一支升班马的资质问题,以递补身份保住了中甲,非但没有降级,还在赛季结束后爆冷升上了中超。

  根据一些公开的报道,申鑫方面当时出售池忠国的价格大约是1300万人民币,同时双方也在转会合同中写明,如果未来池忠国再从延边转会到其他俱乐部,那么申鑫将提取30% 转会收入,并且,在同等价格条件下,申鑫还有优先选购权。

  也就是这两条合同条款,导致了如今的纠纷。

  如今的转会和价格

  2016年、2017年,这两年,池忠国在延边富德表现不俗,2017年还成为球队队长。中超这个舞台就是,只要你表现好,总会有好的买家来问:你卖不卖?

  2017年年底,延边富德从中超降级了。这下肯定留不住像池忠国这样的球员了。恰好北京国安来问:你卖不卖?

  当然卖啊!于是,2018年年初,国安和延边宣布,双方就池忠国转会达成一致。

  于是,问题来了。

  上海申鑫有话要说。“延边,你们要卖池忠国,根据优先选购权,你们问过我们吗?”没有。

  转会费多少?那个30%的提成怎么算?

  更关键的是,2018年1月初,中国足协出台了“引援调节费”的规定,简单来说就是内援转会费超过2000万人民币、外援转会费超过4500万人民币,俱乐部要缴纳罚金、联赛还要被扣分。

  当然,所有职业俱乐部都配备很好的法务、财务、出纳、会计等专业人员,做账这个事情,还是很容易“被执行的一条命令”。

  根据足协公示材料,北京国安和延边富德一致宣布:池忠国转会费就是在2000万元区间内。

  申鑫的诉求和证据

  在池忠国从延边转会国安的过程中,申鑫一直感到委屈,甚至感到愤怒。首先就是延边没有履行合同,你要卖人了,怎么不问问有优先选购权的我?其次是经济上,有消息称,真实转会费远远超过2000万元。

  申鑫的申诉从3月份就开始了。5月10日,足协仲裁委员会第一次开庭,但因为没有传唤到池忠国到现场作证,10日的庭没有开出结果。几方约定24日,再开。足协要求,24日,池忠国本人得到现场说清楚:你转会费到底多少钱?

  问题是,他说得清楚嘛?

  现在的逻辑也就很简单了。如果转会费未超足协规定的2000万元人民币,那么延边富德在未通知上海申鑫的情况下出售池忠国只是合同违约。如果足协在仲裁纠纷的过程中,查出池忠国转会费高于2000万,国安就坐实了逃避引援调节费的行为。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北京国安不仅要补缴调节费,还要被扣除联赛积分,池忠国也将面临被禁赛的处罚。

  22日下午,记者致电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问了他几个简单的问题:第一,优先回购合同到底有没有?秦总说:确实有!第二,延边和国安做买卖时,通知申鑫了没?秦总说:确实没有!第三,关于池忠国的转会费,除了一些媒体报道外,申鑫是否还有其它一些举证,秦总说:在律师手里,有。

  足协的山芋和*

  好了,烫手的山芋和挂了引信的*又到了足协手里了。24日第二次仲裁开庭,大家都希望足协能有个说法。

  在处理这起涉及国内球员和三方俱乐部的纠纷时,中国足协能否公开、公正和透明地处理此事,一查到底,给所有俱乐部和广大球迷们一个满意的结果,也是检验足协公信力的重要时刻。否则足协的政策最终只能成为一纸空文毫无意义,更不利于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发展。

  对于这起纠纷,申鑫俱乐部的态度是打到底。秦表示:“我们希望足协能够查清这件事,否则以后其他俱乐部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进行操作,足协的规定永远都是一纸空文。除了希望足协在这件事上做到公平公正,还希望国安、延边和池忠国都能诚实面对,真相总会有天下大白的时候。”

  最后要说一句,本赛季中甲,延边与申鑫第一回合打成了0比0。8月18日,上海申鑫将在主场迎战延边富德,这是联赛第二回合。

  有了这个插曲,场面难免有点尴尬“你瞅啥?”“瞅你咋地!”

相关新闻

延边媒体:池忠国将与国安签约三年 转会费约1亿

11月9日讯:据延边媒体《延边广播电视网》报道,在延边富德队确认降级后,延边球员池忠国已基本谈妥下家,据悉,池忠国将与国安签约三年,转会费约为1亿。在刚刚结束的中超201 ……[详细]

延边就U23小将私自转会上诉FIFA 案件已被受理

北京时间12月25日,本赛季刚刚降级中甲的延边富德对外发布公告,称有关U23球员南松的转会案件已经上诉至国际足联。今年年初,足协公布了U23的联赛新政,这使得适龄球员成为 ……[详细]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