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中超巡礼之天津权健:新少帅携最强升班马再启航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2日   来源:7M体育

 

 

  2017赛季,以升班马身份征战中超赛场的天津权健成为最大黑马,甩开众多豪强,夺下联赛季军,拿到一个亚冠资格赛名额。2018赛季中超联赛即将重燃战火,天津权健历经换帅之后,需要多线作战,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他们将踏上怎样的征途,值得期待。

 

 

 

  中超最大黑马 首次闯进亚冠

  2017赛季,天津权健带着中甲冠军踏上中超大舞台,中超经验为0的他们,原本的目标同大多数升班马一样保级。但意想不到的是,赛季初还排名下游的他们,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稳步前进,曾经保持11轮不败,亦是联赛中唯一对霸主广州恒大实现双杀的球队,另外,他们还是联赛防守最佳的球队之一。

  最终,天津权健凭借着此般黑马本色,拿下了联赛季军的头衔,且首次拿到亚冠资格赛名额,在2018年1月份的一场亚冠资格赛中,天津权健2-0击败菲律宾球队塞列斯,首次成功闯进亚冠正赛。

 

 

 

  功勋卡帅离队 少帅索萨上任

  2016年6月份,卡纳瓦罗正式入主在中甲踢球的天津权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这名73年出生的少帅带领着天津权健实现了冲超,且提前完成了俱乐部3年进亚冠的目标,成为球队功勋主帅。但这名主帅在新赛季前,选择离队,“二进宫”接替斯科拉里,成为广州恒大的新帅。但卡帅留下的这些辉煌战绩,似乎会给下一任主帅带来不小的压力。

  2017年11月6日,天津权健宣布葡萄牙47岁少帅保罗-索萨正式成为球队新帅。保罗-索萨在球员时代曾是葡萄牙国脚,曾效力于尤文图斯国米等等豪门球队,代表国家队征战欧洲杯世界杯。退役后,保罗-索萨成为一名教练,曾执教过女王公园巡游者斯旺西莱斯特城巴塞尔佛罗伦萨,这名少帅战术多变,经验丰富,或许会给球队带来新的变化。

  入主球队之后,保罗-索萨迅速对球队进行深入研究,前3场亚冠比赛中,天津权健取得2胜1平的战绩,目前小组赛出线机会大增,可见少帅融入球队的速度十分之快。且保罗-索萨战术并不保守,且有针对性,在面对较弱的球队之时毫无保留,在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球队则倾向防守反击,效果不错。新赛季在他的带领下,天津权健似乎是值得期待的。

 

 

 

  引入多名内援 实力外援留队

  这个转会窗,除了有杨善平李星灿张源等球员离队之外,有不少内援加盟球队,包括来自北京国安宋博轩,来自浙江绿城文俊杰刘逸吴伟,来自山东鲁能杨旭,来自天津泰达潘嘉明,来自浙江毅腾刘越,来自江苏盐城张烁,来自贡多马尔的吴雷。而目前,天津权健阵中有多达7名U23球员,且其中不乏能人。

  新援中颇有名气的当属宋博轩和杨旭,宋博轩的加盟能够尽量弥补天津权健在边卫的不足,而杨旭在去年遭遇了伤病困扰,本赛季在天津权健,能够踢中锋和边路的杨旭将面临外援和队内年轻球员的竞争,压力也是不小。

 

 

 

  外援方面,天津权健并没有进行任何改变,前锋帕托莫德斯特,中场维特塞尔,后卫权敬源全部留队,这四名外援的留队,一方面来说,他们与球队磨合时间较长,表现出色,都是阵中主力,另一方面来说,这个组合也保证了球队能够在亚冠联赛发挥全力,避免出现上海申花3外援应战的情况。

 

 

 

  目前来说,天津权健的情况较为乐观,保罗-索萨入主后状态稳定,外援无变化,减少磨合期,前景令人期待。但从长远来看,天津权健第一次面临着联赛、亚冠、足协杯多条线作战,缺乏经验的他们心理上、体能上能否承受,加上世界杯期间,几名外援有可能需要为国征战,这些都是天津权健不得不面对的考验。从前车之鉴来看,包括山东鲁能、江苏苏宁等劲旅都难以在多线作战下保持良好发挥,天津权健能否克服这一困难?

 

  (7M体育/Allison)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天津权健"的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