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大元专栏】中伊之战胜算不高 谁是国足新领路人

www.7m.com.cn   2019年01月24日   来源:7M体育

  距离中伊之战还有不到8个小时,承载无数国人希望和梦想的国足将在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伊朗。实力上看,国足想要击败波斯铁骑的希望并不大。毕竟伊朗不是泰国,不是我们一个后场起球就能够制造杀机解决问题的球队。而且目前伊朗是目前亚洲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目前在亚洲杯中一球未失……

 


  或许是我过于悲观,但是看了伊朗亚洲杯至今的四场比赛,不是妄自菲薄,我确实找不到国足能够击败对手的理由。击败泰国,那是因为我们找到对手的弱点,按住了泰国队的七寸。首先我们可以看到比赛中冯潇霆蒿俊闵郑智频频长传到禁区前沿,国足依靠身材高大的郜林于大宝去冲击第一点;并且让武磊吴曦等人及时插上争夺第二点落点,国足正是多次利用这样的招式去撕开泰国的防线,最终受到多次冲击的泰国防线也漏出了缺口,国足才可以逆转成功!其次国足在身体对抗和速度上都占据上风,很多五五开的球,国足都可以利用身体和速度上的优势拼抢下来。但以上这两点,国足恐怕很难用在伊朗队身上,甚至第二点还可能是国足的劣势。

  当然我还是希望里皮可以找到取胜之匙,找到伊朗的软肋,带领国足闯入四强,毕竟队内还有韦世豪十分有特点的球员没有出过场。不过无论本场比赛是以什么样的比分结束,相信赢球晋级也好;输球淘汰也罢,国足这次在里皮的带领下,让我们看到了国足该有的精气神,已经是十分不错的答卷了


  但…..无论国足成绩如何,里皮老爷子和国足的合约就到期了,目前来看,双方续约下去的几率并不大。毕竟接下去的任务就是冲击世界杯了,而在这个事情上,中国距离上次冲击成功已经是18年前的事情了。而且里皮也多次表态亚洲杯结束之后就会卸任,似乎对于带领国足冲击世界杯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目前我们也不知道足协现在有没有开始未雨绸缪为国足寻找新的教练,是国内教练?还是知名外教?这些至今都不得而知。但我个人猜测届时当前的国奥教练希丁克很可能会是终极人选。

  无论谁成为国足新的领路人,相信这个挑战是巨大的。新一阶段的周期马上就要开始,而国足要用什么样的人去征战世预赛呢?目前国足的主要框架中,超过三十岁的主要球员超过半数。80年出生的郑智;85年出生的冯潇霆、赵旭日肖智;86年的郜林;87年的于汉超、蒿俊闵;88年的于大宝;89年的张琳、吴曦、张呈栋池忠国,他们全部都已经过了而立之年。而我们的武磊武球王也是91年出生的,如果有幸打上2022世界杯,那么也将是去到31岁的年纪。难道继续用这批球员去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吗?这个难题可能只有国足接下的主教练才能回答我们。

  亚洲杯能够打入八强固然可贺,但我们不仅要看到眼前的亚洲杯,还需要把眼光放得更远。在亚洲杯两场逆转就已经让无数球迷无比热血沸腾,如果这一幕是在世界杯上呢?但始终摆在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面前的依旧是一大堆难题,中国足球的前进之路依旧步履阑珊。今日发酵得沸沸扬扬的"陈一冰国足事件"也印证了目前国足在大多数老百姓心目中面前的定位和格局。2022世界杯已经扩军,国足已经迎来绝好的机会。最后今晚的中伊之战,让我们一起为国足加油吧!!!

 

  (大元)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伊朗 中国 亚洲杯 里皮"的新闻

相关新闻

日媒:里皮魔法帮中国晋级 颜骏凌超级防守守住优势

虽然泰国队不算是亚洲强队,但是通过自我调整,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赢下必须赢的比赛,也多少让中国球迷得到一些藉慰。1月21日凌晨,在中国队出线后,日本的一些媒体也对中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官方

谢丽君任海港vs泰山边裁

中超第六轮,海港vs泰山将于4月14日19:35打响。足协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