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武磊:球迷间的地域隔阂已经打破 孩子回巴萨就读

www.7m.com.cn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中国国脚武磊更新了自己新一期的《武磊周记》,在周记中,武磊介绍了自己重回国家队的感受以及家庭中一些温情的小故事。

  以下是武磊周记全文:

  这个星期是国家队比赛周,上周末联赛结束后我就直接飞到了广州与国家队汇合。回到祖国的怀抱,看到了熟悉的队友们让我觉得非常亲切。这次回国集训期间,在我们下榻的酒店里,每天都有许多球迷,尤其是还有很多远道而来的;看到他们都拿着我的球衣让我十分的感动。

  最让我感触深刻的一点就是广州当地的球迷。如果说以前为上港效力的时候我被打下的是俱乐部的烙印,那现在球迷们的热情让我发现地域与地域之间的竞争或隔阂已经被完全打破,每一个祝福和关注都寄托了球迷们对中国足球的期望。有压力,更有动力。

  很多人问我,这样短时间内长距离的飞行往返会不会影响体能和状态,我觉得这些作为职业球员完全不是问题,相反,我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节奏。这样意味着我将一直在欧洲联赛效力!现在有那么多在欧洲效力的亚洲球员能做到!我相信自己一样没有问题。

  和马尔代夫的客场比赛,我们知道会遇到各种困难。这里的场地和出行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新奇的体验,大家一路辗转先飞到了马累,再坐快艇前往酒店。

  小岛的环境很优美,但我们还是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比赛上。最终我们顺利拿下了四十强赛的第一场比赛。我相信这场比赛胜利只是开始,现在我需要重新投入到联赛的节奏中去。

  这周我的孩子们结束了暑假假期,回到了巴塞罗那准备开学。上赛季联赛结束我们全家一起回到上海,七月我返回巴塞罗那备战新赛季一直到今天,又和孩子们分别了两个多月。两个月的时间在*的世界可能转瞬即逝,而对于孩子们来说却有着很大的变化。

  感觉姐姐一下子长大了不少懂了好多事情,而弟弟也开始用更丰富的语言去表达自己的情感。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错过这些微小的感动和美好,是我们这些父母一辈子都无法弥补的遗憾。但这个世界上还有无数在外奔波打拼的父母们,他们心中想必也是充满了不舍与愧疚。

  对幼小的孩子们来说,父母的陪伴就是一切。出国踢球对我来说不仅是竞技方面的学习,也是对生活对家庭的重新感悟。时光荏苒,记录这些人世感怀也权当是留给自己和孩子们的一份纪念吧。

更多关于"世预赛 国足 武磊"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多数俱乐部已提交参赛确认函 足协需核验确认函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截至4月8日晚,国内联赛大多数俱乐部都已经按照足协要求提交了参赛确认函,足协在收到确认函后需要对内容进行核验。在足协4月3日召开的线上会议上,中国足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