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里皮不满足8强:踢伊朗不能未战而怯 你们能做到

www.7m.com.cn   2019年01月21日   来源:腾讯体育

  “足球场上一切都有可能发生。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做到了,我们没有被打败,我们进入了1/4决赛。”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里皮的声音十分坚定。

  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但里皮显然对能赢下泰国,这样一个比想象中实力更为强劲的对手十分的满意。球队的团队协作和及时变阵,是这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下半场:球队阵型从4-3-3转换为了3-4-3,而替补球员肖智一登场就破门得分,也使得国足的气势彻底回升。

  里皮的助教佩佐蒂在赛前就告知过里皮,这场比赛并不好打:“对手难以预测,他们更换了主教练、战术,甚至是比赛心态。他们喜欢大举压上进攻,大量跑动,哪怕自己的半场有可能受到威胁。”

  事实上,上半场比赛的节奏让国足球员们有些许不适,他们进入比赛状态的速度很慢。对于这种情况,里皮心里也很清楚:“对手的身体素质十分优秀,很快就进入了比赛节奏,而我们没有,但幸好下半场比赛我们踢的足够出色。”

  相比之下,马达洛尼的评论就显得更为尖锐。“上半场我们被对手完全压制了,我们有些畏惧对手的进攻,没有能踢出自己的风格。我们的机会很少,而让对方抓住了不少机会。下半场,多亏了里皮的变阵,我们重新找回了比赛状态。不仅逆转了比分,甚至还打入了第三粒进球,虽然那一球被裁判吹掉了。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好几次不错的进攻机会。对手有威胁的进攻次数不多,让人印象深刻的也就是比赛最后一分钟的那脚打门。事实上,我们几乎将他们限制在了他们自己的半场。现在,我们将要面对伊朗了!”现在,马达洛尼已经开始分析伊朗队的技战术和阵型,而兰普拉则继续指导守门员们进行训练。

  中国队现在还有三整天的时间用来训练和备战,而里皮一分钟都不想浪费。“我知道,你们一定可以做到的。”这是里皮给球员们进行的激励演说中的话。国足之后要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里皮并没有将这些压力视作为负累,他想给所有中国人带来一段美好的回忆。

  里皮的助理教练佩佐蒂替他观看了阿曼对阵伊朗的比赛。在阿曼获得点球后,教练组和球迷们都显得十分高兴,遗憾的是阿曼并未能罚进点球。但里皮并不认为阿曼能击败伊朗:“我认为,即使阿曼取得了领先,伊朗也能追回比分。伊朗对于亚洲杯的所有参赛球队来说都算得上是一个实力强大的对手。”

  上一场比赛对阵韩国队失利的阴霾,似乎已经消失不见,里皮强调:“不要认为我们永远克服不了之前遇到的困难,但我们的确需要更重视以及更专注于比赛。最近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分析对手的心理,这收到了巨大的成效,这也要多亏了球员们共同的努力。”

  赛后回到更衣室,里皮除了鼓励球员们,还强调道:“两年前,我们在德黑兰输给了伊朗,前不久在这里输给了韩国。但我们的目标不该仅仅放在八强上,我们需要努力进入半决赛,即使要和强队伊朗作战。

  尽管他们是公认的实力强劲,但我们不该不战而怯。时至今日,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足球是最难预测的运动。相比毫无压力的我们,被视作夺冠热门的伊朗要承载着各方的期望,这或许可以成为我们的优势。”

  对于国足来说,在技战术方面的备战十分重要,和之前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一样,里皮通过换人彻底改变了场上的局面。然而随着比赛的不断推进,国足将要遇到的对手的实力也在不断增强。伊朗是一支十分难以预料的球队,他们的进攻端和防守端同样出色,没有短板,队内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尤其是前锋阿兹蒙。

  最让人担忧的是伊朗人的身体素质,从整个亚洲层面上来看,他们都无疑处于前列。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对于伊朗人十分不满,他们十分固执,大多数时间都只专注于防守,且经常不配合裁判的判罚。伊朗队的主教练是90年代极具盛名的奎罗斯,他的核心战术就是立足防守,这也使得伊朗一直能保持很少的失球数。

  在对阵泰国前,整个国足教练组都显得有些忧虑,事实上,不止工作人员担忧,还有很多人也在紧张关注着国足的动态。广州恒大的主教练卡纳瓦罗目前正在迪拜带队冬训,他特意来到现场观看了国足对阵泰国的比赛。卡纳瓦罗曾在赛前曾给恩师送上了祝福:“祝你好运,里皮!”,他也十分清楚,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国足来说十分重要。

  康复教练科蒂则留在了迪拜,由于一些原因,他留在了俱乐部跟队冬训,并没有跟随国足征战亚洲杯。赛前和他交流时,他表示:“泰国球员们实力并不俗,但我相信我们能取胜。”

  医疗专家卡斯特拉齐是帮助武磊快速恢复比赛状态的功臣,“未来的路很难走,但让我们一起加油吧!!!”在他发给我的这条短信中,特意加了三个感叹号来强调语气。

更多关于"国足 伊朗 里皮"的新闻

相关新闻

动容!老人等待肺移植生死一线仍关注国足 官方祝福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2019亚洲杯1/8淘汰赛展开,中国国家男足以2-1战胜泰国队,晋级本届赛事八强。赛后得知一位等待肺移植手术的老爷爷关注国足亚洲杯比赛时,中国足球队 ……[详细]

日媒:里皮魔法帮中国晋级 颜骏凌超级防守守住优势

虽然泰国队不算是亚洲强队,但是通过自我调整,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赢下必须赢的比赛,也多少让中国球迷得到一些藉慰。1月21日凌晨,在中国队出线后,日本的一些媒体也对中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新闻速递:陈戌源无期徒刑

战报杰伦格林27+6范乔丹18中5火箭擒开拓者迎9连胜开场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