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里皮留下的最后遗产!破魔咒迎心里暗示 种子资格

www.7m.com.cn   2019年01月2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就在中泰一战开始前,越南队凭借120分钟后的点球大战,淘汰了曾经在小组赛中击败过澳大利亚队约旦队,历史上首次打进亚洲杯8强。这个成绩,一下子令整个东南亚足坛沸腾了。毫无疑问,这给之后迎战国足泰国队打上了一支强心针。

  这真的是一个属于东南亚足球集体狂欢的夜晚吗?泰国队在中泰之战上半场中的表现,几乎令这个猜想变成现实。

  整个上半场,里皮虽然派出了手中最强的阵容,也以433的阵形铺排注入了抢攻的元素,但无奈的是,郑智+蒿俊闵+吴曦的最强3人组合,并没有牢牢控制住中场。武磊毕竟有伤在身,这种关键的淘汰赛中,他的对抗能力明显不足,所以对泰国队的威胁明显下降。于大宝郜林与中场球员之间的互动不足,屡屡陷入单打独斗。而国足的防线仿佛重犯了小组赛首战对吉尔吉斯斯坦队时的问题,盯防不紧且无谓失误频频,最终导致对手拿到了5个角球,并将其中一次转化为进球!

  所幸,剧情的发展和小组赛中吉之战如出一辙。里皮下半场首先采取了高位逼抢的战术,趁着对手战术上把防线拉后的机会,把比赛压缩为在泰国队半场的攻防战。经过一段时间的消耗之后,里皮果断把金敬道肖智两人换上,阵形变为343。金敬道在左路的冲击以及肖智的高点头球空袭,成为国足立竿见影的战术转折点。

  肖智的头球补射建功、郜林的点球中的,最终帮助国足以2比1取得逆胜。这个结果,不过是里皮作为“战术大师”的再次佐证而已。事实上,国足历来对付泰国队这种东南亚球队,靠的就是身体对抗和头球优势两招。从昨晚的战况来看,国足所以能逆胜泰国队,依然离不开这两招传统的撒手锏。里皮之前做出的一些战术变化,在昨晚一战中暂时失效。在一场结果远比过程重要得多的比赛里,我们还是要祝贺国足。

  国足已经连续两届亚洲杯杀入8强了。从数据上看,2004年亚洲杯后,至今长达15年的时间里,中国男足竟然再也未能在包括亚少赛、亚青赛、世青赛、亚运会、亚洲杯、U23锦标赛等在内的所有各级洲际大赛中,取得哪怕一场淘汰赛的胜利。昨晚对泰之胜,国足终于打破了这个长达15年的魔咒。或许,这对国脚们来说是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

  更重要的是,打进本届亚洲杯8强,国足将获得比较明显的国际排名积分优势,对保住亚洲前8的排名极有优势。这样一来,国足在今年9月开始的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分组抽签中,可以有比较大的概率成为8个小组的种子队之一。一旦保住了40强赛种子队的资格,国足杀入12强赛的机会才会进一步提升。

  从既定的战略目标来看,国足这次的亚洲杯之旅已经完成了保底指标。下一场,国足将会遭遇亚洲一哥伊朗队,能否杀入前4就真是要看运气了。在张琳累积黄牌停赛、全队伤情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里皮和国脚们只需全力以赴,做到问心无愧就可。至于国足帅位如何调整,国足的球员将如何更替,那都是本届亚洲杯的后话了!

  前8,就是目前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准确定位!

更多关于"国足 里皮 肖智"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