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粤媒:里皮远未到松口气,得为国足换代做好方案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里皮率国足在曼谷以2比0击败泰国队,收获了8年来第一场客场热身赛的胜利,也算真正报了5年前主场以1比5惨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昨天是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前的一个重要的国际比赛日,国足上一次客场热身赢球,恰恰也是2010南非世界杯前的国际比赛日,当时的“高家军”在法属留尼旺凭借邓卓翔的进球,以1比0小胜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如今的里皮带领的国足在经历了中国杯的惨败后,加上有明年1月的亚洲杯的任务在身,已不再奢望与世界一流高手过招找虐,而是切切实实把热身对手瞄准亚洲对手。

  5年前主场惨败给泰国队的那场比赛应是一次意外,而且热身赛的作用无非就是锻炼球队磨合阵容,若非球员状态和心态发生严重问题,国足赢下泰国队本来就是大概率。

 

  当然,一周前在南京仅以1比0小胜缅甸队的结果,令外界开始发出一些针对里皮的负面声音这断不会是某些媒体的“有感而发”,而很可能是中国足协决策层内部一些矛盾意见的“媒体呈现”。所以反映到里皮身上,他所承受的压力还是很大的,毕竟在亚洲杯之后是否续约,中国足协还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答复。难怪,昨晚当武磊打进第二个进球锁定胜局的时候,里皮罕见地表露出很兴奋的情绪。当然,他还远未到松一口气的时候!

  最近两场热身赛虽然赢了,但过程肯定不会令大多数球迷和媒体满意。这固然是一个试阵的过程,但大面积的新人要完全顶替原来的主力阵容,暂时来看还不现实。

  里皮这次选择的球员,一方面是基于比赛的欲望和态度,另一方面则完全是根据其最近在联赛中的状态。事实也证明,这个方向并没有错。比如锋线上,肖智和武磊这对暂时状态最佳的中超本土射手,确实也就是短期内国足无可替代的锋线组合。肖智的身体优势和武磊的进球嗅觉在最近两场热身中已充分表现。

  郑智虽然年纪大,但里皮在明年亚洲杯恐怕还会让他继续以队长身份担当中场核心的角色。郑智身边,吴曦是一个比较固定的配合人选。至于第三个后腰是朴成何超还是重新找回黄博文,那就只能继续考察了。至于后防线,目前里皮还未能拿定主意,张呈栋于海这两个边后卫恐非长久之计,尤其于海这条边,近两场热身已经暴露出太多问题。

  相信外界目前对国足接班人的质疑、对球队新旧磨合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里皮都了然在胸。减少杂音,让里皮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真正做好国足“换代”的方案吧!

 

更多关于"里皮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成耀东:国奥没出线很残酷

U23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中国国奥0-1不敌日本、0-2输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