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浅析】频频爆冷 足协杯赛制若不改变 未来恐沦为鸡肋杯赛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2日   来源:7M体育

本周中,中国 足协杯第三轮继续进行。根据赛制,前面两轮都是业余球队和中乙球队的厮杀,而到了第三轮,则终于等到了中甲球队的出场了。


上海申鑫是去年的足协杯四强,本来他们是为数不多获胜的中甲球队之一


  不过中国足协对于弱小球队在足协杯的照顾十分的具体。比如高级别球队(中超、中甲)不可以上外援,一定要全华班出场;级别低的球队还享有主场优势等。虽然这似乎缩小了球队间的实力差距,让更多弱队能够尝到晋级到八强或者半决赛的机会。但是足协似乎却忽视了一点,就是中甲球队或者实力较弱的中超球队是否能够适应这样的规则?


上海申花在2017年获得足协杯冠军从而获得亚冠资格


  众所周知,足协杯冠军是可以获得一个下赛季的亚冠资格的,这或许是足协杯存在的唯一价值!毕竟比起中超冠军、联赛前四和升级保级,足协杯的利益显得微乎其微,荣誉感也并不强。上海申花就是在去年通过这样的方式参加了今年的亚冠联赛,当然结果嘛......还是不予置评了。但足协杯一般都会穿插在联赛中间进行,也就是说参加足协杯的球队肯定会一周双赛。这对周末的联赛排兵布阵和体能肯定会有所影响。更让人尴尬的是,中甲球队其实无论多认真对待,如何在前面过五关斩六将,其实去到后面四分之一或者半决赛,赛制回归能够上外援后,他们和中超球队间的实力是有巨大鸿沟的。


目前已经结束的15场淘汰赛,多达9支中甲球队被淘汰


  所以本轮的中甲球队,他们的对手基本是中乙球队或者草根球队,地处二三四级城市,飞机转高铁这样操作在所难免。舟车劳顿下所以就会出现很多中甲球队都放弃足协杯,直接派替补球员去做客打足协杯赛事,从而降低了赛事的观赏性。本轮已经结束的15场淘汰赛上,中甲球队只有6支能够直接晋级到下一轮。而在昨天则更加夸张,7支中甲球队在客场全部被以下犯上淘汰出局!

  这样的结果或许已经让足协杯失去了原本的设想,增加挑战性、增加草根球队的晋级概率,但是却大大忽视了目前中国职业足球处于中下流水平球队他们的权益和生存空间。这样前期弱队纷纷晋级,到后面还是要遭遇中超豪强的血洗。这样的赛制之下,中小球会纷纷早早放弃杯赛,无论从观赏性还是整个杯赛的发展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损失。若足协不重视这个细微的环节,足协杯恐怕迟早会沦为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赛事!

  (大元)

 

更多关于"足协杯 上海绿地申花"的新闻

相关新闻

博阿斯:是否留任与足协杯结果无关,已做好决定

在昨晚进行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上海上港客场0-1不敌上海申花。赛后上港主帅博阿斯谈到了自己的去留问题。此前有媒体报道,博阿斯与上港能否续约的关键取决于他能否率队夺得 ……[详细]

上港发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海报:不忘初心

本周末,上港将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对阵申花,今晚,上港发布了本场比赛的赛前海报:不忘初心。上港的海报比较简洁,上海的夜景以及映射在明月中的雄鹰成为最大亮点。另外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