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卡拉格专栏:萨拉赫能和丁丁竞争PFA最佳球员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4日   来源:虎扑

  这个月的某个时候英超球员协会(PFA)成员就会收到年度最佳球员的选票,曼城中场德布劳内是最大热门,比利时人的出色表现帮助蓝月亮在英超积分榜上建立了巨大的优势。但他身后也有一位紧追不舍的对手本赛季也一直高水平发挥的利物浦前锋萨拉赫


  如果几个月前你问我本赛季的PFA最佳球员奖项该给谁,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德布劳内,因为曼城和身后第二梯队的积分差距实在太大了。英超和联赛杯的双冠王已经基本是曼城的囊中之物了,他们最好的球员当选PFA最佳球员不会让人们意外。

  德布劳内对于曼城的作用是巨大的,但我个人更加认可萨拉赫对利物浦的贡献,我认为他和德布劳内的差距是非常小的。未来几周他有机会再次证明自己的能力,尤其是如果他能够在下周末的双红会中奉献决定比赛的表现的话。前不久我说利物浦队史上没有任何新援有萨拉赫这样立竿见影的效果,现在我更加坚定这种想法了,没有任何新援在英超的开局表现比得上萨拉赫。

  历史上有不少球员凭借一己之力就让主队进入争冠集团,但像萨拉赫这样的新人能有这样的表现不多见。萨拉赫是英超历史上第6位处子赛季便能各项赛事打进超过30球的球员,但是他在2月底就完成了这样的成就,本赛季他最终能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还不得而知。深究他的进球数字和贡献,你会发现他这样的表现是史无前例的。从联赛进球来看,他拥有最高的进球效率(每92分钟便能打进一球)和进球/助攻效率(每68分钟便能制造一球),这是英超新纪录。他已经在英超打进22球并送出9次助攻,而本赛季还有10轮才结束,萨拉赫的成绩单还有机会变得更漂亮。

  对比其他前锋,萨拉赫的进球效率要超过迭戈-科斯塔、费尔南多-托雷斯、阿兰-希勒、塞尔吉奥-阿圭罗、鲁德-范尼斯特鲁伊和罗宾-范佩西各自在新东家切尔西、纽卡斯尔、曼城和曼联处子赛季的效率。这些人都是英超最伟大的射手,但萨拉赫比他们还要致命,这是他竞争PFA赛季最佳球员的一大筹码。

  去年夏天萨拉赫从罗马转投利物浦,没有人想到此前一直踢边锋的埃及人能够迸发出如此巨大的能量,尤其是他在切尔西的表现并不出众,仅获得6次英超出场。但看了他在揭幕战中面对沃特福德时的表现,我就坚信他能够单赛季打进20球。并不是他的终结能力让我有这样的想法,而是他鬼魅般的跑位,第一天他就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很明显萨拉赫不是一名边锋,而是进球机器。

  现在越来越多的教练喜欢让前锋客串4-3-3阵型中的边路位置,传统的进球机器都是9号球员,他们在禁区附近等着10号球员喂球或者边锋传中。现在边前锋需要做到更多,他们不仅需要在角球区附近摆脱对方边后卫送出传中,还需要能够不断内切到禁区内贡献进球。

  C罗是边前锋位置的代表人物,他刚加盟曼联时喜欢在底线附近展示自己的小技术和过人能力,向对方边后卫展示自己的威力,但现在他变得完全不一样了,他是进球机器,而不是为别人制造机会的边锋,如果一场比赛都没能取得进球他会很失望。所以他现在也不想在边路和对手纠缠,因为他没法从那里射门。现在C罗每场比赛都在内切,到点球点附近完成进球。

  尽管现在很多人将萨拉赫与梅西进行比较当然他的水平还差梅西和C罗很远但他的踢法显然跟C罗更像。梅西喜欢从靠后的位置拿球发起和参与进攻,萨拉赫不是这样的风格,他已经慢慢地将自己看做一名前锋,无论何时他被换下时,他都会感到些许失望,因为他想进更多的球,这是个让人高兴的信号。

  我仔细研究过萨拉赫最活跃的区域,这证明了我的看法是对的。他也制造了大量的进球,但他不是埃里克森这样的组织者,也不是阿扎尔这样的过人高手。尽管萨拉赫也有一些属于自己的时刻,比如与热刺一战的神仙球,但显然这不是他的常规武器。萨拉赫不靠带球击败防守者,他用无球跑动摧毁对手,萨拉赫不参与中场带球或者更多的控球,尽快进入禁区就是他的比赛策略。他每次射门所需要的接球次数是整个英超最少的,他在禁区内的触球次数占比是最高的,他是所有顶级攻击手中90分钟触球次数最少的。

  这让他变得难以阻挡,双人包夹防守传统边锋的办法边路球员回撤和边后卫一起防守对于萨拉赫毫无作用,因为他大多数时间都在和对方中卫纠缠。你很难找到一个人去阻止他的跑动,因为他的活动范围太大了。

  回撤防守对于萨拉赫来说也没有效果,让萨拉赫不断带球向前会很危险,这也是他本人最希望看到的局面。他能够以各种方式完成进球远射球门上角、禁区边沿的贴地球、推射和头球。只要不遭遇伤病,相信萨拉赫本赛季的表现不会是昙花一现。我不敢说萨拉赫每年都能打进30球,但每年20球应该没有问题,他拥有杀手本色。

  萨拉赫很难再取得一个现在这样的赛季,今年他将自己的名字和影响力扩大到了全世界不仅仅靠他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还有制胜点球将埃及送入世界杯,将9600万埃及人民的梦想化作现实。

  所以我想尽管德布劳内很出色,但英超球员协会成员们在投出自己的PFA年度最佳球员选票前会考虑到萨拉赫。

更多关于"英超 最佳球员 萨拉赫 德布劳内"的新闻

相关新闻

名宿:萨拉赫已征服安菲尔德 或是红军近15年最佳引援

状态火热的萨拉赫本赛季已经为利物浦在各项赛事中打进29球,他的适应能力和稳定性也得到了很多名宿的赞扬与认可。前纽卡射手麦基-奎因(MickyQuinn)日前就对此表示,萨 ……[详细]

渣叔:称赞萨拉赫和菲米很正常,但马内的贡献不能忽视

在利物浦战胜南安普顿的比赛中,本赛季一直表现出色的前场双枪菲尔米诺和萨拉赫双双建功。主帅克洛普表示,尽管他们俩为球队的贡献值得称赞,但马内的努力同样不能忽视。“说实话,马 ……[详细]
利物浦动态

再拒皇马!曝马内续约利物浦 22万周薪成队史最高

去年11月份,利物浦与马内续约至2023年。仅仅10个月后,马内即将再次得到涨薪的新合同。根据英媒体《太阳报》的消息,利物浦打算将马内的合同延长至2025年,双方已经开始 ……[详细]

法比尼奥:队内进攻球员实力强 所以我喜欢向前传球

近日利物浦中场法比尼奥接受球队官方杂志的采访,谈到了自己喜欢向前传球的原因,他表示队内的进攻球员实力很强,只要得到球就能创造机会,所以自己总是尝试把球传到他们的脚下。“上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