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中超金元足球多恐怖?J联赛顶薪教练在中超垫底

www.7m.com.cn   2019年01月07日   来源:新浪体育

  相比韩国日本联赛对外教的态度更开放。进入21世纪以来,J联赛长期保持1/3左右的教练席位属于外教,2013年更创造了10名外教带队的纪录。虽然近年外教数量有所下降,也基本维持着6名左右的规模。2017年J联赛有5名外教,包括已在日本执教13年的资深名帅塞尔维亚教练M彼得洛维奇,1994年就已到日本执教的巴西老帅内尔辛尼奥,法国人莫巴特斯,意大利人菲卡登蒂,还有韩国少帅尹晶焕。

  之后,曾在上世纪末归化日本参加了法国世界杯的吕比须(瓦格纳洛佩斯),也加入了J联赛的外教行列。去年,曾执教大阪樱花6年的巴西教练库尔皮,以及澳大利亚前国家队主帅波斯特科格鲁,都进入了J联赛,让J联赛的外教数量增加到了7人。随着浦和红钻中途换帅,聘请巴西人奥利维拉,神户胜利船请来桑保利的西班牙助教胡安马,J联赛的外教数量在赛季后程达到了8人,是2014年以来最多。不过,当年赛季进行到半程已有5名外教下课,去年却是有8名外教坚持到赛季结束。

  即将开始的2019赛季,J联赛已确定的外教多达8人,分别是M彼得洛维奇(塞尔维亚,札幌北海道人),奥利维拉(浦和红钻),永松(瑞典清水鼓动),洛蒂纳(西班牙,大阪樱花),卡雷拉斯(西班牙,鸟栖砂岩),胡安马(西班牙,神户胜利船),波斯特科格鲁(澳大利亚,横滨飞翼水手)和曹贵裁(韩国,湘南美丽海)。他们之中,中国球迷有些许印象的只有奥利维拉,洛蒂纳和波斯特科格鲁。

  不过,日本联赛的教练薪资普遍不高,目前最顶薪的教练长谷川健太,也只有1亿日元(80万欧元),这个数字在中超几乎是垫底,而外教能拿到1亿日元薪资的也只有资历最深的内尔辛尼奥和彼得洛维奇。哪怕是洛蒂纳、奥利维拉这样有丰富西甲和巴西履历的教练,薪水也没有比在欧洲更高。奥利维拉在巴西的年薪约120万欧元,到了日本还是这个数字。

  外教的履历也无法与中超相比,去年因伊涅斯塔托雷斯掀起的西班牙浪潮,J联赛也开始补充西班牙教练。今年J联赛就有3位西班牙教练,履历最强的是大阪樱花的洛蒂纳,本世纪前10年是西甲的中生代主力教练之一,执教过奥萨苏纳塞尔塔西班牙人皇家社会拉科鲁尼亚比利亚雷亚尔,但6年前就已远离了西班牙足坛。中超曾有西甲履历的教练,弗洛雷斯可是带领马竞拿到过欧联杯冠军。

  其他外教履历也非常一般,彼得洛维奇赴日前巅峰履历是执教奥地利格拉茨飓风,倒是浦和红钻的奥利维拉资深,68岁的老人执教了圣保罗和里约全部的8家巴西豪门,以及克鲁塞罗,10年前执教鹿岛鹿角时也带队拿了J联赛3连冠,算是J联赛唯一能与中超外教比肩的名帅。

 

更多关于"J联赛 中超 主教练"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成耀东:国奥没出线很残酷

U23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中国国奥0-1不敌日本、0-2输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