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号码传奇之15号:当世第一带刀后卫

www.7m.com.cn   2018年06月30日   来源:7M原创

  绿茵场上球衣飘飘,球员驰骋球迷呐喊,当球星把印在背后的数字发扬光大,球衣的号码就不仅仅只是一个代号,那些耳熟能详的数字,能让我们联想起一个个足坛巨星,球星成就了号码的传奇,也造就一段段足坛佳话,下面就来追忆下世界杯赛场上那23个球衣号码背后的传奇故事。

 

  15号:当世第一带刀后卫

 


  利利安图拉姆(法国
  图拉姆是法国乃至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后卫之一,是法国连夺1998年世界杯冠军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的股肱之臣,共为国出战142场,是法国国家队历史出场记录保持者。1998年世界杯,已经成长为欧洲顶级中卫的图拉姆坐镇法国后防,挥斥方遒,法国后防线整届世界杯只丢两球,图拉姆居功至伟。半决赛对阵苏克领军的克罗地亚,是图拉姆职业生涯最经典的一场比赛,在苏克先下一城而法国濒临出局的情况下,图拉姆上演惊世表演,梅开二度,帮助法国逆转克罗地亚晋级决赛,而图拉姆整个国家队生涯总共只打进这两球。决赛中,图拉姆很好的冻结了贝贝托,力助法国勇夺世界杯冠军。2000年欧洲杯,图拉姆继续以优异的表现帮助法国夺得欧洲杯冠军。2006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法国濒临出局,为了挽救法国,已经和齐达内一起退出国家队的图拉姆双双复出国家队,帮助法国惊险闯入世界杯32强。在德国世界杯上,图拉姆帮助法国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无奈在点球大战上败给意大利。图拉姆同时也是欧洲杯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和并列参赛届数最多的球员。

 


  法尔考(巴西
法尔考是巴西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中场球员之一,人称“罗马皇帝八世”。巅峰时期的法尔考和济科、苏格拉底组成了巴西足球史上最强的中场搭档,他们所领衔的巴西国家队也被认为是史上踢法最华丽的巴西国家队。法尔考有着极为精湛的脚法和出色的射术,他与苏格拉底共同扮演着巴西队进攻节奏的控制者。1982年世界杯,法尔考率领巴西一路过关闯将,剑指大力神杯,无奈遇上彼时拥有史上最强防线的意大利,虽然法尔考在比赛中打入一粒令佐夫望球兴叹的世界波,仍然无法帮助巴西击退意大利,史上最华丽巴西黯然出局。俱乐部层面,在马拉多纳登录意甲前,法尔考被公认为意甲实力最强的外援,被公认为是罗马队史最伟大的外援之一。

 


  克莱伯森(巴西)
  克莱伯森是夺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那届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后腰,为巴西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克莱伯森和吉尔伯托席尔瓦一样,都是低调朴实无华的球员,但是都在巴西队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克莱伯森职业生涯前期默默无闻,直到2001年才首次入选国家队,2002年世界杯入选巴西队23人名单时,人们普遍认为克莱伯森将以替补参赛。没成想斯科拉里摆出三后腰的主力阵容,克莱伯森作为巴西阵中“最坚挺的腰”,专门负责“脏活”、“累活”,帮助巴西一路过关闯将,勇夺世界杯冠军,克莱伯森居功至伟。

 


  路易斯赫尔南德斯(墨西哥
  赫尔南德斯是墨西哥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被誉为“墨西哥风之子”。赫尔南德斯是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1997年美洲杯,职业生涯前期默默无名且已经31岁的赫尔南德斯大爆发,打进6球力压罗纳尔多获得金靴,同时也被评为该届美洲杯最佳球员。1998年世界杯,赫尔南德斯继续保持炙手可热的状态,出场4次打进4球,率领墨西哥闯入十六强,无奈遇上克林斯曼领衔的德国,以1比2抱憾出局。直至29岁才坐稳墨西哥主力前锋位置的赫尔南德斯进球率不俗,为国出战89次,打进35球,和布拉科合称为那个时代的“墨西哥双煞”。

 


  塞尔吉奥拉莫斯(西班牙
  拉莫斯是西班牙乃至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是皇家马德里队史最伟大的队长之一,不到27岁就成为欧洲足球历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百场先生,是当世最强前三后卫之一,是世界足球史上为数不多获得大满贯的球员之一。拉莫斯19岁即成为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后防双料主力。2006年世界杯,尚显稚嫩的拉莫斯无法帮助西班牙走得更远,败给了齐达内领军的法国。2008年欧洲杯,已经成长为世界顶级中卫的拉莫斯帮助西班牙一路披荆斩棘,勇夺欧洲杯冠军,拉莫斯入选当届欧洲杯最佳阵容。2010年世界杯,拉莫斯继续世界顶级后卫的表现,帮助西班牙历史首次捧起大力神杯,而拉莫斯不单入选世界杯最佳阵容,也成为了南非世界杯场均数据评分最高的球员。2012年欧洲杯,拉莫斯继续神勇表现,帮助西班牙秋风扫落叶般再夺欧洲杯冠军,拉莫斯被评为该届欧洲杯最佳球员,同时也再次成为该届欧洲杯所有球员中数据评分最高的球员。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欧洲杯,拉莫斯率领尚未完成阵容新老交替的西班牙出征,无奈“日不落帝国”终究会有日落的一天,西班牙接连遭遇滑铁卢。但拉莫斯仍然是西班牙阵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本届世界杯拉莫斯作为队长,将率领“斗牛士军团”再次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已经32岁的拉莫斯将为重现西班牙国家队往日辉煌而奉献出自己最后的光和热。而在俱乐部,拉莫斯作为皇家马德里近十余年来的后防核心,十余年如一日般的坚如磐石,同时也是近十余年来欧洲足坛最强的带刀后卫,无数次在关键比赛中上演破门救主。在拉莫斯的率领下,皇马近五年豪取四次欧洲冠军杯冠军,欧冠三连冠霸业更是震铄古今,拉莫斯注定将成为曾为丰收女神献祭的皇家马德里队史最伟大队长之一。


  其实作为西班牙国家队后防核心的拉莫斯大可以选择3号、4号或者5号等象征主力的号码,但拉莫斯却一直坚持身背15号战袍,一直让人费解。后来拉莫斯向世人坦露心声,原来拉莫斯之所以坚持身批15号战袍是为了纪念的他的已故好友普埃尔塔。普埃尔塔和拉莫斯同出道于塞维利亚青训营,两人从儿时起就是好朋友兼好队友,一路并肩从塞维利亚二队升到一队,再到西班牙国家队,两人都被视为西班牙国家队下一个十年的希望。可惜天妒英才,2007年8月25日,已成长为塞维利亚当家球星的普埃尔塔在赛场上突发心脏病,8月28日去世,年仅22岁。失去挚友的拉莫斯悲痛欲绝,为了纪念儿时的好友,拉莫斯选择了身披普埃尔塔在西班牙国家队穿过的15号战袍,以此来纪念缅怀挚友。后来拉莫斯率领西班牙连夺三届国际大赛冠军,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2010世界杯决赛和2012年欧洲杯决赛上,拉莫斯都身穿印有普埃尔塔照片的白色T恤,以此来告慰和纪念好友的英灵。而在普埃尔塔不幸去世时,当时他的女友正怀孕,拉莫斯十余年来如同父亲一般一直悉心照料着好友的遗腹子。世人皆谓拉莫斯铁骨铮铮,殊不知铁骨之下,更有铁汉柔情!有友如此,夫复何求!

 

  (南海十三郎)

 

更多关于"拉莫斯 普埃尔塔 世界杯"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世界杯号码传奇之9号: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传说,而在世界杯也同样如此。多少年来,球员的球衣号码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志、一种信仰、一种图腾。每个球衣号码都演绎着不一样的传奇,每段 ……[详细]

世界杯号码传奇之10号:球王的代名词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传说,而在世界杯也同样如此。多少年来,球员的球衣号码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志、一种信仰、一种图腾。每个球衣号码都演绎着不一样的传奇,每段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关注

诺伊尔谈欧冠晋级四强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