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号码传奇之9号: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7M原创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传说,而在世界杯也同样如此。多少年来,球员的球衣号码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志、一种信仰、一种图腾。每个球衣号码都演绎着不一样的传奇,每段传奇都有着讲不完的故事,下面就来追忆下世界杯赛场上那23个球衣号码背后的传奇故事。

 

  9号: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巴西
  罗纳尔多路易斯纳扎里奥达利马,世界足球史上最强最伟大的前锋之一,克洛泽之前世界杯进球记录保持者,世界足球史上前五球王之一,三次世界足球先生,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上个世纪末本世纪初欧洲足坛所有后卫最恐惧的“外星人”。巅峰时期的罗纳尔多就是球队进球的保证,是胜利的象征,他具备了所有顶级前锋应该拥有的技术和身体条件,而且并无任何技术短板,自创的“钟摆过人”和“牛尾巴”突破更是惊艳于世,1998年世界杯年仅22岁的罗纳尔多让世人知道何为“外星人”,两个膝盖没受伤前的罗纳尔多堪称足球史上最强前锋。2002年世界杯,连续大伤的罗纳尔多上演王者归来,打进八球勇夺金靴,率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罗纳尔多在世界杯共打进十五球,2014年世界杯被36岁的克洛泽的十六球所超越,而罗纳尔多自30岁后就再没征战过世界杯。罗纳尔多更是无数老一辈中国球迷的“足球情人”,对于他们来说,C罗固然伟大,但是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那就是“外星人”罗纳尔多。

 


  布特拉格诺(西班牙
  布特拉格诺是西班牙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是皇马队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是当年皇马统治欧洲的“五鹰”之一。布特拉格诺在世界杯赛场上最伟大的表演是1986年世界在对阵丹麦队的比赛中,布特拉格诺单场独进四球,并获得那届世界杯的银靴奖。

 


  达沃苏克(克罗地亚
  达沃苏克是克罗地亚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被誉为“左脚可以拉小提琴”。1998年世界杯是达沃苏克职业生涯的巅峰表演,彼时克罗地亚刚刚独立六年,很多人在赛前都看衰克罗地亚。结果达沃苏克上演“一人扛着一个国家前进”的神话,打入六球勇夺世界杯金靴,并率队获得世界杯季军,而这也是克罗地亚至今在国际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金左脚”威名永传于世。

 


  巴蒂斯图塔(阿根廷
  巴蒂斯图塔是阿根廷乃至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是同时代最强前锋之一。1994年世界杯,首次征战世界杯的巴蒂斯图塔首场就上演帽子戏法,无奈马拉多纳因为*检中呈阳性被国际足联禁赛,巴蒂斯图塔没能率领阿根廷获得好成绩。1998年世界杯巴蒂斯图塔打进五球,率队闯入八强,无奈败给博格坎普率领的荷兰,而巴蒂斯图塔在与牙买加的比赛中再次上演帽子戏法,成为唯一一各在两届世界杯都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巴蒂斯图塔为阿根廷共出场78次,打进56球,是在梅西之前阿根廷国家队进球记录保持者。

 


  博比查尔顿(英格兰
  博比查尔顿是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是曼联队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博比查尔顿一生都效忠于老特拉福德,在“慕尼黑空难”中幸存下来后,博比查尔顿率领曼联重新崛起,建立了曼联队史的第一个王朝。1966年世界杯,博比查尔顿率领英格兰一路闯入决赛,那场决赛被认为是博比查尔顿和贝肯鲍尔的对决,博比查尔顿最终率队战胜西德,勇夺世界杯冠军,而这也是英格兰至今唯一获得的一个国际大赛冠军。博比查尔顿为英格兰共出战106次,打进49球,是在鲁尼之前英格兰国家队进球纪录保持者。

 


  萨连科(俄罗斯
  萨连科是俄罗斯足球史上最为传奇的球员之一,是俄罗斯足球史上唯一一个获得国际大赛金靴的球员。萨连科职业生涯虽然不能算成功,但是1994年世界杯却让他在世界杯历史上画上了浓厚重彩的一笔。萨连科在面对喀麦隆的比赛中打进五球,并最终获得世界杯金靴。虽然俄罗斯没能晋级淘汰赛,但是萨连科却创造了所有巨星都难以企及的两项纪录,即世界杯一场比赛独进五球以及只凭参加三场小组赛便获得世界杯最佳射手。而萨连科在国家队生涯的所有进球也全都是在1994年世界杯上打进,同时也是首位在世界杯进球的俄罗斯球员。

 

  (南海十三郎)

 

更多关于"世界杯"的新闻

相关新闻

手记:英格兰球迷究竟去哪里了?安保级别已经提升

世界杯开赛已经有几天了,莫斯科已经成为各国球迷的聚集地,不过让人稍感意外的是,英格兰球迷似乎绝迹了。甚至有英国媒体报道,已经发生一名英格兰球迷在莫斯科被抢劫和攻击。随着英 ……[详细]

瑞典中场:韩国没人可称得上我们对手 孙兴慜不会进球

俄罗斯世界杯开赛至今,亚洲球队取得1胜2负的战绩:伊朗1:0力克摩洛哥,沙特和澳大利亚分别负于俄罗斯和法国。除了沙特溃败东道主,伊、澳两队表现可圈可点,为亚洲足球争得了面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