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武磊:我一直都很有信心,期待打进下一届世界杯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记者陈永曼谷报道 在中国足球尤其是中超联赛中,武磊的实力是公认的,连续5年荣膺最佳本土射手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在浩克和奥斯卡加盟前,武磊同样是最佳本土射手。但在国足,武磊却始终充满争议,尤其是在里皮执教后,此前的16场比赛,武磊出战11场仅仅打进1球,在球队内部射手榜上,打进3球和2球的球员高达5人。


  这似乎已经成为武磊的心病,但这次5月底6月初的“东南亚战役”中,武磊两场比赛包揽了3个进球,一跃成为里皮国足的最佳射手。从2013赛季到2017赛季,武磊连续5年蝉联中超本土最佳射手,如此实力强劲的球员,本该在国足摧枯拉朽,然而,他此前在国足的比赛却始终不尽如人意。


  2016年底,里皮执教国足,从12强赛对阵卡塔尔,到此次热身赛对阵泰国,里皮总共带领国足打了18场比赛,其中包括5场12强赛的比赛及13场热身赛。5场12强赛的比赛,国足战绩3胜1平1负,12场热身赛,国足战绩是3胜4平5负。在全部18场比赛中,武磊仅缺席了2017年的中国杯和东亚杯,总计5场比赛,此外的13场比赛,武磊首发9场,替补4场,其中12强赛,武磊3次首发2次替补。不过,如果不算此次的中缅战和中泰战,在里皮执教的前16场比赛中,武磊出战11场,7次首发4次替补,但仅仅打进1球,而在此期间,国足的最佳射手是于大宝(3球),其次是郜林、肖智、韦世豪和邓涵文(2球),武磊和其余8名球员一样,都是1球。随着这次打入3球,武磊在里皮国足的进球数一举达到4个,跃居最佳射手。或许对于武磊来说,这原本就应该是他的位置和荣誉,也原本是早就应该实现的目标,所以这一次,武磊只是归位而已。完成了这次的两场热身赛,武磊还不能休息,他将回归上港,备战足协杯,然后,他和队友们才能迎来世界杯假期。


  这次国足的3个进球,无疑让武磊拥有了不错的心情,“怎么说呢,虽然说进球了,但上一场比赛也浪费了不少机会,不管怎么样,进球了会给我带来自信心,也会有更多的机会。”谈及过去一段时间的“不进球”,武磊说:“心态吧,之前的发挥可能很多球迷不太满意,在这种情况下,我所能做的就是把心态调整好,努力去争取下一场比赛,每一场比赛都拼尽全力。”他同时表示:“其实我一直很有信心,不然也保持不了这么好的状态。”


  武磊的3个进球,帮助国足取得了两连胜,要知道在此之前,国足已连续7场不胜,对此武磊也表示:“我们中国队的水平在亚洲,像对阵东南亚的缅甸和泰国,我个人认为是有优势的,我们的能力始终是在他们之上的,所以碰到他们,不管是友谊赛还是亚洲杯,我们都会有足够的信心。”

  这场比赛,对于国足的发展又有什么意义呢?武磊表示:“我们还是要有自信,就像我刚才说的,碰到东南亚的球队,要有足够的自信心去战胜他们,现在是国足新老交替的时代,大家非常团结,目标也非常一致,我们要冲击亚洲杯,还有下一届世界杯。”


  武磊今年27岁,未来四年,都是他的黄金年龄,在2017年的中超颁奖典礼上,他的恩师徐根宝表示:“未来几年是你真正的黄金年龄,希望你未国足做出更多的贡献。”而未来四年,恰恰是国足新的一轮冲击世界杯的周期。“冲击世界杯是我的梦想,也是所有人的梦想,下一届世界杯,我还是有机会赶上的,而且,预选赛明年就开始了,这个年龄,希望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更多关于"武磊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热身赛-内马尔复出建功菲尔米诺破门 巴西2-0克罗地亚

6月3日讯北京时间2018年6月3日22点,足球热身赛在安菲尔德举行,巴西对阵克罗地亚。上半场,洛夫伦头球险些破门,威廉错失良机。下半场,马塞洛远射稍稍偏出,库蒂尼奥助攻 ……[详细]

天空体育:阿森纳想要世界杯法国后防新秀帕瓦德

6月4日讯据德国版天空体育报道,阿森纳有意刚刚入选法国队的世界杯阵容的斯图加特后卫帕瓦德,但是还未正式开展谈判。球员目前想要先专注于世界杯的比赛,等世界杯结束后才会决定自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成耀东:国奥没出线很残酷

U23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中国国奥0-1不敌日本、0-2输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