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国足下半年6场热身确定,9月再战卡塔尔巴林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身处曼谷的中国男足目前正积极准备6月2日晚间与泰国队的客场热身赛,不过包括本场比赛及稍前与缅甸队的热身赛在内,中国队今年下半年的集训与热身都服务于“亚洲杯争创佳绩”这个中心目标。


  据了解,中国足协目前已为中国队本年度余下6场比赛联系了多个热身对手,其中球队将于9月上旬做客西亚分别挑战卡塔尔队、巴林队,10月计划在主场迎战叙利亚队。在后面3期集训过程中,中国队都将按照对手“一强一弱”的规律进行热身。以里皮为首的国足教练组也不会因本期两场热身赛的赛果而打乱既定备战“节奏”。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于今年5月4日举行。由于里皮当初接手国足时,中国足协将有关“亚洲杯带队目标”的内容作为重点列在双方合作协议之内,因此从那时起到明年1月亚洲杯揭幕期间,中国队所有训练、比赛计划都将围绕“亚洲杯备战”这个重心。


  根据抽签结果,中国队与韩国队、吉尔吉斯斯坦队、菲律宾队同分在一个小组内。中国队为此也确定将本年度余下8场热身对手全部锁定亚足联代表队。与缅甸队、泰国队的热身计划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敲定的。不过由于缅甸队并非亚洲杯决赛圈参赛队,因此在明天与泰国队热身后,中国队需要格外珍惜下半年6场热身机会。在对手确定上,中国足协也尽可能配合教练组需求,细致遴选。


  据了解,中国足协目前已为中国队确定了9月两场热身赛的对手。如无意外,两个对手将分别为卡塔尔队、巴林队。从国际排名和近年来亚洲球队在国际赛场综合战绩来看,两支球队都是典型的西亚球队,其中卡塔尔队作为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代表队,是本国足协精心打造的一支希望队。巴林队在世预赛及往届亚洲杯的表现也不俗,中国队能与这样的球队热身,锻炼价值无疑得以保障。需要说明的是,继客战泰国队后,国足9月两场热身都将在西亚客场进行,比赛时间安排在9月3日至11日之间。这样安排实际也有益于球队提前适应“亚洲杯气候条件”。当然对中国队来说,除天气外,适应当地的赛场氛围、裁判判罚尺度也都非常有必要。毕竟亚洲杯赛场从来都是亚洲足坛各种势力相互缠斗的舞台,中国队必须谨防被场外因素“暗算”。


  据悉,中国队还将在10月、11月进行总计4场热身。其中10月的国际比赛日周期安排在10月8日至16日。11月的国际比赛日周期安排在11月12日至20日。其中10月的国际比赛日恰逢中超联赛后半段竞争的收官阶段,而11月国际比赛日则安排在中超联赛刚刚结束之际,且处在亚冠决赛与足协杯决赛之间进行。因此出于对俱乐部队利益的维护和对国脚身体的保护,中国足协确定将10月、11月4场热身全部安排在主场进行,以减缓国脚们舟车劳顿。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下半年的所有热身对手都为亚足联代表队,而在安排同一期集训的热身对手方面,足协也都按照“一强一弱”的规律落实具体工作。比如,目前协会初步计划在10月安排国足首先与叙利亚队热身,紧接着安排一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与国足热身。这支球队很可能是来自东南亚的马来西亚队或者新加坡队。从热身筹备工作来看,中国足协和里皮在国足备战过程中均有意识“抓重点”,而热身节奏的把控实际上也有益于球队积累信心,合理分配精力。

 

更多关于"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萨内蒂:伊卡尔迪想留在国米 我们希望继续合作

国米副主席萨内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卡尔迪希望继续留在国米。伊卡尔迪合同中拥有一条对国外俱乐部生效的1.1亿欧元的解约金条款,包括皇马、拜仁、尤文、切尔西、曼联等球队都和 ……[详细]

齐达内辞职皇马众将送祝福 欧冠功臣贝尔为何静悄悄?

北京时间6月1日,皇马主帅齐达内宣布辞职,这一消息也引发了整个足坛的震动,随后,皇马阵中的许多球员都纷纷在社交网络上为齐达内送出了自己的祝福,本泽马甚至连续两次发文表达对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