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其它意甲球队 > 正文

再见,迭戈——雄鹰停止振翅!传奇永不告别

www.7m.com.cn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7M体育

   如果我死去,我想来世再做球员,我想再做马拉多纳。我是一个给了人们快乐的球员,对于我来说,这已足够。

  ——Diego·Maradona



  2020年11月26日,上帝收回了他给人间的礼物,一代球王,足球世界的上帝,自此魂归“故里”!

  广袤的潘帕斯草原,孕育了足球世界中太多伟大的名字。但这其中只有一个人的名字可以成为一门宗教,只有一个人的名字永远与上帝相连,只有一个人的名字被其它所有伟大的名字视作伟大。这个唯一的名字,就是迭戈.马拉多纳。他或许是不幸的,出身贫寒,但他却绝对是幸运的,因为从小就结识了注定属于他的足球,拥有无出其右的天赋,就连著名的争议进球,都有上帝帮他瞒天过海。

  足球是让阿根廷人忘掉一切痛苦和磨难的最好的精神家园,所以在1960年10月,上帝赐与他们的最好的礼物。蓝色阿根廷,蓝色的博卡青年,蓝色的那不勒斯共同分享了这一份礼物。

  足球一直都是一项团队运动,但就连官方都承认,1986年夏天的足球世界只属于一个人,是啊,那个只有1米68的阿根廷男人一直都是足球世界的另类,他英勇无比冠绝天下,一场场战役,一个个事迹,气势如虹的盘带突破,无以伦比的王者风范,白雪纷飞,星辰耀眼,没有高大威猛的身材,却可以将世界踏在脚下,他是难以复制的传奇,是众星膜拜的真神,他不是上帝最虔诚的信徒,却成为了无数球迷心幕的上帝。

  围绕马拉多纳的争议太多,后期他的声色犬马、他的出言不逊、他的放纵堕落......被各种指责挖苦,但是,他的天赋、他的真诚、他的激情......却从来不曾因为所谓负面黯然失色。有许多人因为他场上的表现视他为上帝,也有许多人因为他的争议称其为魔鬼,但从来没有人会质疑他的能力!


  2020年11月26日,当潘帕斯雄鹰的翅膀停止了挥舞,当糖果盒球场再听不到呼喊迭戈的海啸之声,当热爱足球的启蒙变成了黑白色?当许多人的青春记忆被突然翻起却又戛然而止,当更衣室振臂高呼“argentina?argentina?”再没有迭戈的影子,这一夜,哭泣的不再只是阿根廷人。

  当年你在8000多人面前偷走一颗球,如今上帝在全世界面前偷走了你。不到一年上帝带走了他们篮球足球的信仰,黑曼巴缠绕枝上,黑豹静卧树下,这时,远方的潘帕斯雄鹰掠过了草原!

  请好好对待你们身边每一个热爱足篮球乃至热爱体育的人吧,无论是你的朋友孩子还是你的父辈,因为这一年两代人的青春,两代人的信仰都已随风而去。

  但请别为他们哭泣,因为上帝或许只是让他们去另外一个星球继续传播美好,延续传奇!

  (天机老人)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相关新闻

黄健翔质疑C罗悼念马拉多纳用词 引发争议后致歉

马拉多纳突发心脏病离世,享年60岁。黄健翔因为质疑C罗的悼念文引发争议,随后致歉。黄健翔晒出一则C罗悼念马拉多纳的文字,不满C罗对于马拉多纳“最好的球员之一”的评价,黄健 ……[详细]

伊布悼念马拉多纳:你是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球员

一代球王、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多纳于北京时间今天去世,伊布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悼念。在自己的Instagram上,伊布写道:“马拉多纳并没有离开我们,他是永垂不朽的。马拉多纳是 ……[详细]
其它意甲球队动态

欧联-洛萨诺破门因西涅助攻 那不勒斯2-0里耶卡

北京时间11月27日04:00,欧联F组第4轮,那不勒斯迎战里耶卡。上半时阿纳斯塔西奥乌龙送礼助那不勒斯先拔头筹。下半时因西涅、洛萨诺替补连线扩大优势。本轮战罢,阿尔克马 ……[详细]

那不勒斯主席德佬悼念老马:俱乐部永远的骄傲

球王马拉多纳猝然离世,享年60岁。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在社交媒体中发文悼念。德劳伦蒂斯:“亲爱的迭戈,你是那不勒斯人民永远的骄傲,你是足球天空中无法企及的星星。你传递了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