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赛前分析> 研究 > 正文

曼城與阿仙奴互不相讓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7日   来源:澳彩

  國際比賽日之後,歐洲各國聯賽戰火重燃,英超自然也不例外。本週末進行的第五輪之中將有多場焦點對決,相信在默西塞德郡打比之外,曼城阿仙奴於週日凌晨展開的強強對話是另一場備受關注的較量。此役交戰地點為阿提哈德球場,雖然屆時空場比賽,但雙方都是英超豪強,球迷有理由期待1場競技含量極高的紅藍大戰。

  曼城開局不順兼且防守不穩
  上屆歐冠盃在半準決賽中被里昂爆冷淘汰,對曼城打擊不小,支持主帥哥迪奧拿的聲音越來越弱,媒體甚至一度臆造出換帥傳聞。因此他們是在一片質疑聲中開啟新賽季,首輪延期;次輪戰勝狼隊尚算正常發揮;但前輪大敗在李斯特城腳下以及接下來面對升班馬列斯聯都無法取勝,這一波操作實在讓人費解。淨負對手3球在曼城近幾年的比賽中確實不多見,尤其是哥迪奧拿這些年花費四億英鎊「肆意妄為」之後,他們的後防線不應輕易崩潰,四大守將魯賓戴亞斯、拿樸迪、基爾獲加與B.文迪各個身價不菲,諸如史東斯與阿基等實力球星都要甘坐後備席,藍月亮的後防線並非沒有實力,而是不夠專注。

  即使失球眾多,但曼城也沒有在進攻端彌補差距,前3輪聯賽全隊沒有一人進球超過1個,史特寧、馬列斯以及菲爾科頓等攻擊手似乎將進球任務當交差,特別是史特寧隨意浪費進球良機,間接造成曼城最終「遭報應」。迪布尼與貝拿度施華等陣中靠譜之人又遭球會賽事與國家隊比賽纏身,疲憊之軀嚴重影響個人狀態,而主帥哥迪奧拿更是在賽前的新聞發佈會上明確表示了前者因身體狀況問題無緣出戰槍手。不過兩大前鋒阿古路與加比爾謝薩斯的受傷確實是曼城進攻疲軟的主因,好在前者近期逐漸傷癒,有機會出戰阿仙奴,對於球隊來講好比雪中送炭。

  眾所周知,這是一場師徒對決,阿仙奴主帥阿迪達師從哥迪奧拿,曼城領隊自然有辦法迎戰來訪者,即使己隊目前狀態不佳,哥迪奧拿至少也能夠在排兵佈陣上佈置一套相對有保障的陣容。縱使阿仙奴來勢洶洶,曼城儼然已做好擺陣迎戰。

  槍手搶分迅猛之餘不忘補強
  從後雲格(Arsene Wenger)時期開始,阿仙奴飽受外界批評與嘲諷,球隊也確實經歷過跌出英超前四集團以及歐霸盃決賽失利等痛楚。不過槍手在沉寂了數年之後,今季終於迎來爆發,前4輪英超贏下3場,唯一一場失利——輸給衛冕冠軍的利物浦也不算顏面盡失。巴西球星韋利安的加盟讓阿仙奴前場多出一位傳球手,鋒線雙星拿卡錫迪與奧巴美揚因此得到更多機會,這兩位前鋒目前聯手攻入4球,尤其是拿卡錫迪,比曼城陣中的任何一位球員都要出彩。阿仙奴戰績好,球隊老闆高安基都捨得增加投入,花費5000萬歐元從馬體會買來B2B中場湯馬士柏迪。要知道這位加納球星給阿仙奴帶來的不僅是中場攔截能力的加強,而且他向前的出球也頗具威脅,還可以擔任中場節拍器的角色,讓槍手一向備受指責的中場實力瞬間提升檔次,他今仗極有可能上演英超首秀。現在的阿仙奴在面對強隊時展現出非常不錯的穩守反擊能力與高位逼搶的戰術執行能力,今季聯賽開局重返積分榜前四就是最好的證明。

  不過驕兵必敗,阿仙奴必須認識到自己過去28次在英超中作客挑戰Big6球隊時一直未嘗勝績的尷尬紀錄,他們上一次在聯賽中作客擊敗Big6球隊還要追溯到2015年1月。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阿迪達上任阿仙奴主帥一職以來第三次面對哥迪奧拿,此前2次交手,雙方帶隊各勝1場。借鑒最近1次在足總盃中擊敗曼城的套路,阿仙奴想必會利用對手主場作戰大舉壓迫,自己防守落位較深,盡可能壓縮曼城的進攻空間,一旦在後場出現由守轉攻的機會,正是發揮奧巴美揚與拿卡錫迪等人速度快的優勢,完成致命一擊。屆時究竟是師父棋高一招還是徒弟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值得我們期待!

  雙方過往交鋒,曼城優勢明顯
  1.過去3個賽季的英超,曼城主客場均雙殺阿仙奴。
  2.曼城此前5次主場迎戰阿仙奴,豪取4勝1和的不敗佳績。 
  3.阿仙奴最近一次戰勝曼城也是在足總盃中,而槍手上一次在英超中擊敗曼城還要追溯到2015年12月。

  相關數據列舉
  1.雙方最近7次各項賽事交鋒,有6場比賽的全場入球總數在2-3球。
  2.兩隊此前8次各項賽事交手,曼城7次在半場過後領先阿仙奴。
  3.在他們過去10次各項賽事對話中,有9場比賽的首名入球球員來自於曼城。
  3. 全場0比0的比分在兩隊之間的對決中出現已經是遙遠的2011年1月份的事,他們近些年對話都拒絕互交白卷。
  4.曼城已經連續12個英超主場(跨賽季)的單場己隊入球數至少達到2球。
  5.阿仙奴近13場英超(跨賽季),只有1場比賽沒有取得入球。

  傷患一覽
  阿仙奴方面,後衛梅斯達菲、張伯斯以及前鋒馬田利尼等多名球員因傷倦勤。此外,後衛基蘭迪亞尼因新冠疫情而處於隔離狀態。

更多关于"曼城 阿仙奴"的新闻

研究动态

雷恩出征代代平「安」

本週六凌晨,法甲第七輪將率先在迪安與雷恩之間打響,前者為主場作戰。兩隊今季開局表現差天共地,今仗當然要力捧狀態更佳的雷恩全取3分。迪安前季僅以1分的微弱優勢保組成功,上季 ……[详细]

默西塞德郡打比「騷Quali」

英超第5輪如期將至,多場重量級對決為各位奉上,而本輪率先進行的是愛華頓對陣利物浦,默西塞德郡打比將週六晚上19:30於葛迪遜公園球場展開較量。是役無疑是本輪英超最具看點的 ……[详细]
今日赛前分析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赛前

FC麥克阿瑟 對 FC悉尼

軍情FC麥克阿瑟上仗聯賽鬥阿德萊德聯,上半場中段已失守,右 …… [详细]

西悉尼流浪者 對 墨爾本城

軍情西悉尼流浪者上仗聯賽鬥FC悉尼,後備前鋒沙比斯福特補時 …… [详细]

墨爾本勝利返主場變身

軍情墨爾本勝利上仗聯賽鬥威靈頓鳳凰,埋門次數雖遠超對手;奈 …… [详细]

浦和紅鑽 對 大阪飛腳

軍情浦和紅鑽上仗聯賽力攻柏雷素爾也無法取得入球,反在尾段失 …… [详细]

李斯特城 對 西布朗

軍情李斯特城上仗聯賽的門前把握力再次走樣,全場17次射門卻 …… [详细]

鳥棲砂岩 對 鹿島鹿角

軍情鳥棲砂岩上仗聯賽雖由翼鋒長沼洋一先開紀錄,但球隊仍被大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