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大元专栏】疲惫红军后劲乏力 英超冠军尘埃落定?

www.7m.com.cn   2019年03月04日   来源:7M体育

  昨晚的默西赛德郡德比,一场沉闷的0-0!比赛中没有德比的惨烈(对比周六的北伦敦德比有红牌有点球,此役黄牌数都只有三张)、利物浦也没有想重回榜首那破釜沉舟的气势,有的只是各种不断的传球失误!两队踢了一场断断续续及不连贯的比赛(传球传球成功率62%对75%)。而不求胜利死守1分,让利物浦丢掉榜首位置,埃弗顿则用他们的"方式"成为这次默西赛德郡德比的胜者,而对于瓜迪奥拉来说,他的球队无疑则是这场比赛最大的获益者。


  比赛中我们看到在场边不再激情、若有所思、眼神呆滞甚至有些沉默寡言的克洛普;看到利物浦球员间不再自信的眼神;看到场边万分着急的客场球迷……本场比赛结束后,利物浦也彻彻底底的让出了联赛榜首的位置。看看最近的成绩单,竞争对手曼城游刃有余的豪取联赛5连胜,而且稳定到最近4场联赛是一球未失。而利物浦自己,在输给曼城拿到赛季首败之后的8场联赛4胜4平丢了8分,最近三个客场一共只打进1球!


whoscored评分,前场三人组罕见低分


  昨晚利物浦的首发锋线和周中一样,伤愈复出的菲尔米诺因无法打满全场,人高马大的奥里吉继续顶替他的位置出任左边锋,马内移到中路。毕竟周中他们的发挥还不错,合力贡献了三个进球。不过在昨晚的古迪逊公园球场中则彻底迷失。国际知名数据机构whoscored给前场的萨拉赫、马内和奥里吉都打出了6.3的低分。

  利物浦并没有打出他们以往的前场紧逼,给予整个埃弗顿的后场压力并不是很大。比赛中利物浦过多了使用长传,试图以最直接的方式敲开埃弗顿大门,不过面对埃弗顿两名高达的中卫基恩祖玛,利物浦那夸张的14%的长传球都是徒劳。而且众所周知克洛普的战术打法需要极高的体能作为支撑,连续的一周双赛(之前欧冠、上周中联赛),加上赛季到了中后段的冲刺阶段,利物浦现在的体能明显到了瓶颈期。体能问题其实在赛季之初利物浦领跑联赛的时候就有不少人提出,对于利物浦能否整个赛季每一场比赛都完成那么恐怖的前场逼抢提出了疑问。其实利物浦已经在之前放弃了足总杯,从而在二月份中旬有过一段15天的休整期,利物浦也移师迪拜拉练(其实就是半休息半训练),不过休整过后的连续一周双赛,还是让这班主力球员的体能很快见底。


14%的传球为长传,昨夜的利物浦非同寻常


  争冠对手曼城相比较于利物浦,体能方面似乎并没有太大问题。一方面曼城的的班底还是要比利物浦强很多,基本上瓜迪奥拉每个位置都有两个选择,而克洛普并没有像瓜迪奥拉那么多的兵源供选择。但没有那么多兵源选择并不是没有得选择,但前期克洛普却很少让球队轮换,甚至是大比分领先的比赛,也经常等到中后段再换人休整,过度透支了主力球员的体能。相对的也让整个赛季像如斯图里奇奥里吉拉拉纳莫雷诺马蒂普等球员一直得不到机会。而如今真的出现伤病出现疲劳时,这些球员却无法达到最佳的比赛状态。利物浦似乎陷入了前期缺少轮换导致替补球员状态不够锐利的情况。

  而冬窗的转会窗口,利物浦只出不入其实也为目前的情况留下伏笔。利物浦在冬季转会窗口放走了英格兰U23的主力中锋索兰克和伤愈复出后被阿诺德按在板凳上的克莱因。放走前者其实对于利物浦是挺可惜的,这位英格兰希望之星确实需要足够的时间去上场打比赛去提升自己。但是比起难回巅峰的斯图里奇和状态起伏的奥里吉,如果能留下索兰克对于未来似乎有更多可能。即便是清洗冗员,斯图里奇或者奥里吉代替索兰克离开似乎更加合理。

  而克莱因的离开则更加不应该,或许利物浦方面觉得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如果需要轮换的话戈麦斯和"万能老官"米尔纳能够顶替他的位置。结果克莱因一走阿诺德就受伤,同时戈麦斯和洛夫伦同时受到伤病侵袭,导致利物浦的后防线突然捉襟见肘。而队长米尔纳也明显随着年龄的增长下降了不少,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客串起来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很多人说,上赛季欧冠决赛受伤前的萨拉赫和受伤后的萨拉赫是完全两个人。但是我并不认同!我更加相信萨拉赫还是那个萨拉赫,只是英超其他球队对埃及法老有了更多的了解并且做出更多针对性布置罢了。当然昨晚萨拉赫状态也不好,在上下半时更浪费一次机会,特别是上半时的那一次无人盯防的单刀球。在和英格兰国门皮克福德的一对一较量中萨拉赫败下阵来,他的推射角度太正被皮克福德神勇化解。

  萨拉赫本赛季至今在联赛17个进球7个助攻,虽然和上赛季32个进球10助攻的萨拉赫相比还是有些区别,但是发挥还是值得肯定。萨拉赫作为英超MVP,现在英超各队都在对他有专门的研究和防守(除了我的爱队阿森纳),这是很正常的事情,C罗梅西不也是这样,这其实也是证明你实力的一个体现。目前一般情况下萨拉赫拿球都会受到两名球员的包夹,边后卫防萨拉赫走下线、而中场的后腰或者中卫则防萨拉赫内切。即便阿诺德在边路套上,很多时候对手宁愿让阿诺德传中到禁区让马内和菲尔米诺有争顶的机会,也不愿放空萨拉赫有机会内切去威胁球门。萨拉赫现在阵地战中更多是起到吸引和牵制的作用,无论是球员个人还是球队的队友教练,其实也需要从对手的应对之策中再去寻找战术打法上的变化


  从领先7分到落后1分,利物浦现在不仅要关注的是体能问题,更多的还有球队球员心态上的变化。昨晚的克洛普也明显没有往日的激情和从容,可见心理压力之大。曼城不断追赶制造的不仅是实实在在分数上的增减,还有无形之中形成的巨大心理压力。利物浦需要从领先者变为一个追赶者,心态调整至关重要。身心俱惫的他们若再有闪失,面对如今如此稳定的曼城,利物浦很容易就被直接抛离。

  目前联赛剩下了9轮,利物浦落后曼城1分,先不讨论欧冠的赛事之后会给两队带来多大影响。单从联赛赛程上看,利物浦还需要打热刺切尔西两支强队,不过好消息是都是主场作战。曼城方面则需要背靠背客场打曼联接着主场打热刺,这四场比赛都是两支球队的争冠关键战役,当然还有欧冠这个变数在!或许到了4月中旬的时候,冠军的悬念就基本上能够尘埃落定了。

  (大元)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利物浦 克洛普 萨拉赫"的新闻

相关新闻

大元专栏:正视差距锁定目标 输球或成国足前进的催化剂

亚洲杯今晚就将结束小组赛的的争夺,亚洲各路豪强都纷纷在外界面前展现了他们的实力。昨晚输给了韩国,也让我们正视了目前国足和亚洲顶级队伍间的实力差距。无论在身体对抗、个人技术 ……[详细]

【大元专栏】中伊之战胜算不高 谁是国足新领路人

距离中伊之战还有不到8个小时,承载无数国人希望和梦想的国足将在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伊朗。实力上看,国足想要击败波斯铁骑的希望并不大。毕竟伊朗不是泰国,不是我们一个后场 ……[详细]
利物浦动态

晚报:德国前国脚加盟英冠队 郝伟接替希丁克

事件官方:前德国国脚霍尔特比加盟布莱克本签两年英冠俱乐部布莱克本官方宣布签下自由球员刘易斯-霍尔特比(LewisHoltby),双方签约两年时间。刚刚年满29岁的霍尔特比 ……[详细]

阿诺德谈卢卡库遭遇种族歧视:球队和球迷都该罚

近日,利物浦边后卫阿诺德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时表示,应该抵制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他认为出现种族歧视现象的球队和球迷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而因此受罚。此前,国米前锋卢卡库在意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