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南野回应点球大战:第一球没人想去 有1点太落后

www.7m.com.cn   2022年12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日本点球大战输给克罗地亚止步16强,三位队员罚丢点球,其中南野拓实第一个主罚,结果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南野拓实非常自责,在球场上就流泪,而这场淘汰赛过去一天之后,南野接受采访依然没有走出阴影,他复盘了点球大战,也指出日本队输在了细节上。

  南野拓实因为过于沮丧,比赛后匆匆离开采访区,直到第二天接受采访终于透露心声,“我想对大家说,感到非常抱歉,真的很懊悔。对自己愤怒,也感到心痛。”

  教练森保一赛后承认,让球员自己决定主罚点球的出场顺序,而南野拓实第一个出场,对于为何打头炮,南野回忆道:“最开始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森保一教练让我们来做决定,我也下了决心,因为我有自信,所以想第一个或第五个出场。”

  不过谁都知道第一个出场承担巨大压力,南野对此说道:“对于谁来第一个主罚,那个时候有5秒左右时间没有任何人举手,我就举手说,那我去。”

  然而南野拓实主罚的点球无论角度还是力度都不佳,被对方门将扑了出来,“结果,我给球队造成麻烦了,点球大战是有节奏的,但我让对手门将把握住机会。毫无疑问,昨天是我活到现在最黑暗的一天。”

  日本队有三位队员罚丢,为何出现这个结果,南野从几个方面来分析,他首先说道:“对球队而言有些困难,在国家队很少有踢点球大战的机会,只有在这样的国际大赛能遇到。”

  “在现代足球运动中,主罚点球的战术多样化,你是看着对方门将主罚还是如何助跑,这都成为心理战。另外,你还可以考虑是否在哨声兴起的时候瞬间就踢,还是有必要去思考。”

  不得不提的是,南野还提到利物浦引进的高科技,认为日本队在细节上做得还不到位,“头上戴传感器,能通过它来检测主罚队员脑电波,在哨声兴起的是之后,你是直接踢好,还是稍微呼吸一下再踢比较好。当时,也许会想为什么将钱花费在这个地方,但现在想想看,这些细节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相关新闻

堂安律:未能创造历史 这让击败德国西班牙没有意义

日本世界杯1/8决赛遭到克罗地亚淘汰,堂安律赛后表示,击败德国和西班牙没有意义。堂安律说道:“我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目前的感受,但是我对日本人民感到抱歉。这是梦想的舞台 ……[详细]

本田圭佑:日本队世界杯还没结束 目标应是冠军非8强

世界杯16强赛日本在先进一球情况下,在点球大战不敌克罗地亚无缘8强。日本名宿本田圭佑发文:日本队的世界杯还没有结束,(对于比赛的)分析是必要的,这影响到下一次世界杯。不要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再见了!西班牙国家队已经离开驻地 正式告别卡塔尔

在今日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西班牙点球大战一球未进,被摩洛哥淘汰,无缘晋级八强。据科贝电台最新报道,从世界杯出局后,西班牙国家队已经离开驻地,正式告别卡塔尔。 ……[详细]

韩国总统将与夫人一起宴请韩国队 8日共进晚餐

今天,韩国国家队将分两批返回韩国,已经宣布不再执教韩国队的主帅本托,以及韩国队王牌孙兴慜、金玟哉等球员都会先回韩国。韩国总统府官方发布消息,韩国总统尹锡悦将与夫人金建希,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