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Day16 | 贾努布的12码 974的桑巴舞

www.7m.com.cn   2022年12月06日   来源:7M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第三日,日本队和韩国队同一天出战。日本在与克罗地亚拼至点球大战,最终克罗地亚凭借门将利瓦科维奇的神奇三扑,淘汰日本晋级8强。随后出战的韩国队面对桑巴军团毫无招架之力,半场就落后出局,最终1-4惨败。而阵容老化的克罗地亚在历经点球大战,还有多少余力能和巴西对抗将是本组1/4决赛的看点。

 

  从罗斯托夫的14秒到贾努布的12码

 


  4年前,日本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中遭遇被比利时逆转痛失好局,无缘八强。而4年后,他们在卡塔尔的贾努布球场,与格子军团克罗地经历了120分钟鏖战,最终倒在了点球大战,最终依旧无缘更进一步。


  此役,面对中场控制能力较强,对抗能力不算出色的克罗地亚,森保一依旧延续了防守反击的战术思路,富安健洋顶替了黄牌停赛的板仓滉,堂安律顶替了生病的久保建英。而克罗地亚方面,则是选择了以高中锋佩特科维奇首发,想通过身体优势,利用传中来高空轰炸日本队。但日本整体阵型收缩,形成5-4-1阵型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他们凭借阵型在边路形成的人数优势,贴身逼抢,不给克罗地亚传中机会,有效扼杀了克罗地亚的战术。而且断球后还能通过伊东纯也和堂安律反击,加上跑锋前田大然在前场扯开防线,因此身材高大,脚下速率劣势的克罗地亚人在尝试了几次后也不太敢轻举妄动,日本队获得了主动权并发动了数次进攻并制造不小的威胁。比赛第44分钟,日本队角球打出战术配合,堂安律的传中制造克罗地亚队禁区内混乱,吉田麻也助攻前田大然破门帮助球队打破僵局。


  不过由于上半场面对锋线对抗能力出众,中场技术控制力较强的克罗地亚,日本队付出了大量跑动,导致易边之后不久就陷入疲劳期,对抗和协防能力明显下滑。比赛第55分钟,克罗地亚抓住机会,布罗佐维奇传中,埋伏在后点的佩里西奇力压伊东纯也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此后几乎每次克罗地亚传中,都能让日本队进去陷入混乱。虽然森保一换上浅野拓磨和三笘薰,试图继续增强边路的冲击力,但依然效果有限。反倒是克罗地亚继续凭借高中锋带来的优势,屡屡创造良机,但由于锋无力而无法打破僵局,比赛就这样被拖入加时赛。面对在去年两次通过点球大战晋级的克罗地亚,即使在莫德里奇和科瓦契奇被换下的情况下,日本队也没有大举进攻,比赛进入了点球大战。


  这一次并不是上天眷顾,从南野拓实和吉田麻也脸上流露出紧张的表情,可以看到日本队的点球手重压之下已经畏手畏脚,罚出的点球丝毫无质量可言。而利瓦科维奇则是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棵稻草,最终如同12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一样,他们再一次倒在了12码线上。

 

  内马尔回归 带来最好的桑巴舞蹈

 


  巴西和韩国的比赛,可以说是卡塔尔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实力差距最大的一场1/8决赛。桑巴军团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重新展示了自己强大的比赛控制力。


  巴西在小组赛阶段表现绝对谈不上惊艳,甚至略显挣扎。即使他们锋线相当豪华,但在内马尔脚踝受伤后的两场比赛中,仅仅由卡塞米罗打入1个进球,还在小组赛末轮不敌喀麦隆。在休战两场比赛之后,本场比赛内马尔选择带伤复出。他能频繁的回撤拿球组织,而且能够牵制对方的防守并通过合理的分球来成功串联两条边路。他的回归,让巴西所有人都恢复了正常。


  本场比赛面对强敌的韩国队并没有选择龟缩防守,反而孤注一掷主动在中前场,对巴西队执行高位压迫的打法。得益于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和脚下技术,巴西轻轻松松就化解了韩国队的逼抢并且还早早的就让他们付出了代价。开场仅6分钟,拉菲尼亚边路摆脱防守后传给维尼修斯推射得手。而接下来,韩国队也完全阻挡不住巴西的攻势,4分钟后,理查利松造点,内马尔轻松罚进,打入本届世界杯自己的首球。随后还可以看到巴西两名中卫蒂亚戈·席尔瓦和马基尼奥斯到对方禁区给理查利松做球的场面。第35分钟,帕奎塔的破门也直接让比赛胜负完全失去悬念。


  下半场,巴西也基本处于养精蓄锐的阶段,并无向韩国进行更多更为猛烈的攻击。反倒是韩国在第75分钟,依靠白昇浩的世界波挽回一丝颜面,最终巴西轻松挺近1/4决赛。而在轮换上第三门将韦弗顿·佩雷拉后,巴西也成为首支在世界杯中使用26名球员的球队。


  每个进球,巴西队球员都会围在一起跳起桑巴舞,就连蒂特也忍不住加入其中,整个974球场也成为了桑巴海洋。目前这支桑巴军团空前团结,他们在场上会给未破门的球员制造机会完成破门。在场下,面对外界的质疑巴西球员也会群起反击。如今,这支桑巴军团迎来加冕“六星”最好契机。

 

  世界杯Day17抢先知


  世界杯淘汰赛1/8决赛最后一天,深夜23点将迎来摩洛哥和西班牙之间的较量。摩洛哥力压克罗地亚和比利时以小组第一名出线,这是赛前很多人都想不到的。他们在面对克罗地亚和比利时的零封可见球队防守的出色。而且又有阿什拉夫的进攻发起点和马兹拉维的边路突击能力,他们火力还是有所保证的。西班牙本届世界杯依然贯彻自己的传控足球,与此前得势不得分不同的是,莫拉塔在本届世界杯也表现出色,俨然成为一个出色的进攻终结点。


  明天凌晨03:00,葡萄牙将对阵瑞士。葡萄牙锋线上有菲利克斯、莱奥这样极具天赋的球员,中场B费状态火热,B席也保持了自己在联赛中的进攻全能性。而瑞士一直以来都是以防守而著称的球队,本场比赛势必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葡萄牙球星C罗本届世界杯仅打入一粒点球,状态相当低迷,而且又陷入转会传闻,甚至有不少声音说他不应该在首发位置上。这届世界杯将大概率会是他的最后一舞,葡萄牙球星能否摆脱自己低迷的状态,重新用自己顶级的射门能力帮助球队,将会是葡萄牙能否走的更远的关键。


  (7M/Dreamyu)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世界杯 日本 巴西 内马尔"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世界杯Day10 | 暮年大圣最后一战 东道主再创记录

卡塔尔世界杯A组和B组率先结束了小组赛,荷兰面对弱不禁风的东道主卡塔尔,几乎没有消耗就拿到了小组第一;英格兰下半场一发力便带走了自己的“小弟”威尔士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昂首晋 ……[详细]

世界杯Day11 | 澳洲成“亚洲之光” 丹麦任性出局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和D组进行四场比赛,除法国已经提前一轮出线,需要决出三个晋级名额,历经一番混战,澳大利亚、阿根廷、波兰顺利出线。姆巴佩替补席“看戏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走线遇弱今场见真章 西班牙客W嗒得洛

今晚世盃16强头场,摩洛哥火并西班牙。摩洛哥虽然今届表现令人惊喜,但实力难与西班牙相提并论,「狂牛」上仗意外输波有走线之嫌,出战淘汰赛随时见真章,要攻陷对手赢波冇难度,一 ……[详细]

质素体力都赢晒 葡萄牙蓄锐誓破瑞士

世盃16强上演全欧对决,葡萄牙迎战瑞士,葡萄牙上仗分组赛由於已提早取得出线权,所以派副选比赛,导致不敌南韩,不宜作准,今仗强阵出阵,预料可以占上风。加上双方近4次对赛,葡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