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Day12 | 蓝武士死里逃生 德国战车再次返航

www.7m.com.cn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7M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E、F组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死亡小组”E组中,日本队逆转西班牙,小组第一突围成功,再创亚洲荣光;4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止步小组赛。F组中,比利时黄金一代黯然离去,纯粹的摩纳哥足球时隔36年重新再次进入淘汰赛。

 

  小平头啤酒肚 四过球门而不入

 


  始于内讧,终于内讧。马丁内斯执教之前,比利时在2016年欧洲杯爆冷不敌威尔士,而他们就是因为库尔图瓦和时任主帅的矛盾导致实力的。在6年之后,马丁内斯和比利时黄金一代也在内讧中迎来终结。


  早在比利时队对阵摩洛哥队赛前,德布劳内一句“没有机会夺冠,我们太老了。”可见队内氛围可见一斑。阿扎尔、德布劳内、库尔图瓦、维尔通亨等球队核心球员的内讧消息也被曝出。在与克罗地亚的生死战中,随着卢卡库的多次挥霍进球良机,比利时黄金一代迎来了落幕,他的表现也像极了目前整场比利时的缩影。


  这场比赛,马丁内斯让人派上了特罗萨德搭档默滕斯,要知道他们两人在此前还没曾有过同时首发登场。而他们的表现也相当糟糕,默滕斯,2脚射门均偏出,没有尝试进行任何对抗,半场就被换下;特罗萨德出场59分钟,射门、过人全部为零,丢失10次球权,并且在防守端丝毫没有帮助。若非克罗地亚因纳米级的越位而被吹掉一颗点球,他们早就丧失希望了。


  下半场,马丁内斯陆续换上卢卡库,小阿扎尔,多库和阿扎尔等人,识图重现那支4年前巅峰的比利时。然而却事与愿违,在一场0比0的平局之后,属于比利时黄金一代的世界杯旅途已经结束了。

 

  作为上一届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的核心队长莫德里奇,尽管他已经37岁,但他在比利时的对比下,却显得更加年轻了,他依然是球队中攻防两端的核心和纽带,正历经“诸神黄昏”的莫德里奇,比大多数的球员的巅峰闪耀。

 

  时隔36年 亚特拉斯雄狮才刚醒来

 

 

  尽管几乎没人有看好这支世界杯前还在上演“宫斗剧”的摩洛哥能够在小组赛中突围,但他们却接连战平克罗地亚,完胜比利时,击败加拿大,以小组头名成功出线,成为一匹黑马。


  本场收官战,摩洛哥不容有失,他们赛前与克罗地亚同分,但若此战失利,那么大概率将前功尽弃。为此,他们并不想和此前厄瓜多尔和伊朗一样选择保守的争一个平局。主帅雷格拉吉以一个进攻阵型,成功把局势掌握在自己手中。


  摩洛哥比赛一开始就凭借不断的高位逼抢,场面上占据主动。当家球星齐耶赫就利用加拿大门将解围失误的机会,吊射得手打破场上僵局。领先之后的摩洛哥人依旧大举进攻,并在23分钟恩内斯里利用跑位和身体优势又一次洞穿了加拿大的球门。尽管两球落后的加拿大奋起反攻,并造成摩洛哥阿格尔德的自摆乌龙,但剩下的时间,加拿大人终究未能给摩洛哥制造更多的困难,2比1的比分页被维持到比赛结束。


  这是摩洛哥时隔36年之后再度跻身淘汰赛,正如雷格拉吉说是“摩洛哥在世界杯可以创造一切可能。”这支亚特拉斯雄狮保持着北非传统的技术流足球,他们虽然是属于非洲球队,但多数球员是来自荷兰、西班牙、法国等国家的摩洛哥后裔,整支球队也很欧洲化,而且他们还效仿了阿根廷、法国等强队的技战术优点,或许这就是摩洛哥足球纯粹的地方吧。

 

  死里逃生 “蓝武士”只需三分钟

 

 

  在不敌哥斯达黎加后,谁又能想到他们能在死亡之组中以第一名的身份出现呢?


  森保一即使在输给哥斯达黎加后,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他战术依然不变,还是选择了以防守反击的策略。上半场比赛,西班牙以81%的控球率,完成掌握了比赛的控制权,甚至整条后防线都压制到日本队半场。面对日本队的防守,西班牙早早就在11分钟就由莫拉塔的头球打破僵局,而且还让日本队的三个中后卫吃到了黄牌。


  比赛的转折点,就在中场结束后森保一换上了堂安律和三笘薰,而他们的登场便是日本队反攻的号角。下半场日本队打法更加积极,而且传球跑动速度更快。在日本队的逼抢下,经验不足的巴尔德停球失误,伊东纯也争下球员,给到替补登场的堂安律,后者直接起脚射门扳平比分。三分钟后,替补登场的三笘薰底线救球并回做给门前包抄的田中碧破门得分,帮助日本队2比1完成逆转,完全被打懵了的西班牙人,而落后的西班牙人虽然陆续换上阿森西奥、费兰·托雷斯、法蒂和阿尔巴,但再也取不到压制效果,最终日本队成功拿下了胜利。


  日本队仅以17.7%的控球率战胜了西班牙,创造世界杯历史上赢球球队最低的控球率,西班牙也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常规时间内输给了亚洲球队。森保一的防反战术对阵龟缩防守的哥斯达黎加或许没那么好,但面对传控的西班牙和德国却是那么的直接且高效。而日本三分钟逆转的背后,却是他们背后二十多年足球的发展史。

 

  获胜却出局 日耳曼战车的又一次返航

 

 

  随着日本2比1战胜西班牙,尽管4比2拿下哥斯达黎加,但拿过4届世界杯冠军的德国战车的卡塔尔世界杯之旅已经结束,又一次在小组赛返航。


  赢球却未能出现,这无疑是残酷的,但从本届世界杯我们看到的却是德国的咎由自取。德国在最后拿到了一场胜利,但面对实力孱弱的哥斯达黎加,在格纳布里开场不到10分钟就打破僵局的情况下,却在下半场开始“送礼”,后防的频繁失误导致被哥斯达黎加反超比分。这样缺乏必胜信念,把自己命运交给他人的德国队,或许小组赛出局也并不奇怪。


  作为欧盟的“带头大哥”,德国足球被越来越多的政治因素所影响。早在2018年世界杯前,就有京多安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照所制造的风波。而在本届世界杯前夕,德国队内赛前就因为一个彩虹袖标而大做文章。在与日本的赛前合影时,德国队员们做出集体捂嘴的动作,以此抗议卡塔尔世界杯的种种规则。这两届世界杯,德国足球都在赛前与受到政治所影响,最后的结局也都是小组出局。


  德国足球不仅被政治因素所干扰,他们阵中的拉帮结合也是球队小组出局的重要原因。据此前《图片报》报道,他们并未拥有一支真正团结的球队,德国队中有很多的小团体。他们有拜仁帮和非拜仁帮;而拜仁帮当中穆勒和诺伊尔又不常和拜仁的年轻球员一起。


  不仅如此,德国足球曾经引以为傲的铁血精神,在如今的德国队更是荡然无存。近两届世界杯,德国始终踢着干燥乏味的传控足球,这与他们的传统高中锋并不相合。菲尔克鲁格在登场之后所带来的冲击性弗兰克却视而不见,连续三场小组赛无缘首发。


  或许,抛开战术层面的问题,两年后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德国队的首要任务还是别让足球被政治所束缚吧。

 

  世界杯Day12抢先知


  北京时间晚间23:00,世界杯小组赛H组将同时迎来加纳对阵乌拉圭以及韩国对阵葡萄牙。这两场比赛都是复仇之战,加纳曾在2010年被苏亚雷斯的“上帝之手”而无缘四强,时隔十二年双方再次相遇,生死之战且复仇心切的加纳必将全力以赴。韩国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凭借东道主“优势”战胜葡萄牙。这是时隔20年葡萄牙首次在国际大赛上遇到韩国,他们必将不会“放水”,带上面具的孙兴慜又能否力挽狂澜呢?


  北京时间凌晨03:00,世界杯小组赛G组将同时迎来塞尔维亚对阵瑞士以及喀麦隆对阵巴西。塞尔维亚在与喀麦隆战平之后已到悬崖边上,他们还伤病满营,主力前锋米特罗维奇、米林科维奇等多名核心球员有伤在身,能否出战还是个未知数,加上自己后防线的糟糕表现,本场比赛面对防守强硬的瑞士恐怕凶多吉少。如日中天的巴西将迎来轮换,但他们替补阵容也是足够出色,“非洲雄狮”喀麦隆目前处于垂死挣扎阶段,想要全取三分基本是痴人说梦。


  (7M/Dreamyu)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世界杯 日本 德国"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世界杯Day6 | 波斯铁骑觉醒 英荷1分是有意而为之?

随着比赛的进行,世界杯的战局也逐渐进入焦灼期,伊朗在乱局中突然开窍,东道主才踢了两场就已经出局了,亚洲球队果真是掌握了流量密码,荷兰和英格兰双双拿1分,索斯盖特和范加尔苟 ……[详细]

世界杯Day7 | 姆总双响破除魔咒 梅西传射绝处逢生

世界杯如火如荼的进行到了第7天,这个世界杯已经出现太多精彩比赛,沙特惊天逆转阿根廷、日本荡气回肠击溃德国……而在这个夜晚,绿茵场上的故事依旧精彩,澳大利亚时隔12年再次取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韩国主帅炮轰FIFA:72小时踢两场!你们总照顾强队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3时,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韩国将对阵巴西。韩国主帅保罗-本托赛前批评世界杯的赛程安排不人道,并指责国际足联总是照顾强队。保罗-本托首先 ……[详细]

神佛难挡!法国连续3届打进8强 砸碎卫冕冠军魔咒

在打破卫冕冠军魔咒从世界杯小组赛中突围后,卫冕冠军法国队在1/8决赛中3-1顺利击败波兰,连续3届世界杯晋级8强。卡塔尔世界杯淘汰赛拉开战幕,卫冕冠军法国队迎战波兰。上半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