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其它英超球队 > 正文

首人!扎哈赛前未单膝跪地说到做到 拒形式主义

www.7m.com.cn   2021年03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在本轮联赛中,扎哈的举动引起了多方关注。水晶宫主场对阵西布朗的赛前,扎哈没有像其他球员一样单膝跪地抗议种族歧视,他双手背在身后,表情严肃的站在原地。他是全英超第一个敢于这么做的球员。面对争议,他直言自己不想做没有意义的形式主义。

  去年,美国发生黑人被警察跪压致死事件,此后全世界掀起了大规模的抗议种族歧视活动。足坛也响应号召,多个联赛规定双方球员在开赛前要单膝跪地,以此来表明反对种族歧视的态度。英超也是如此,他们还把球衣上原来的“拒绝种族主义”(No Room for Racism)标志换成了BLM(Black Lives Matter)字样。

  但是,作为黑人的扎哈却觉得这些并没有太大意义,只能算是形式主义。在昨晚水晶宫VS西布朗的比赛开始前,两队球员和裁判等人都按照惯例单膝跪地,然而有一人却没有做,这个人就是扎哈。大家都惊呆了,因为扎哈是英超首位在赛前不下跪的球员。

  随后,扎哈在社交网络上发表声明,解释了自己的举动:“大概2周前,大家就应该知道我决定在赛前不再跪地了。这个决定无关对错,但在我看来,单膝跪地的流程已经成为了赛前惯例的一部分了。我觉得这并不重要,无论跪还是站,我们中的有些人仍会遭受歧视。我知道大家在背后也做了很多事,我对此完全表示尊重,每个人都该参与其中。我也完全尊重我的队友以及其他球员继续单膝跪地。”

  “但是,我会继续站着。我认为我们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比如给学生提供更多的相关教育、社交媒体公司应该严格打压那些种族歧视的行为,而不是只让足球人士做这些事。”扎哈强调。

  2月14日,扎哈首次表示他不打算在赛前跪地了,当时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什么我要用这样的形式来表明我们很重要?为什么我非得穿着那样的T恤?这是有辱人格的。我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了,除非事情有所改变。现在很多人都在这么做,所有的这些事情都是毫无意义的形式主义。”2月2日,扎哈在比赛中受伤,此后一直在养伤。3月7日,他在对阵热刺的比赛中复出(替补登场)。本轮比赛是他伤愈后首次参加赛前仪式。

  水晶宫主帅霍奇森表达了对扎哈的支持:“我看了他的声明,我认为他写得很好,我们所有人都会同意他的观点。我们都支持他,他已经和队友们解释过了。”

相关新闻

小卢卡斯:需要相信自己 控球和进攻帮助我们取胜

在第27轮英超联赛,热刺主场4-1战胜水晶宫,迎来各项赛事四连胜。热刺球员小卢卡斯谈到了热刺近期的状态。热刺在进入2021年后状态出现起伏,此前一度在六轮英超输了五场,在 ……[详细]

超级有爱!穆帅遭女记者当众“调戏” 露出迷人一笑

本轮英超联赛,热刺4-1大胜水晶宫,排名上升至英超第6位,只落后第4的切尔西3分。赛后,心情很好的穆帅遭到了女记者的“调戏”,露出了超级帅的笑容。此外,穆帅还回击了外界批 ……[详细]
其它英超球队动态

英超-罗伯茨破门被吹越位+射横梁 蓝军0-0利兹联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20点30分,2020/21赛季英超第28轮,切尔西客场挑战利兹联。上半时,罗伯茨破门但因传球的班福德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后斯特鲁伊克解围险些造成略伦 ……[详细]

英超-阿圭罗破荒!热苏斯建功 曼城3-0连胜17分领跑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4点,英超第28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领头羊曼城客场3-0轻取富勒姆取得2连胜,斯通斯、热苏斯和阿圭罗先后破门。在多赛两场的情况下,曼城以17分的优势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赛后

英超-利物浦0-2埃弗顿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3:00,2023-24赛季英超联赛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