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新京报[问责]里皮:战术矛盾&用人固执&缺乏应变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6日   来源:直播吧

  国足先后战平菲律宾、不敌叙利亚,两场战役都没能取得理想结果。《新京报》认为,国足队员难辞其咎,但里皮的一些选择也值得商榷。

 


  对此,《新京报》列出了三个思考方向:


  ——战术布置自相矛盾


  赛前,里皮通过球探提供的录像对叙利亚有过了解,深知对手攻强守弱的特点,长传冲吊很可能是他赛前特意的布置。


  那么,既然做出简单粗暴的选择,为何要在首发中派出池忠国、蒿俊闵、吴曦3名技术型中场?面对叙利亚这样的对手,国足中场组合缺一点硬度和更大的覆盖面,李可、买提江或许比池忠国更合适。


  此外边路进攻“一边倒”,球队射门效率低下,而且9次角球机会也全部浪费。


  里皮执教国足近3年,国足一直没能形成稳定的打法和鲜明的风格。这场失利是各种问题的集中体现。不管是球员还是里皮的问题,国足在比赛中的技战术含金量不高是不争事实。


  ——选人用人有些固执


  改造张琳芃为中后卫,让艾克森出任边锋,如此做法让里皮受到很多业内人士诟病。


  不得不说,里皮在选人上也是固执的,不仅不给失误过的球员机会,对自己认定的球员也要一用到底。意外打进乌龙是不是受伤病的影响,只有张琳芃自己知道。但明知其有伤还要委以重任,就是里皮缺乏考虑。


  此前的选人过程中,里皮似乎已经陷入了一种思维定式,联赛里表现突出的球员总是入不了里皮的法眼。国家队集训比赛前,看联赛选球员的任务都是由他的助手完成,里皮更多时间待在意大利。这种工作模式或许也是造成选人偏差的原因之一。


  ——临场指挥缺乏新意


  从这届40强赛开始前的热身赛中,里皮就坚定使用433阵型,并一直沿用到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


  阵型的稳定并无不妥,但面对不同对手却没有人员的针对性变化值得商榷。过去4场40强赛,国足使用的是同一套阵容,人员安排也几乎一样,这让外界有些不能理解。


  更令人失望的是,在主力阵容打不开局面时,里皮的临场调整也变得固化。对阵马尔代夫、关岛、叙利亚的3场比赛,里皮都用韦世豪和李可分别替下一名前锋和中场,刘洋则是在近两场比赛替下一名左后卫。


  换人套路过于相似,意味着换人缺乏爆点。


  关于里皮,关于这支国足,还有很多问题待解。就算里皮的执教是失败的,如果能够将他的经验和教训学以致用,也算是国足的成功了。

 

更多关于"中国 菲律宾 叙利亚 里皮"的新闻

相关新闻

粤媒:没资格批评里皮 国足真正差是球员个人能力

国足1-2不敌叙利亚后,里皮宣布辞职,粤媒《新快报》评论道,相比于战术打法、教练指挥、拼搏精神等方面,国足归根结底差的还是球员个体能力。换句话说,中国足球真正差的地方是内 ……[详细]

北青:国足重建需兼顾近期和远期

中国男足在40强赛客场比赛中1-2不敌叙利亚队后,国足主帅里皮宣布辞职,而中国足协也接受了里皮的辞职请求,并将重新选择合适的人选接替里皮,率领球队参加40强赛剩余的比赛。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