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谁的锅?里皮一套阵容打天下 前锋不射后卫送礼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昨晚,世界杯预选赛亚洲40强赛第5轮比赛,中国国家男足客场1-2负于叙利亚。国足沿用对菲律宾一战的首发阵容,里皮的用人以及战术部署让人质疑,防守端则是连续犯错导致丢球。

  本届世预赛40强赛抽签出炉时,全国上下一篇欢呼,直言中国队抽到了一个上上签。的确是,前2场比赛面对鱼腩队伍马尔代夫和关岛,中国队算是踢得顺风顺水。第一场比赛在客场以5比0击败马尔代夫,第2场比赛则是7比0击败关岛。但是到了第3轮,面对客场实力比关岛以及马尔代夫强一些的菲律宾,中国队竟然办法不多,三大前锋杨旭、艾克森以及武磊集体哑火,最终只是拿到了0比0的比分。

  而这一场对阵叙利亚,如果国足输球,那我们将落后叙利亚5分,如果是平局,依然是落后2分。本场比赛前,国足在积分榜上积7分,落后第一的叙利亚2分。国足上一场没能拿下菲律宾绝对不能原谅。对阵菲律宾的比赛,比赛结果不理想,比赛过程也不能让球迷们满意。接下来,里皮不带队参加东亚杯的事情又被捅出来,事后有媒体报道称,里皮不带队参加东亚杯,是因为中国足协惧怕国足遇到日本队以及韩国队。

  上一场对阵菲律宾,里皮的战术以及准备工作让人疑虑,在进攻一筹莫展的情况下,里皮没有什么应对的方案,而国足的最主要对手叙利亚队却在菲律宾主场大开杀戒占得先机。今晚对阵叙利亚,国足沿用对菲律宾一战的首发阵容,攻击线继续由武磊、杨旭与艾克森组合。进攻端,杨旭出任中锋,艾克森和武磊出现在边路,可艾克森明显不适应边路的位置,而杨旭最近2场面对菲律宾以及叙利亚表现都一般。下半场在池忠国出场后,里皮没有对位换人,而是换上韦世豪,但艾克森依然没有出现在中路,哪怕是而后换下杨旭,艾克森依然出现在边路。

  而进攻端的固执用人不一样,防守端则是明显资源不够。虽然里皮征召了8名后防线球员,但中后卫只有朱辰杰、郑铮以及张琳芃,而且郑铮以及张琳芃都是客串。结果今天的比赛,右后卫王刚出现失误,郑铮出现失误,直接导致球队第一个丢球。下半场,客串中后卫的张琳芃打入乌龙球,直接导致国足输球。

  进攻端,对艾克森的使用太固执,防守端则是连续出现错误。2场比赛一套首发,里皮确实需要反思了。

相关新闻

里皮发布会讲话全记录 提前离开一脚踩空险摔倒

国足客场1-2叙利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里皮宣布辞职,不久之后,足协官方宣布接受里皮辞职。从现场视频看,来到发布会现场的里皮非常生气,他在自己说完之后,就起身离开, ……[详细]

世预赛-张琳芃送乌龙武磊凌空垫射 国足1-2叙利亚

11月14日22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暨2023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40强赛)A组第5轮中国队“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在阿联酋迪拜的马克图姆体育场进行。最终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