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Day11 | 澳洲成“亚洲之光” 丹麦任性出局

www.7m.com.cn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7M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和D组进行四场比赛,除法国已经提前一轮出线,需要决出三个晋级名额,历经一番混战,澳大利亚、阿根廷、波兰顺利出线。姆巴佩替补席“看戏”,袋鼠军团时隔16年再度晋级淘汰赛,丹麦的任性和懈怠反害了自己,什琴斯尼再扑点,莱万恐怕得感谢沙特。冬季的卡塔尔,好像挺有意思。

  看戏的主力,场上的替补

 


  法国作为卫冕冠军,早早便以两场胜利打破了卫冕冠军无法小组出线的“魔咒”,还成为了卡塔尔世界杯首支晋级淘汰赛的球队,最后一轮对于他们来说就是练兵罢了。德尚在这场比赛进行了多达9处的首发轮换,除了给替补球员机会,也想练练兵练练战术,但事与愿违,他们并没有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现场多次把镜头给到替补席的姆巴佩,法国核心看起来心情不错,下半场也就上去踢了个30分钟左右。

  法国最终0-1输给了突尼斯,只是比起同时开场的澳大利亚VS丹麦,也就个比分罢了。倒不如看看突尼斯,这场比赛突尼斯的哈兹里攻入全场唯一一个进球,法国镇守城门的是37岁的老将曼丹达,凭借着这个进球,哈兹里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场比赛首发并取得进球的非洲球员,另外他也参与了突尼斯在世界杯征程中最近五场比赛的5个进球,包括3个进球和2次助攻。

  任性不上心,丹麦的结局或许早已预定

 


  和澳大利亚的这场比赛,是丹麦最后的机会,本来以为会看到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至少比隔壁法国和突尼斯的比赛要精彩些,但恰恰相反,丹麦根本没有踢出世界第十的实力,更别说赢球了。

  早在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丹麦就跟部分国家队一样,玩起了跟足球无关的事情,针对卡塔尔事件,丹麦抵制,威胁,退赛,在球衣上玩花样,干扰世界杯的进行,面对“彩虹袖标”,丹麦反对因凡蒂诺连任,表示要退出国际足联。他们一直在无关足球的事情上下功夫,又怎么能踢好球呢?

  这场比赛丹麦只要顺利拿下澳大利亚,就可以出线,但他们是怎么踢的呢?开场尚且还在进攻方面下功夫,但渐渐地,攻防转换节奏拖沓,传球接球明显不上心,时常拿不住球,进攻无力,防守也毫无章法,澳大利亚只要抓住漏洞就能够形成反击,莱基的进球不就是澳大利亚的一次反击吗!丹麦不该有这样的表现,更多的还是他们本身的心态问题,丹麦的任性和摆烂,让他们付出了代价,尽管他们看起来也没有多伤心。

 


  本届世界杯有多支亚洲球队“出圈”,作为亚足联球队的澳大利亚,在首轮大败给法国后便被无视了,但估计谁都没想到,他们会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支从小组赛出线的亚足联球队。澳大利亚这场比赛表现确实也没有多好,就是“偷”了丹麦一个球,但这场胜利也改写了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历史,这是球队继2006年以来,时隔16年再度闯入世界杯淘汰赛。当我们曾津津乐道的“亚洲之光”沙特阿拉伯和伊朗相继出局之后,阿诺德率领着这支并不被看好的亚足联球队,走在了前头,成为了真正的“亚洲之光”!

  看台上玩自拍手舞足蹈的澳大利亚球迷,神色黯淡眉头紧锁的丹麦球迷,这大概就是足球吧!

  梅莱大战,什琴斯尼抢风头

 


  今天凌晨的比赛中,阿根廷和波兰之间的交锋是最受关注的,前任巴萨神锋梅西大战现任巴萨核心莱万,多惊险多刺激啊,想太多了,这就是一场阿根廷虐波兰的局。

  这个小组的形势还是比较复杂的,甚至可以细分到黄牌数量比较的程度。我们时常说“弱队出门将”,有时候还真是这个道理,尽管波兰不算是弱队,但本场比赛他们踢得实在太过保守,甚至连莱万都时常“隐身”,任由着阿根廷在自己的半场狂轰乱炸,什琴斯尼也就在这样的局面里完成了多次扑救,甚至还扑出了梅西的争议点球,这是继11月26日扑出沙特阿拉伯阿尔多萨里的点球之后,什琴斯尼再度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扑出点球。

  梅西赛后对自己的表现非常生气,这场比赛,他共有7次射门,4次射正,2次射偏,1次被封堵,0进球,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唯二非点球大战罚丢2个点球的球员,另一位是前加纳国脚吉安。好在最终,阿根廷还是凭借着麦卡利斯特和阿尔瓦雷斯两名新星的破门,2-0击败波兰,顺利拿到小组第一。而波兰则因为在净胜球方面比墨西哥多出1个,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遗憾的墨西哥,可敬的沙特

 


  墨西哥和沙特阿拉伯的这场比赛,在波兰已经落后的情况下,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三支球队的生死,最终墨西哥2-1击败了沙特阿拉伯,但由于缺少一个净胜球,墨西哥最终无缘小组出线,沙特的世界杯之旅也就此结束。

  这场比赛对于墨西哥来说非常重要,他们在赢球的同时还需要尽可能多地进球,因为如果净胜球与波兰相同,他们在红黄牌数量也不占优势。于是,在比赛开始之后,墨西哥就开始了他们的表演,全场比赛,墨西哥的射门次数达到了26次,射正次数10次,但效果并不明显,除了被判越位无效的进球,只收获了2个进球,最终还是由于净胜球数量落后一个无缘小组出线。对于奥乔亚、瓜尔达多这样的老将而言,确实有些遗憾了。

 


  沙特阿拉伯本届世界杯可以说是一鸣惊人,尽管在接连不敌波兰和墨西哥,但首战逆转阿根廷,次轮顽强作战,第三轮攻破墨西哥大门,打出了亚洲球队的血性,即便无缘小组赛出线也值得敬佩。另外,沙特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共被裁判出示14张黄牌,创造了世界杯小组赛(实行单轮小组赛以来)的纪录。

  世界杯Day12抢先知

  北京时间今晚深夜23:00,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F组将同时进行第三轮比赛,加拿大将对阵摩洛哥,克罗地亚将对阵比利时。从目前小组赛的出线形势来看,加拿大已经提前出局,摩洛哥本场只需要打平就能够出线,但输过输球,就需要看克罗地亚和比利时的战况。克罗地亚目前拥有3个净胜球的优势,同样打平就可以出线,而比利时则需要击败克罗地亚才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出线。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3:00,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E组将同时进行第三轮比赛,日本将对阵西班牙,哥斯达黎加将对阵德国。从目前小组赛的出线形势来看,西班牙积4分,日本、哥斯达黎加同积3分,德国积1分,但都有出线的希望,西班牙目前手握7个净胜球,本场无论赢球输球都是有希望晋级的,德国是必须要全力争胜的,还得寄希望于西班牙不败,且必要时候得刷进球数,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和哥斯达黎加都得死磕对手。总而言之,明天凌晨两场比赛,或许将会出现你意想不到的局面。

 

  (7M/兰迪)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相关新闻

世界杯Day10 | 暮年大圣最后一战 东道主再创记录

卡塔尔世界杯A组和B组率先结束了小组赛,荷兰面对弱不禁风的东道主卡塔尔,几乎没有消耗就拿到了小组第一;英格兰下半场一发力便带走了自己的“小弟”威尔士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昂首晋 ……[详细]

世界杯Day9 | 巴西兽腰致命一击 加纳新星闪耀全场

今天凌晨,本届卡塔尔世界杯的第二轮小组赛全部结束,巴西和葡萄牙在同一晚以两胜晋级;加纳新秀库杜斯强势表现,帮助力克韩国;赛前内讧的喀麦隆与塞尔维亚展开进球大战。贫民窟走出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不爱饮料爱喝水?C罗晒照:手提矿泉水为某品牌代言

C罗更新社媒,他手提一瓶矿泉水为某品牌代言。去年欧洲杯,C罗出席杯葡萄牙vs匈牙利赛前发布会时,将可乐放到一边,示意喝矿泉水。媒体报道,C罗非常注重每天摄入的蛋白质、膳食 ……[详细]

富安健洋:可以出战西班牙 希望为东京奥运会复仇

在对阵西班牙的赛前,富安健洋表示,他的身体状况一点问题也没有了。富安健洋此前遭遇右大腿后部不适,好在他已经恢复常规训练,谈及身体状况,富安健洋说道:“是的,我很好,一点问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