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Day10 | 暮年大圣最后一战 东道主再创记录

www.7m.com.cn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A组和B组率先结束了小组赛,荷兰面对弱不禁风的东道主卡塔尔,几乎没有消耗就拿到了小组第一;英格兰下半场一发力便带走了自己的“小弟”威尔士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昂首晋级;而厄瓜多尔和伊朗却遭遇“打平即出线”魔咒,双双未能如愿。

 

  花重金却成最惨东道主

 

 

  在获得2022世界杯主办权之后,卡塔尔花重金投入足球项目上,不仅归化了多名球员,还在全球各地参加了多场友谊赛以增强实力。他们也从世界排名第112位上升到第50位,并且曾在2019年亚洲杯接连击败沙特、韩国、日本夺冠。

 

  不过他们在亚洲赛场和友谊赛都表现不错,但却换不来世界杯上的好成绩。世界杯小组赛末轮,提前小组赛出局的卡塔尔本场比赛也仅仅是走个过场。随着卡塔尔0-2不敌荷兰,他们以3战全败进1球丢7球的成绩告别了本届世界杯,成为历史上战绩最差的东道主,每场比赛都在创造尴尬纪录。

 

  卡塔尔首战就把此前东道主揭幕战不败的铁律给破了;而次回合输球又让他们成为首支打完两场比赛就出局的东道主;末轮再输荷兰让他们成为唯一一只小组赛三战全败的东道主。


  作为曾经给观众带来全攻全守堪称视觉盛宴的“橙衣军团”,本届世界杯的荷兰队却显得那么的沉稳内敛。他们首战面对塞内加尔在最后时刻才发力拿下比赛,第二场面对厄瓜多尔早早就被破门,收获平局也颇有一丝运气成分。即使在面对到失去晋级希望的卡塔尔,两球领先的他们便早早收工。不过作为以夺冠为目标的荷兰队,用最低的成本去赢的小组第一或许也不失为是最好的选择。

  打平即出线魔咒再现

 

 

  与此同时的另一片赛场上,厄瓜多尔与塞内加尔上演了“生死战”。上一场神勇战平荷兰队的厄瓜多尔,本场比赛却令人意外的选择以防守之姿应对,可见他们单纯的守住一场平局。上半场,厄瓜多尔在“特兰加雄狮”的凶狠地高位逼抢下,单防守就显得相当狼狈,毫无还手之力。在塞内加尔的不断冲击下,厄瓜多尔防线终究出线了错误。辛卡皮在上半场结束前禁区内对萨尔的犯规被判罚点球,萨尔主罚成功打破僵局。至此,双方的局势形成两级反转。

 

  下半场易边之后,厄瓜多尔率先做出换人调整以加强进攻,并在第66分钟的门前混战中,由凯塞多扳平比分。但是,塞内加尔仅用了3分钟就由库里巴利在任意球的混战中凌空垫射再度反超比分。即使厄瓜多尔在最后时刻发起了全面反击,但反倒是塞内加尔的反击更有威胁,最终功亏一篑无缘晋级。

 

  与还在和队员内讧的喀麦隆主帅宋不同,与他年龄相仿的阿利乌·西塞,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以队长身份随队闯入8强。而20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上,他作为主帅带领缺少马内的塞内加尔进入世界杯16强。

  国家大战远没想象中激烈

 

 

  而在同一夜的另一组比赛中,同样有一场打平就出线的比赛——伊朗对阵美国。

 

  美伊大战,在比赛开始前夕,大多数观众都认为这场比赛是一场殊死搏斗。正如伊朗奎罗斯赛前所言,这甚至是他自己毕生最重要的比赛。但与24年不同,伊朗或许由于背负了太多的场外压力,他们这次并没能如愿。

 

  面对与往日不同的美国队,伊朗开场后展现出来的依然还是只想守住一场平局。而美国队在“美国队长”普利西奇的带领下,朝着伊朗队的腹地发起了凶猛的进攻。时间来到第38分钟,麦肯尼前场一个长传打到禁区右侧底线,跟进的德斯特头球摆渡到门前,普利西奇跟进抢点打门得手。普利西奇的这次灵动一击,将伊朗队推到了悬崖边上。

 

  下半场,伊朗队终于从晋级的梦想中清醒过来,发起了疯狂的反击,但都收效甚微。在临近比赛结束,塔雷米抢点被美国队后卫维克斯的干扰下倒地,但来自西班牙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

 

  战胜威尔士后,波斯铁骑让人们看到了出线的希望。但是本场面对美国队的出线生死战,伊朗队被诸多场外因素左右,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球员斗志,与迎战威尔士那场比赛完全判若两队。从赛前战术到临场调度,伊朗主帅奎罗斯面对美国人是一场完败。


  暮年大圣迎来自己最后一战

 

 

  世界杯第三轮小组赛,三狮军团一改对阵美国队时的君子风范,对小弟毫不客气重拳出击,最终毫无悬念的以3比0战胜威尔士。时隔64年进入世界杯正赛的红龙军团,命运依然和64年前一样,小组出局。这是贝尔第一次世界杯,基本也是最后一次了,贝尔在打入的一球也是威尔士在本届世界杯的唯一一球。


  这场比赛,威尔士排出4-4-2阵型,凭借丹尼尔·詹姆斯和摩尔组成的双前锋进行逼抢,以寻求机会。但威尔士人的逼抢也仅奏效了几分钟,面对巨大的实力差距,他们不仅没能给英格兰的后场上到强度,反而还要担心自己前场拼抢过猛而被打反击。不过威尔士的问题不仅是因为双方实力的差距而导致他们疲于防守,还与当家球星贝尔的状态低迷有关。


  虽然贝尔首战面对美国队争顶6次,并且亲自制造点球主罚命中。但在与伊朗的比赛中,他全场表现平平,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队被绝杀。而此役,贝尔只有7次,4次传球仅成功1次,5次丢失球权。这样的表现让他半场就被主帅佩奇换下。曾经的贝尔是威尔士最具威胁的进攻点,但如今的贝尔两场比赛就已经极限了,毕竟他上一次在比赛中打满全场已经要追溯到2021年了。随着贝尔被换下场,威尔士彻底群龙无首,在拉什福德的梅开二度,以及福登的进球,英格兰毫无意外的拿下了比赛,顺利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淘汰赛。


  那个将球传给三秒后的自己,欧冠决赛的上演惊天倒钩,带领威尔士进入欧洲杯四强无所不能的“大圣”贝尔,已经无法再次拯救威尔士了。


  世界杯Day11抢先知


  北京时间晚间23:00,世界杯小组赛A组将同时迎来突尼斯对阵法国以及澳大利亚对阵丹麦。卫冕冠军法国队在上场比赛凭借姆巴佩的梅开二度已经成功出线,法国队的心态目前还是比较轻松的,同时格列兹曼、吉鲁、洛里等球队主力有机会迎来轮休。突尼斯在不敌澳大利亚后,目前位置垫底,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他们还需要创造奇迹才能出线。澳大利亚平局就能出线,但是即便是他们上场比赛取得了胜利,整体表现也并不出色,杜克的进球多少带点运气成分,若非突尼斯把握机会能力差,他们也未必能全取三分。丹麦则需要战胜澳大利亚才能出线,这对守强攻弱的丹麦并不是个好消息,不过好在澳大利亚防线同样稀烂,他们还是相当有机会的。

 

  北京时间凌晨03:00,世界杯小组赛A组将同时迎来波兰对阵阿根廷以及沙特阿拉伯对阵墨西哥。潘帕斯雄鹰在前两战表现磕磕绊绊,本场比赛面对莱万领衔的波兰队,在身体对抗处于下风的情况下,他们还需要更多人来分摊梅西的压力。波兰上场比赛面对沙特虽然全取三分,但他们却难以控制住局面,整体射门次数并不多,此役面对阿根廷他们必将还是守势的一方,他们还需要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限制梅西身上。沙特首战爆冷击败阿根廷, 但次回合在对波兰形成压制的情况下,却被波兰2-0完胜,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似乎已经在他们身上印证了。垫底的墨西哥两战一球未进,或许本场比赛他们进攻端会迎来反弹。


  (7M/Dreamyu)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世界杯 威尔士 卡塔尔"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世界杯Day4 | 沙特剧本重演? 斗牛士玩转纳瓦斯

当你还在感慨莫德里奇的岁月不饶人,估计也没有想到德国和日本的剧本还能这么写;当你还在遗憾纳瓦斯的青春不再,估计也没想到西班牙的传控如此无情。大概世界杯就是如此,有英雄迟暮 ……[详细]

世界杯Day5 | C罗成历史首人 巴西9号不简单

今天凌晨,卡塔尔世界杯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进球不庆祝的恩博洛帮瑞士拿到3分,乌拉圭锋无力和韩国磕到比赛结束仍是0-0,重头戏在舆论风波中心C罗的本届世界杯首战,夺冠热门桑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韩国主帅炮轰FIFA:72小时踢两场!你们总照顾强队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3时,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韩国将对阵巴西。韩国主帅保罗-本托赛前批评世界杯的赛程安排不人道,并指责国际足联总是照顾强队。保罗-本托首先 ……[详细]

神佛难挡!法国连续3届打进8强 砸碎卫冕冠军魔咒

在打破卫冕冠军魔咒从世界杯小组赛中突围后,卫冕冠军法国队在1/8决赛中3-1顺利击败波兰,连续3届世界杯晋级8强。卡塔尔世界杯淘汰赛拉开战幕,卫冕冠军法国队迎战波兰。上半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国际迈阿密大胜

战报07:30美职联-新英格兰革命1-4国际迈阿密08:3 …… [详细]

晚报:利物浦2-2西汉姆

战报英超-近5轮仅1胜!利物浦2-2西汉姆罗伯逊破门北京时 …… [详细]

午间速递:步行者2-1雄鹿

战报哈利绝杀米德尔顿俩绝平3分步行者加时2-1雄鹿比赛开始 …… [详细]
转会

皇马给姆巴佩1500万欧年薪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皇马和姆巴佩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 …… [详细]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关注

曼联曾将哈维视作新帅候选

昨天,哈维宣布自己下赛季将继续执教巴萨。西班牙媒体Rele …… [详细]

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

据记者BenJacobs报道,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B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