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Day8 | 西德大战 无中锋玩不转

www.7m.com.cn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7M体育

  世界杯继续进行,战胜德国的日本却不敌哥斯达黎加,让“死亡之组”的“死亡气息”更为浓厚;比利时“黄金一代”已然结束;克罗地亚老将依旧证明自己并不老迈;西德大战风头不在金童之争,却在替补中锋上。

 

  该出手就出手 一不是保出来的

 

 

  当日本队完成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转德国,正向“闯入八强”的目标前进,他们却又爆冷不敌哥斯达黎加。

 

  由于后防线上富安健洋和酒井宏树两大核心有伤在身,面对0比7惨败给西班牙的哥斯达黎加,日本队本场比赛首发轮换了5名球员,而且其中的守田英正、相马勇纪、山根视来和上田绮世都是第一次站上世界杯赛场的球员。森保一的想法也很简单,既然在首战通过反击战胜了德国,那么先保证好自己防守,能拿分才是关键。而且哥斯达黎加更需要拿分,他们因此会主动进攻。但显然森保一没能想到,首战比赛被斗牛士7球血洗的哥斯达黎加,此役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防守上而非进攻端。于是,在双方保守的战术下,上半场双方加起来只有5次射门、0次射正。日本只有1次射门在禁区内,而哥斯达黎加的射门全部都是在禁区之外。


  下半场开始,森保一坐不住了,毕竟他也想尽量能够提前出线,避免与西班牙进行一场硬战,因此他率先做出调整,陆续换上锋线的主力球员,以增强攻势,但哥斯达黎加依旧采取稳固的防守姿态。以至于解说疑惑:哥斯达黎加是不是打算放弃这届世界杯了?要知道如果哥斯达黎加不主动进攻出来,就算比赛取得平局,哥斯达黎加最后一轮要面对强大的德国,那么哥斯达黎加大概率也还是要打道回府的,在这种情况下,哥斯达黎加依然选择了死守等待一线生机。


  虽然期间哥斯达黎加进行过人员调整,但依旧没有改变战术体系,两处人员调整都是对位换人,原因很简单:保持前场反击的速度和体能。毕竟日本反击德国的速度和效率历历在目,以哥斯达黎加被西班牙7球羞辱的后防线来说,拦不住日本的反击是必然的。


  哥斯达黎加的耐心得到了回报,一向以纪律和团结著称的日本队开始松懈了。在81分钟,利用日本队一次解围不远的机会,哥斯达黎加在禁区弧顶断球发动反击,福勒以一记速度不算快的兜射破门,打破比赛的僵局。日本队在这次进攻中集体玩火,后腰守田英正、后卫吉田麻也、门将权田修一的注意力都非常不集中。


  日本主帅森保一在赛前对轮换5名球员的解释是,“对手会改变他们的战术与打法,我们必须对此做出回应,超越对手。”但本场比赛,森保一的战术显然没能超越对手。他用兵保守,又缺少破密集防守的针对性布置,那么日本队输球并不不奇怪。

 

  纯粹的摩洛哥 击败了不纯粹的黄金一代

 


  当世界排名第22的摩洛哥在阿图玛玛球场击败了世界排名第2的“欧洲红魔”比利时,爆出了本届世界杯的又一个冷门,摩洛哥足球又变得纯粹起来了。本场比赛,虽然比利时队占据66%的控球率,但场面上摩洛哥却丝毫不落下风,甚至射门次数还要比比利时多一次。


  在比利时队对阵摩洛哥队赛前,“没有机会夺冠,我们太老了。”德布劳内接受采访时说了这样的丧气话。从比赛结果来看,德布劳内可谓一语中的。


  四年之前,“黄金一代”迎来巅峰期,却止步于冠军法国脚下。四年之后,比利时的“黄金一代”已不复存在。其实比利时“黄金一代”实际上可以看做是阿扎尔的巅峰时期。当阿扎尔转会皇马后,几次大伤使他身体遭受重创,无论个人技术还是自信心都与在切尔西时期判若两人。而另一位锋线核心卢卡库同样也在反复的伤病中表现大幅下滑。在24岁时就成为比利时历史最佳射手的他,如今在国米和比利时的作用也远不如从前。


  当场上没了阿扎尔的牵制力和卢卡库的策应,被重点关注的就是德布劳内。德布劳内的表现也因此像换了一个人,本赛季他在曼城出场14次交出3球9助攻的数据,可以说无所不能,但在国家队威力大大下滑。在比利时队,德布劳内身边没有罗德里的保护,没有京多安作为打手,身前也没了哈兰德这种大杀器,他与巴舒亚伊之间丝毫没有一点默契。


  作为在世界杯开赛前还在上演“宫斗剧”的摩洛哥,虽然齐耶赫、马兹拉维的回归让球队有抗衡强队的资本。不过临阵换帅乃兵家大忌,因此本届世界杯摩洛哥的呼声并不高。但事实是,即使面对着经验老到的上届亚军克罗地亚,摩洛哥场面并不落下风。反观比利时在首轮比赛踢得一言难尽。若非库尔图瓦的神勇发挥,“欧洲红魔”根本无法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的失利或许也并不算是爆冷吧。

 

  赛后,马丁内斯也回应了德布劳内此前很难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争议言论:“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说这样的话。在世界杯上,球员们每天都要在媒体面前发表言论,其中90%都是积极的,也总会有一两句话是在发牢骚。球员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我们在一起工作已经六年了,只靠嘴巴说话是无法帮助球队获胜的。也许凯文是在说反话吧,更重要的是场上发生的事情。”或许,被“法语帮”和“荷语帮”分割的比利时队内讧又要开始了。

 

  以柔克刚 姜还是老的辣

 

 

  克罗地亚虽然在上届世界杯上拿到了亚军,但本届世界杯由于人员老化问题严重,加上世界杯开赛前一周,多数球员还在各大征战联赛,因此首战与摩洛哥互交白卷,看似“格子军团”已不复当年之勇。然而,带克罗地亚让1追4逆转战胜加拿大的时候,他们证明了上届世界杯亚军并不年迈。


  作为第二次征战世界杯的“枫叶军团”,他们首战便以能拼善跑,犹如一支田径队的形象给到“欧洲红魔”比利时不少的困难。赛前,双方火药味相当浓,加拿大主帅赫德曼甚至口出狂言要痛击克罗地亚。在这场比赛,他们开局气势如虹,在开场仅67秒当家球星阿方索·戴维斯在禁区内高高跃起接到布坎南的传中,头球建功。这名拜仁慕尼黑左后卫弥补了上一场比赛射失点球的遗憾,也打了上届亚军一个措手不及。这个进球成为加拿大男足在世界杯正赛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快进球。


  但莫德里奇领衔的克罗地亚都是见过大场面的球员,过早的失球不仅没让他们让他们崩盘,反而成为激发“格子军团”战意的兴奋剂。


  克罗地亚经验丰富的中场首先发挥了坐拥,莫德里奇、布罗佐维奇、科瓦契奇帮助球队占据主动,在第36分钟就扳平比分,佩里西奇传出好球,克拉马里奇小角度低射破门。第44分钟,中锋利瓦亚远射建功,克罗地亚上半场便反超比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加拿大的连续换人依然无法弥补中场能力的差距,老辣的克罗地亚再次抓住机会。第70分钟,佩里西奇再次连线克拉马里奇,再下一城。而在比赛最后阶段,加拿大中卫米勒尔失误送大礼,奥西奇得球后无私助攻马耶尔为克罗地亚锦上添花。


  此役过后,两连败的加拿大提前出局,这是他们历史上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但这支年轻的“枫叶军团”为我们展示了观赏性极高的攻势足球,他们不惜体力的奔跑与逼抢,给了克罗地亚和比利时巨大的压力。

 

  西德大战 正印中锋说了算

 

 

  随着日本队爆冷不敌哥斯达黎加,“死亡之组”的形势突然扑朔迷离起来。在西德大战这场小组赛中最受关注的焦点战,德国即使输球还是有机会出现的。这样一来,他们的心理压力少了很多。


  这场焦点大战的噱头不仅仅是西德两国的国家队比赛,而且还带着一丝巴萨和拜仁的恩怨情仇——由前巴萨主帅恩里克带领半支巴萨首发,对阵前拜仁主帅弗兰克带领的半支拜仁首发。


  本场比赛,恩里克依旧基本维持了7球大胜的首发阵容,除了老将阿斯皮利奎塔轮休换成了卡瓦哈尔外,其余位置都没有改变。反观德国队,由于首战的失利,聚勒重回中卫启用了科雷尔,并由格雷茨卡和基米希搭档组成拜仁后腰。


  比赛一开始,西班牙左路的奥尔莫就依旧延续着自己的火热表现,让德国右路的科雷尔相当狼狈。整场比赛,西班牙接近一半的攻势是由左路发动的。可惜由于费兰·托雷斯频频错失良机,西班牙得势不得分。反观德国通过反击同样创造不少机会,随着吕迪格的头槌破门被吹越位,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


  但本场比赛的主角,却是两队的替补中锋。西班牙虽然在整个上半场取得绝对的压制,德国也能通过高位逼抢和反击来创造机会,但始终无法打破僵局。在莫拉塔出场的8分钟后,阿尔巴左路传中,莫拉塔比防守球员聚勒提前启动抢点破门,西班牙取得了领先。比分落后以后,德国队虽然还是能够给西班牙制造不少麻烦,但始终无法洞穿西班牙大门。虽然穆西亚拉,具备拉边能力,但现在在中路的他威胁更大。于是,弗兰克同时换上了萨内和弗尔克鲁格,利用萨内和格纳布里在边路的压制,给到中路更多的进攻机会。


  最后拯救德国队的人,就是萨内和弗尔克鲁格。第83分钟,德国队凭借前场逼抢得到的球权,萨内送出直塞,穆西亚拉背身领球后送给菲尔克鲁格,后者接球后一脚爆射打远角得手帮助球队绝平。


  莫拉塔虽然把握机会能力欠佳被人饱受诟病,被戏称为“双逆足”,而弗尔克鲁格也许从能力上算不上顶级,但他中锋的基本素质一样不缺,有身体有高度,有一定的策应能力,也有头球能力。在世界杯这样一场场需要搏命的比赛中,正是有这样的中锋,才会让球队走的更远。

 

  世界杯Day8抢先知


  北京时间傍晚18:00,世界杯小组赛E组将迎来喀麦隆和塞尔维亚的较量。双方首战都遭遇了开门黑。本场比赛两队竞争对手相遇想要出线,必须要取胜。遭遇世界杯8连败的喀麦隆,他们主力门将奥纳纳被队内禁赛,塞尔维亚获胜机会或许会大大提高?

 

  北京时间晚间21:00,世界杯小组赛F组将迎来韩国和加纳的较量。孙兴慜首战带伤出战,表现并不理想,作为韩国的核心,他的发挥尤为关键。加纳虽然不敌葡萄牙,不过创造的机会也不少,甚至在最后时刻有机会扳平比分。双方风格相似,都是整体性十分强的队伍,加上实力相近,或许到最后时刻都难分高下。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点,世界杯小组赛F组将迎来巴西和瑞士的较量。内马尔本场比赛伤缺,不过巴西9号理查利松在首战表现极为出色,打消了外界对他的质疑,本场比赛他将是巴西的制胜关键。面对强大的桑巴军团,瑞士依然还是只能寻求反击机会,恩博洛上场比赛抓住机会,帮助球队制胜,本场比赛同样是最为关键的一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3:00,世界杯小组赛E组将迎来葡萄牙和乌拉圭的较量。首战葡萄牙虽然险胜对手,但他们整场比赛展现的东西还是相当多的。而且B费、菲利克斯等人的状态也相当出色,C罗或许压力会少很多。乌拉圭首战表现并不理想,特别是苏亚雷斯,他在远离五大联赛后显然已经无法满足世界杯赛场的要求,或许这场比赛他将不会在首发阵中。


  (7M/Dreamyu)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世界杯 德国 西班牙"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世界杯Day2 | 三狮军团咬碎铁骑 28岁新人一战成名

卡塔尔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迎来了3场小组赛,三狮军团首秀“咬碎”波斯铁骑,群龙无首的非洲雄狮迷失在荷兰郁金香中,暮年大圣依旧能战!年轻三狮碾压铁骑作为身价最高的英格兰,他们 ……[详细]

世界杯Day3 | 沙特为亚洲正名 门将之夜pick谁

世界杯继续进行,一场世纪大冷门抢占了头条,赚足了眼球,更让潘帕斯雄鹰早早感受到了危机,还有逆风翻盘门将横空出世,五朝元老门将再献神扑,这个夜晚属于亚洲之光沙特阿拉伯,也属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韩国主帅炮轰FIFA:72小时踢两场!你们总照顾强队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3时,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韩国将对阵巴西。韩国主帅保罗-本托赛前批评世界杯的赛程安排不人道,并指责国际足联总是照顾强队。保罗-本托首先 ……[详细]

神佛难挡!法国连续3届打进8强 砸碎卫冕冠军魔咒

在打破卫冕冠军魔咒从世界杯小组赛中突围后,卫冕冠军法国队在1/8决赛中3-1顺利击败波兰,连续3届世界杯晋级8强。卡塔尔世界杯淘汰赛拉开战幕,卫冕冠军法国队迎战波兰。上半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赛后

英超-利物浦0-2埃弗顿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3:00,2023-24赛季英超联赛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