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Day5 | C罗成历史首人 巴西9号不简单

www.7m.com.cn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7M体育

  今天凌晨,卡塔尔世界杯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进球不庆祝的恩博洛帮瑞士拿到3分,乌拉圭锋无力和韩国磕到比赛结束仍是0-0,重头戏在舆论风波中心C罗的本届世界杯首战,夺冠热门桑巴军团会不会也爆个冷。

  沉甸甸的进球,不庆祝的背后

 


  瑞士和喀麦隆的这场比赛,场面一度很焦灼,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直至下半场第48分钟,凭借着恩博洛的一脚射门,总算是打破场上僵局,而最终瑞士也凭借着这个进球1-0击败了喀麦隆,首战拿到3分。

  但此时不少人留意到这个镜头,打进制胜球的恩博洛十分平静,且没有要庆祝的意思,这是怎么回事?其实我们总能在俱乐部比赛中看到球员攻破老东家城门时拒绝庆祝的情况,而在国家队,又是另外一种情况。
 
  恩博洛于1997年出生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但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分开了,童年时期跟随母亲搬到了法国,在那里,他的母亲嫁给了一位瑞士居民,后来全家搬到了瑞士。因此,恩博洛有资格代表瑞士和喀麦隆出战,2012年,恩博洛代表瑞士U16国家队出场,2014年12月,获得瑞士公民身份,并选择此后为瑞士国家队效力。于是,在打进这个世界杯进球后,恩博洛选择“沉默”,在队友围着他拥抱庆祝的时候,他始终保持平静,并双手捂脸,对喀麦隆表示了尊重。

  这个进球也直接导致喀麦隆遭遇世界杯赛场8连败,仅次于墨西哥的9连败,但接下来他们需要面对的还有巴西和塞尔维亚这样实力在他们之上的球队,小组出线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

  热泪,点球,历史第一人,C罗还在舆论中心

 


  本届世界杯开幕前,C罗的一个采访火遍足球圈,就连世界杯限定球迷都会问一句,C罗最近怎么了?本赛季,C罗和曼联、滕哈赫矛盾冲突频发,而这个采访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一旦被引爆,C罗和曼联就彻底决裂。在时间持续发酵后,曼联选择与C罗解约,C罗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唯一一位没有俱乐部合同的自由身球员,世界杯后何去何从,尚未可知。

  比赛开始前,C罗在唱国歌时便已热泪盈眶,为的是这将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为的是还能够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可想而知,他有多希望取得进球。他最终确实也做到了,造点后自己罚进,也让他在这一夜打破了多项纪录。

  C罗成为历史上首位连续10届世界大赛取得进球的球员,其中包括了2004年的欧洲杯,接下来的四届世界杯和四届欧洲杯,以及卡塔尔世界杯,其中2004年欧洲杯打进2球,2020欧洲杯打进5球。除此之外,C罗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连续5届世界杯都取得进球的球员,目前世界杯进球数达到8球。另外,C罗迄今为止共代表葡萄牙出场192次,打进了118球,继续在刷新世界足坛国家队进球纪录。

  这场比赛葡萄牙踢得并不顺利,门将的失误也险些让3分变成1分,这是值得主帅桑托的思考的问题。葡萄牙得分实力不弱,即便C罗已经年老,还有年轻的菲利克斯、莱奥等,还有B费、B席等大将,但后防实在是太差了,不然也不会被打进2球,要知道,这届世界杯非洲球队表现都挺一般的。

  梅开二度,倒挂金钩,这个9号不简单

 


  出生于1997年的理查利森是首次出征世界杯,首战就被蒂特放在了首发名单中,但其上半场0射门的数据让人不禁产生质疑。谁曾想,他在下半场才赢了自己的机会。第62分钟,维尼修斯的射门被塞尔维亚门将扑出,理查利森在门前得球后推射入网,帮助巴西打破上半场0-0的僵局。仅仅过了11分钟,维尼修斯左路传中,理查利森脚背挑球后倒挂金钩,皮球稳稳洞穿塞尔维亚城门,梅开二度,2-0,理查利森成为巴西和塞尔维亚一战的主角。

  这个进球随即被预定为本届世界杯最佳进球,理查利森也成为了继2014年的内马尔之后,又一位在世界杯首战就完成梅开二度的巴西球员。成长在犯罪横行的贫民区,自力更生,漫长的试训之路,理查利森一直在努力,直至成为埃弗顿主力,有了稳定的输出,加盟英超BIG6之一的热刺,受到了巴西主帅蒂特的青睐。这个9号真的不简单!

  另外,巴西阵中巨星内马尔这场比赛并不好过,在比赛中遭遇9次犯规,并造2张黄牌,第79分钟无法支撑受伤离场,当时内马尔的右脚踝肿胀,走路也是一瘸一拐,坐在替补席上的他也是蒙头流泪,估计担忧自己会因此错失接下来的比赛。但好在蒂特方面表示,内马尔还会继续踢世界杯。

  世界杯Day6抢先知

  北京时间傍晚18:00,世界杯小组赛B组将迎来威尔士和伊朗的较量。威尔士在首轮同美国战成1-1平,贝尔点罚命中,拿到1分,而伊朗在首轮2-6大比分不敌英格兰,目前在小组排名垫底,如果在对阵威尔士无法拿分,那么伊朗基本是可以告别本届世界杯了。

  北京时间今晚21:00,世界杯小组赛A组将迎来卡塔尔和塞内加尔的较量。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卡塔尔0-2不敌厄瓜多尔,世界杯东道主首战不败铁律被打破,而塞内加尔在首轮也0-2不敌荷兰,且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非洲球队仍未获得胜利,但好在卡塔尔是首次参加世界杯,本身实力和经验不足,塞内加尔本场比赛是占据优势的。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点,世界杯小组赛A组将迎来荷兰和厄瓜多尔的较量。荷兰和厄瓜多尔都在首战取胜,目前各自拿到3分,在小组赛内出线形势较为明朗,而荷兰作为这个小组内实力最强的球队,定然希望全取3分,早日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3:00,世界杯小组赛B组将迎来英格兰和美国的较量。英格兰在首轮完虐伊朗之后,被无数球迷看好,但正如去年欧洲杯赛程,其实伊朗不是一个能够检验他们真正实力的对手,接下来同美国和威尔士的较量,才是三狮军团能否出线的关键。

 

  (7M/兰迪)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相关新闻

世界杯Day1 | 南美老将创纪录 东道主不败铁律被破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亚洲的东道主卡塔尔迎战来自南美的厄瓜多尔,最终高原霸主2-0击败了东道主,出乎意料又合乎情理,世界杯Day1,一场 ……[详细]

世界杯Day2 | 三狮军团咬碎铁骑 28岁新人一战成名

卡塔尔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迎来了3场小组赛,三狮军团首秀“咬碎”波斯铁骑,群龙无首的非洲雄狮迷失在荷兰郁金香中,暮年大圣依旧能战!年轻三狮碾压铁骑作为身价最高的英格兰,他们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世界杯Day13 | 韩国逆转苏神落泪 C罗竟成“笑柄”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十六强全部出炉。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喜极而泣,有人黯然神伤,我们看到了奇迹,也看到了诸神黄昏,无论是孙兴慜的眼泪,还是苏亚雷 ……[详细]

森保一:克罗地亚技术韧性兼具 精神属性与日本相似

在顺利晋级淘汰赛后,日本队将迎来强敌克罗地亚队。近日日本队主帅森保一接受了采访,谈到了即将迎战的对手。森保一表示:“我认为克罗地亚是一支技术细腻且韧性十足的球队,每名球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步行者2-1雄鹿

战报哈利绝杀米德尔顿俩绝平3分步行者加时2-1雄鹿比赛开始 …… [详细]
转会

皇马给姆巴佩1500万欧年薪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皇马和姆巴佩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 …… [详细]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关注

曼联曾将哈维视作新帅候选

昨天,哈维宣布自己下赛季将继续执教巴萨。西班牙媒体Rele …… [详细]

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

据记者BenJacobs报道,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B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