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Day4 | 沙特剧本重演? 斗牛士玩转纳瓦斯

www.7m.com.cn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当你还在感慨莫德里奇的岁月不饶人,估计也没有想到德国和日本的剧本还能这么写;当你还在遗憾纳瓦斯的青春不再,估计也没想到西班牙的传控如此无情。大概世界杯就是如此,有英雄迟暮,便有新星诞生,有毫无悬念,自然也会有不可思议的冷门。

  日本“以德制德”,昨日剧本重演?

 


  不得不说,世界杯揭幕战以来,亚洲球队关注度非常之高,前有卡塔尔和伊朗不争气,后有沙特阿拉伯为亚洲正名,逆转击败了夺冠热门阿根廷。而昨晚,球迷把目光转移到了日本身上,盼着东亚劲旅能够再制造一波惊喜。

  开场第33分钟,德国获点球机会,京多安一蹴而就,下半场第75分钟,堂安律扳平比分,10分钟内,浅野拓磨逆转比分。这个剧本怎么似曾相识?沙特不就是这么逆转阿根廷的吗?结局确实一样,但日本毕竟是东亚劲旅,无需像沙特般损失大将、疯狂拿黄,付出如此大的代价。

  赛前总调侃,德国对日本,不就是拜仁多特对德甲联合队嘛,的确,德国一门是拜仁的诺伊尔,三条线上均有来自拜仁和多特的球员,而日本阵容有多达7名球员效力于德甲俱乐部,另外还有12名球员效力于欧洲联赛,7名球员效力于国内联赛,连森保一都说,德国是日本足球之父,德国联赛对日本足球的发展有着不小的影响,他们会继续向德国足球学习。也正是因此,森保一“以德制德”击败了德国。

 


  这场比赛德国也并非没有机会,上半场他们是完全碾压着日本来踢的,下半场在日本寻找到机会进球之前,德国甚至还是掌控着主动权,只是他们完全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刚好就在德国不断浪费机会的情况下,日本正在不断尝试改变局面,从用富安健洋换下久保健英,再到堂安律、浅野拓磨登场后破门,一气呵成。全场比赛来看德国和日本射门次数之比为25:11,射正次数之比为8:3,可是德国进了1球,日本却打进了2球,这不就是浪费机会嘛。

  德国上一届世界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0-2不敌韩国,最终垫底无缘出线,而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德国又不敌日本,可以说是被亚洲球队双杀了。另外,日本击败德国的控球率仅为26.2%,为世界杯历史上赢球球队第二低的控球率,而最低是的是26%,刚好就是韩国击败德国时创造的。

  沙特和日本接连两天在世界杯舞台上成为“亚洲之光”,我们总在羡慕,遗憾,无奈,国足何时才能达到如此境界,可首先得想想,是否得谦逊求教,是否得有一步一雕琢的毅力,是否能打消急功近利的念头,是否真的想要成功。

  权田修一,降级队门将的8次扑救

 


  33岁的权田修一身价仅为50万欧元,目前效力于国内联赛的清水鼓动,这支球队刚刚在11月份从日联降级,下赛季需要征战日乙联赛,而正是他,当选了日本对阵德国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比赛初时权田修一的表现并不理想,包括上半场的送点,实在令人担忧他后面的表现,可谁曾想,送点后的他完全是开挂模式,尤其是下半场。全场比赛,权田修一贡献了8次扑救,据Opta统计,权田修一的8次扑救是日本在世界杯赛场上扑救次数第二高,仅次于2006年川口能活在对阵巴西比赛时贡献的10次扑救。

  另外,目前权田修一也凭借着8次扑救在本届世界杯最多扑救门将榜排名第一,第二名是沙特的阿尔奥瓦伊斯和突尼斯的达门(5次)。

  西班牙玩转传控,纳瓦斯西蒙演绎“极与极”

 


  看看德国丢失了自己的战车斗志,再看看西班牙的传控,和一场7-0的大胜,是不是舒服多了。

  哥斯达黎加目前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因此当我们看到纳瓦斯和鲁伊斯还在大名单的时候,还是有些惊讶的,也能够看出来他们不会有多大的作为。西班牙则在历经了新老交替后,涌现了佩德里、加维、奥尔默、费兰·托雷斯、阿森西奥这样的新星,加上布斯克茨、莫拉塔这样的老将,斗牛士军团本不该被低估。

  这场比赛哥斯达黎加除了纳瓦斯,基本是没有什么存在感,因为他们没有机会拿球,即便拿到球,也会立刻被断,西班牙的控球率达到了82%,脚下功夫细腻,对抗性少,全场比赛共完成1056次传球,成功994次,是自1966年世界杯以来,首支在常规时间内传球超过1000次的球队,可想而知,哥斯达黎加的球员有多郁闷。

 


  在这种情况下,双方的门将也就为大家演绎了什么叫“极与极”。哥斯达黎加的球员碰不到球,那么最遭殃的肯定是纳瓦斯,这名如今进入生涯暮年的老将,率领着国家队出征,在卡塔尔首战,镇守的城门被威胁17次,其中被洞穿7次,更心累的是,他接下来还要面对德国和日本。与之相反,西班牙的球员把球控制在脚下,乌奈·西蒙成了全场最闲的人,全场比赛哥斯达黎加射门次数为0,他根本没有触球的机会,甚至连门球都没有开过,更别说扑救了,完全可以在自己的半场遛弯儿看球。

  世界杯Day5抢先知

  北京时间傍晚18:00,世界杯小组赛G组将迎来瑞士和喀麦隆的较量。瑞士阵中较为人熟知的是来自曼城的阿坎吉,阿森纳的扎卡,摩纳哥的恩博洛和“瑞士梅西”沙奇里,去年在欧洲杯闯入八强,相较于喀麦隆而言实力会更胜一筹,喀麦隆在非洲并非最强队,在年初的非洲杯止步半决赛,最终夺得季军,另外,喀麦隆自1990年世界杯以来,还从未在世界杯赛场上赢过欧洲球队。

  北京时间今晚21:00,世界杯小组赛H组将迎来乌拉圭和韩国的较量。这几天亚洲杯真的抢尽风头,因此,今晚韩国的表现也是备受关注,孙兴慜世界杯前眼角受伤,目前是打算戴着面具上场,会否影响到发挥,还是未知数。而乌拉圭这边,苏亚雷斯已经亲承认这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将会在锋线坐镇,而坐镇后防的也会是一员老将——卡瓦尼。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交锋。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点,世界杯小组赛H组将迎来葡萄牙和加纳的较量。葡萄牙核心C罗近来与曼联之间的冲突闹得沸沸扬扬,最终以解约画上句号,目前C罗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唯一一位没有俱乐部合同在身的自由球员,接下来何去何从不得而知,还是得看看他在世界杯的表现。加纳是来自非洲的球队,但阵中不乏效力于五大联赛的球员,也是不容小觑,葡萄牙目前需要将注意力从C罗的舆论战中转移到比赛中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3:00,世界杯小组赛G组将迎来巴西和塞尔维亚的较量。巴西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之一,但有了阿根廷和德国这样的前车之鉴,巴西是不可以掉以轻心的。巴西目前阵容实力强劲,其中包括了内马尔在内的9名前锋,可见蒂特的雄心,毕竟他们已经连续四届世界杯在淘汰赛阶段被欧洲球队淘汰。塞尔维亚是欧洲中游球队,2010年和2018年都未能从小组赛出线,且目前纸面实力不及巴西,实力略逊一筹,唯有看看他们是否有黑马属性。

 

  (7M/兰迪)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相关新闻

世界杯Day1 | 南美老将创纪录 东道主不败铁律被破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亚洲的东道主卡塔尔迎战来自南美的厄瓜多尔,最终高原霸主2-0击败了东道主,出乎意料又合乎情理,世界杯Day1,一场 ……[详细]

世界杯Day2 | 三狮军团咬碎铁骑 28岁新人一战成名

卡塔尔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迎来了3场小组赛,三狮军团首秀“咬碎”波斯铁骑,群龙无首的非洲雄狮迷失在荷兰郁金香中,暮年大圣依旧能战!年轻三狮碾压铁骑作为身价最高的英格兰,他们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澳大利亚主帅:荣幸和马拉多纳交过手 今又对阵梅西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澳大利亚以1-2的比分不敌阿根廷,被淘汰出局。赛后澳大利亚主帅格拉汉姆-阿诺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踢球时曾和马拉多纳交过 ……[详细]

塞内加尔助教:像喀麦隆击败巴西 我们也能胜英格兰

塞内加尔即将在世界杯1/8决赛中对阵英格兰。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塞内加尔主教练西塞因生病没有出席,由助理教练里吉斯-博加特代替其参加。博加特表示相信自己的球队能够击败英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