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门将教练谈阿利森:阅读比赛能力强 头脑十分冷静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直播吧

  据利物浦官网消息,自从2018年夏天,阿利森加盟利物浦以来,球队的城门开始变得稳固起来,阿利森在门将方面到底具备哪些良好的质素呢,以下是利物浦门将阿克特伯格对巴西门将的具体分析。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场,利物浦客场2-0击败萨尔茨堡红牛晋级。那场比赛中,主队萨尔茨堡踢得更加主动、活跃,关键是阿利森奉献了多次精彩的扑救。其中一次是先是封挡出黄喜灿的射门,紧接着二次扑救,化解了南野拓实的射门。

  阿克特伯格表示:“在那种情况下,他首先是缩小了对方的射门角度,做了第一次封挡,然后又迅速作出反应,封挡出对方的第二次射门。你可以看到,在第二次扑救时,他是主动出击而不是等着球来,同时,他头脑冷静,反应也迅速。”

  “不可否认,守门员的一些反应是本能的,可能是一个瞬间的决定,但最重要的是你的思维必须始终处于一种进攻的模式。例如,永远不要在其他人之前决定你是否能抢到球,这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品质,比如,当面对与对手五五开或六四开的一种局面时,阿利森就能做到主动出击,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范围内。”

  阿利森的另一个特质是快速思考、阅读比赛以及从后场消除危险的能力。一个突出的例子是,在本赛季首回合对热刺的比赛中,阿利森精彩的头球解围阻止了热刺的反击。

  阿克特伯格说:“他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守门员,在那种情况下,他需要做出正确的决定。他判断出了对方传中的路线,在他的脑海里,他知道他需要比带球前进的球员要更快。这是他需要做出的决定,但他有那种快速反应的心态和速度,能抢在对手之前率先抢到球。”

  “他是一个无所畏惧的守门员,如果他做什么,他会坚持自己的决定。在他的脑海里,他知道该做什么,不会犹豫。这就是天生的门将,没有恐惧、阅读比赛、做出决定。”

  在2-0战胜曼联的比赛中,阿利森发动手抛球助攻萨拉赫得分,进球之后,阿利森冲过大半个赛场与萨拉赫热烈相拥。这一球体现了阿利森敏捷的思维。

  阿克特伯格说:“如果阿利森接到皮球,他总是想快速反击并重新开始比赛,这符合我们的打法。对曼联的比赛,阿利森和萨拉赫有过眼神交流,他们互相看着对方,阿利森知道他已经采取了行动,然后有能力把球传给他。他在训练中练习过多次,当前锋跑动时,他试图找到他们,有时会成功。”

  在2-1战胜狼的比赛中,阿利森在3分钟内,完成了对方的头球扑救,并接连封堵了特劳雷和希门尼斯的射门,化解了狼队的攻势。

  阿克特伯格说:“特劳雷在14码外的射门势大力沉,不过阿利森的位置很好,他已经准备好了,在他看来,他知道特劳雷如果架炮射门,他必须做出反应。他冷静下来,用强有力的手把球扑出,他的位置给了他一个很好的扑救机会。”

  “随后是扑出希门尼斯的射门,他很好的占据了位置,并封住了角度,他留在了球的线上,让进攻者在这种情况下做出决定,最后他用他的脸部挡住了对方的射门。”

  利物浦1-0战胜诺维奇的比赛中,延续了他们的胜利,但这是一场见证了阿利森又一次发挥出色的比赛。在上半场比分仍是0-0的时候,卢卡斯-鲁普突破了红军的防线,发现自己与阿利森形成一对一的打门机会,不过鲁普希望将皮球传给位置更好的普基,后者就可射空门得分。而阿利森封堵住了鲁普的传球线路。

  阿克特伯格说:“在这一点上,他和鲁普的思维保持一致,鲁普试图把球传给普基,他认为阿利森没有保持平衡和做出反应的能力。结果他迈出一步,切断了这次传球。

  “这是关于阅读正在发生的事情,他看到两个球员向他跑来时,他必须等待,直到他有所行动。如果鲁普继续带球,他可能会完成阻击,或者如果他传球,他也必须要做出反应,这就是他所做的。他的头脑真的很冷静,而且脚步快、力量足。”

  最后,阿克特伯格总结:“他最大的优点之一就是在压力大的时候保持冷静,做出看似自然、容易的决定,但其实并不容易,因为你总是需要完美的解决方案和决定,这是他的品质。”

相关新闻

是否会回利物浦?斯特林:实话说 他们一直在心中

当年,斯特林执意离队引起了很多利物浦球迷的愤怒,双方关系也因此跌到了谷底。近日,斯特林表示他依然深爱着利物浦,一直没有忘记利物浦为他所做的一切。此外,斯特林并未彻底关闭未 ……[详细]

前国脚:本赛季PFA会来自红军 阿诺德配得上获奖

前英格兰国脚丹尼-米尔斯近日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本赛季PFA(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最佳球员的归属,米尔斯认为利物浦球员肯定会获得该奖项,但他看好阿诺德最终获奖。“很显然,这个 ……[详细]
利物浦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