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赛前分析> 研究 > 正文

利物浦曼城上演「天王山」之戰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0日   来源:澳彩

  週一凌晨,正直一年一度「雙十一」大搶購時間,英超有一場焦點大戰在晏菲路球場正式打響,領頭羊利物浦主場迎戰衛冕冠軍曼城。上賽季雙方聯賽中你爭我搶,互不相讓,曼城要捍衛冠軍本色,而利物浦誓要打破曼城霸主地位,冠軍懸念直至最後一刻才揭曉,最終曼城以1分優勢力壓紅軍再度登頂,令球迷朋友們不禁感歎:「一家歡樂,一家愁」。從目前形勢來看,利物浦獲得6分領先優勢,若今仗擊退對手勇奪3分,他們將更加穩定領頭羊寶座;若不敵曼城丟失3分,雙方的差距將縮小至僅一個勝場,這場比賽堪稱是「天王山之戰」。因此,兩隊今季首次較量,相信少不了針鋒相對,讓比賽踢得更加有聲有色。

 

  看點一:曼城16年未在晏菲路球場取勝

 

  晏菲路球場,堪稱是曼城的夢魘之地,要知道藍月亮已經多達16年未在這裡摘得勝果,最近18次走訪利物浦主場僅取得6和12負的劣績,上一次取得勝利要追溯到2003年5月,當時藍月亮客場2比1戰勝利物浦,這也是紅軍過去32次主場迎戰曼城唯一一場敗績。如此一來,今仗最大的懸念莫過於,是藍月亮打破多年未能在晏菲路球場取勝的魔咒,還是紅軍捍衛主場榮譽。

 

  看點二:利物浦魔鬼主場PK曼城強勢客場

 

  事實上,晏菲路球場是所有客隊難以逾越的堡壘,上一次在這裡贏球(不包括友誼賽)的是車路士,還要追溯到去年9月27日,當時利物浦英聯盃1比2慘遭逆轉,這也是紅軍過去34個主場唯一敗績。單論聯賽主場的話,這一成績更讓人大吃一驚,利物浦上一次聯賽主場告負是在2017年4月23日,當時1比2不敵水晶宮,這也是紅軍最近44個聯賽主場唯一一敗。更加強勢的是,紅軍已經完成驚人的跨賽季十七連勝,僅次於曼城黃金時代的十八連勝。因此,說晏菲路球場是魔鬼主場一點都不為過。另外,英超本賽季頭11輪戰罷,利物浦豪取10勝1和,追平車路士和曼城創造的開局最佳紀錄。

 

  利物浦主場戰鬥力十足,曼城客場也毫不遜色,過去12個聯賽客場拿下11場,期間攻擊端更是火力全開,合共攻入30球之多。由此可見,今仗在晏菲路球場對壘,絕對是「火星撞地球」。不過,曼城本賽季不如利物浦穩定,迄今為止11輪聯賽已輸掉2場,這也是藍月亮最近3個賽季最差開局,直接導致目前以6分劣勢排在第二位,倘若是役能保持不失分,很大程度會給他們衝擊三連冠偉業,增添不少信心。

 

  看點三:攻擊線組合大比拼

 

  毫無疑問,雙方的攻擊線組合,將是這場榜首大戰的最大看點之一。費明奴、沙迪奧文尼和沙拿組成的鋒線三叉戟已經戰服歐洲,聯賽至今三名攻擊手合共攻入14球,涵蓋利物浦大部分入球。不過,曼城攻擊線更為強大,加比爾謝薩斯、阿古路和史特寧攻入多達19球,球隊更是多達11個人已在聯賽中有所斬獲,這也是藍月亮最為恐怖的地方。

 

  雖然兩支球隊進攻火力數一數二,但進攻套路卻完全不同,利物浦依仗邊路的發揮,阿歷山大阿諾和安祖羅拔臣協助鋒線三叉戟在邊路撕開突破口,關鍵時刻還能用罰球一錘定音。而曼城更擅長的進攻方式是層層壓迫,憑藉著迪布尼領銜的強大中場,給對手後防線施加壓力。

 

  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中場奧斯利張伯倫近期競技狀態甚好,過去5場各項賽事攻入4球,包括歐冠分組賽2比1擊敗亨克的關鍵一球。不知道這位被國內球迷調侃的「張震月」能否再次扮演勝負手。

 

  傷病情況:利物浦方面後衛馬迪普、基連和中場沙基利因傷缺陣;曼城方面門將艾達臣、後衛拿樸迪和中場利萊辛尼、仙真高等人因傷缺陣。

 

  看點四:克洛普VS哥迪奧拿相互鬥法

 

  這場比賽,兩隊誰能取勝,要看利物浦主帥克洛普和曼城主帥哥迪奧拿的鬥法。作為世界上最好的兩位主帥之一,每次碰面都有不少故事發生。截止目前,他倆的直接對話平分秋色,但同時克洛普也是世界足壇超過10次較量,擊敗哥迪奧拿次數最多的主帥。另外,在戰術打法上,哥迪奧拿進攻套路更具靈活性,陣中所能運用的球員也多,他可以根據不同的對手制定不同的陣型和打法;而克洛普的戰術理念主要是依靠快節奏打亂對手的佈置,以進攻的方式來彌補中後場穩定性不足的弊端。而且克洛普非常「狡猾」,只要運用快節奏幫助球隊獲得領先主動權,他能做到收放自如,懂得適可而止。

 

  綜上所述,在兩支隊伍各有優勢、旗鼓相當的情況下,勝利女神到底要偏向哪一邊的確很難預料。但可以肯定的是,勝利者一定是取勝欲望最強的一方。

 

  盤路方面,澳彩目前為本場比賽開出上下盤為2.5/3球分界線,鑒於雙方目前進攻端火力有所保證,而且大家最近6次交鋒多次合共都能攻入3球,此番可以稍微留意上盤。

更多关于"利物浦 曼城"的新闻

研究动态

利華古遜搶食漢「堡」

週日晚上,德甲繼續上演精彩好戲,兩支老牌球隊沃爾夫斯堡和利華古遜將展開角逐,本場比賽將在前者主場進行。雖然兩隊近期聯賽演出半斤八兩,不過利華古遜作客對陣沃爾夫斯堡往往都有 ……[详细]

里昂作客欲一「馬」當先

週一凌晨,法甲繼續有好戲上演,馬賽將在主場迎戰里昂。雙方近期交手往績中後者佔據絕對上風,可見戰術上壓制較為明顯,加上里昂目前處於連勝態勢中,里昂此行誓要報捷而歸。法甲長期 ……[详细]
今日赛前分析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赛前

阿德萊德聯食硬西部聯

週五下午,澳職聯展開獨角戲,阿德萊德聯面對西部聯來襲,後者 …… [详细]

羅沙里奧中央 對 巴拉卡斯

軍情羅沙里奧中央今仗傷兵滿營,包括右後衛麥阿里士打、老將昆 …… [详细]

小阿根廷人定取三「聯」勝

阿根廷職業聯賽盃週五早上再有角逐進行,屆時小阿根廷人將作客 …… [详细]

巴拉卡斯中央勇闖羅沙里奧

週五清早,阿聯盃繼續上演爭奪,羅沙里奧中央將主場迎戰巴拉卡 …… [详细]

京都不死鳥必勝東京綠茵

週五傍晚,日職第5輪迎來首場比賽,東京綠茵將主場迎戰京都不 …… [详细]

伊基克欲攻陷奧希金斯

奧希金斯主場對陣伊基克的智甲在週五清早上演,伊基克聯賽開局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