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切尔西 > 正文

青春风暴秀翻!切尔西这套首发太炸 20岁已成老将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间,切尔西主场2-0轻取水晶宫,迎来英超六连胜。此役,切尔西的首发阵容格外亮眼,猛地一看,首发11人基本都是一脸稚气的帅小伙。数据显示,切尔西首发11人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88天,这创造了切尔西的队史纪录。就算这赛季无法夺冠,兰帕德的球队也会将英超搅的天翻地覆。

  昨日,兰帕德被评为10月份的英超月最佳教练。众所周知,月最佳教练有个魔咒,之前那些获得该奖项的教练们往往在拿奖后便无法赢球,但兰帕德偏不信这个邪。对阵水晶宫,切尔西刮起了强势的青春风暴。41岁的兰帕德(英超最年轻主帅)对阵72岁的霍奇森(英超最年长主帅),这本身就颇具看点。不过,切尔西的年轻人很快就抢走了这对师徒教练(霍奇森曾担任英格兰队的主帅)的对决风头。

  成为切尔西主帅以来,兰帕德大胆提拔了很多新人,他用人不拘一格,且颇为实用。本轮联赛,切尔西排出了一套童子军:11人中,5个都是1995年后出生的。OPTA的数据指出,切尔西这套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为24岁88天,这创造了2个纪录:切尔西队史的最年轻首发阵容、英超本赛季最年轻的首发阵容。

  若不是威廉(1988年出生,首发中唯一一个80后)“拖后腿”,切尔西的这套首发阵容本可以更年轻。兰帕德本轮最大胆的变动就是让年仅19岁的里斯-詹姆斯取代阿斯皮利奎塔担任球队的主力右后卫,后者连续首发73场英超的纪录也告一段落。职业生涯首次在英超首发的詹姆斯表现惊艳,他全场4次传中,3次拦截(全场最高),18次对抗(切尔西队内最高),传球成功率85%。阿斯皮利奎塔此前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画面,随着詹姆斯的横空出世,阿斯皮利奎塔估计以后要经常坐板凳了。

  这个詹姆斯还真是不简单。上赛季,他被租借到英冠的维甘。本赛季被兰帕德召回后,詹姆斯的表现很稳健,丝毫看不出他只是个不到20岁的小年轻。在全场40000名球迷面前,詹姆斯不仅成功冻结了对手阵中的过人狂魔扎哈(后者在前20分钟只触球2次),还在进攻端频频前插,水晶宫的左后卫都要哭了。上半场,詹姆斯的传中差点造成进球,但卡希尔挡出了威廉的空门射门。本周的欧冠比赛,詹姆斯还打进一球,成为了切尔西队史上最年轻的欧冠进球者。

  本轮切尔西的这套首发阵容中,竟然有4个球员是切尔西自家青训营的,分别是芒特、托莫里、詹姆斯以及亚布拉罕。比赛临近结束前,兰帕德再出神招,他用18岁的小将吉尔摩(2001年6月11日出生)换下了20岁的“老将”芒特,这一幕真是让其他英超球队羡慕不已。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由于FIFA的转会禁令,切尔西在2019年夏窗以及2020年冬窗均无法引援,原以为他们会光速陨落,没想到兰帕德挖掘出了这么一批小妖。话说话来,切尔西的人才库如今能如此“阔绰”必须得感谢一个人--阿布。2003年买下切尔西后,阿布就在全球范围内光撒球探,挖来了一堆又一堆的小妖。每年,切尔西都会将队内的优秀小球员租到外面去锻炼,也因此获得了“出租车”的外号。

  靠着这批敢打敢拼的年轻人,兰帕德取得了让人信服的战绩。拿下水晶宫后,切尔西豪取英超六连胜,兰帕德也是2012年的帕杜后第一个拿到英超六连胜的本土主帅。另外,切尔西上一次在英超取得六连胜还是2016-17赛季,那个赛季他们成功夺冠。近日,兰帕德亲承自己的智商超过了150。现在,他用出色的管理能力证明自己真的不是个凡人。

  “这批年轻球员配得上目前的荣誉。我为自己的阵容感到自豪,当然,这只是刚起步。未来,我们还有更大的事情要做。我们目前处在一个不错的位置,但我们不能放松。在赛季一开始,我就对自己的年轻人充满了信心,我认为他们配得上更多的机会。对于年轻人,你只有给他机会,你才能知道他究竟多优秀。”兰帕德表示。未来,很可能是属于兰帕德和他的青年之师的。

 

更多关于"切尔西"的新闻

相关新闻

电讯报:切尔西冬窗愿意听取对吉鲁、佩德罗报价

切尔西前锋佩德罗、吉鲁与球队之间的合同均在明年夏天到期,据英国媒体《电讯报》透露,佩德罗和吉鲁可以在冬窗期与其他球队商谈转会事宜。在主帅兰帕德麾下,本赛季吉鲁在各项赛事中 ……[详细]

切尔西取得客场七连胜 追平队史纪录

在今天凌晨的英超比赛中,切尔西客场2-1击败沃特福德,亚伯拉罕传射建功,普利西奇也打入一球。本场比赛获胜后,切尔西在最近的7场客场比赛中取得全胜,这也追平了队史纪录。在这 ……[详细]
切尔西动态

英超-势不可挡!普利西奇又进球了 切尔西2-0水晶宫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20点30分,英超联赛第12轮开战,切尔西在斯坦福桥迎战同城的水晶宫。上半场两队0-0均无建树,切尔西下半场亚布拉罕、普利希奇先后破门,切尔西2-0击 ……[详细]

7M晚报:国奥热身赛险胜泰国 曼联有意埃里克森

战报热身赛-杨立瑜段刘愚破门陈威数度救主国奥2-1险胜泰国北京时间11月9日19时整,国奥VS泰国国奥的热身赛准时打响!上半时张源助杨立瑜破门,泰国门将神封胡靖航铲射。下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