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赛前分析> 研究 > 正文

國米與多蒙特互不相讓

www.7m.com.cn   2019年10月23日   

  今屆歐冠盃分組賽已經戰罷2輪,各組形勢皆有不同,落後者未必沒有出線機會。但賽程即將來到一半,屆時打完或將成為各路人馬的分水嶺,因此第三輪分組賽對於所有球隊來講都十分重要。尤其諸如F組這樣的「死亡之組」,集合歐洲足壇三家豪門巴塞隆拿、多蒙特與國際米蘭,競爭力度極強,想必捷克球隊布拉格斯拉維亞一定感到心中委屈,自己難免會淪為他們的送分童子。


  此輪分組賽在兩個比賽日進行,本文將重點介紹於週四凌晨上演的F組的1場重頭戲,由國際米蘭坐鎮梅亞查球場迎戰多蒙特。回顧上輪分組賽,小編曾在賽前淺析過祖雲達斯大戰利華古遜,結果不出筆者所料,前者輕鬆取勝。如今這又是一次意甲球隊與德甲球隊之間的較量,究竟比賽走向與結果又會如何,接下來我們就在各位波友的掌聲中娓娓道來。


  兩隊目前分組形勢各不同


  眾所周知,「大國米」時代已經過去9年,藍黑軍團如今還走在找回昔日輝煌的道路上。雖然他們是2010年之後最後一支贏得歐冠盃冠軍的意大利球隊,但今屆才是他們歷史上第13次征戰分組賽,對比皇馬、巴塞、拜仁甚至祖記都「弱爆了」,除了連續參加上屆與今屆歐冠盃分組賽之外,他們再往前、入圍該階段的時間就要追溯到2011-12屆,近幾年積累的經驗並不算多。繼去年不幸與豪門巴塞、豪強熱刺以及PSV燕豪芬同分一組之後,國米今屆又遭遇「死亡之組」,區別不大的便是多蒙特不及上屆一鳴驚人的的熱刺,布拉格斯拉維亞比PSV燕豪芬實力更弱。但2輪過後,國米主場戰和布拉格斯拉維亞,作客不敵巴塞,僅積1分的他們以微弱優勢排在F組第三位,與身前的巴塞以及多蒙特都有3分差距,第三輪若果再不贏球,球隊未來出線前景一片渺茫。因此,國米當然不想再走上屆老路,此番迎戰多蒙特,他們無論如何都輸不起,目標甚至只有全取3分才能保留希望。


  其實這也是多蒙特隊史上第14次征戰歐冠盃分組賽,不過最近6次參賽之中他們有5次最終殺入十六強,球隊在該階段的競爭力明顯強於國米。來到今屆這個「死亡之組」,多蒙特表現十分出色,他們在主場0比0迫和強大的巴塞,作客2球完勝布拉格斯拉維亞,目前積4分兼且1球不失、力壓巴塞領跑F組,其未來出線形勢較為樂觀。對比國米今仗必須全力爭勝,多蒙特似乎從梅亞查球場帶走1分也可以保住他們分組前兩名的位置,畢竟同一時間開戰的該組另外一場比賽中,巴塞很難在布拉格斯拉維亞身上失分。而且回到本週末的德甲,多蒙特還要面對與史浩克零四的魯爾打比,世人皆知這是德國足壇向來火藥味十足的同區之戰,大黃蜂不得不為一週遭遇兩場惡鬥而考慮。


  國米背水一戰


  由於前鋒阿歷斯山齊士此前為國出征時傷及腳踝,手術後確定休養3個月,國米近期派遣盧卡古與拿達路馬天尼斯組成鋒線搭檔。原本擔心兩人特點重合,沒想到效果卻讓人意想不到,上仗面對莎索羅,盧卡古與拿達路馬天尼斯各自上演梅開二度,後者還獨造3球,兩位球星聯手帶領球隊獲勝,從而一掃此前連續敗給巴塞與祖記的陰霾,身為隊內聯賽頭兩號射手的他們此役將繼續得到干地的信任,攜手衝擊多蒙特後防線。中場方面,K.艾沙莫亞與簡特利華各自佔據一條邊路進攻;因為S.辛斯尚未傷癒,攻守兼備的巴里拿與波索域將在居中位置上承擔攻防轉換重任,干地希望以一套極具攻擊性的中場配置給對手帶來壓迫,不過他們需要注意多蒙特的反擊速度,習慣於位置拖後的波索域需要給三名中堅提供防守屏障,畢竟大黃蜂的中前場球員都擁有靈巧的跑位與穿插技巧,這也是轉身偏慢的哥甸與迪華積所懼怕之處。因此相信國米此役或將以攻代守,從預測他們的陣容就可以看出,大舉進攻屆時會是藍黑軍團的戰略方針。此外,還有後衛迪岩布斯奧因傷倦勤。


  國米在歐戰賽場上有過4次對陣多蒙特的機會,雖然時間久遠,但他們取得2勝1和1負,並不落下風。唯一不利的是,國米過去16次在歐戰賽事中面對德國球隊僅贏下過3場,其餘戰績為4和9負,負率甚高,特別是最近6次交鋒(包括主場與作客),他們無一勝績(1和5負),藍黑軍團似乎並不具備意大利球隊向來擅鬥德國球隊的能力。而且從上屆歐冠盃分組賽第三輪開始,國米已經連續6場歐冠盃比賽不勝,他們在該項賽事中確實需要1場勝仗來振奮軍心。


  多蒙特有保留


  巧合的是,多蒙特兩位主力射手艾卡沙與馬高雷斯分別因跟腱受傷與身患流感,無緣出戰國米。前者缺陣許久,球隊早已度過鋒線人員危機,但馬高雷斯的臨時休養誓必讓大黃蜂備受打擊。要知道上輪德甲,馬高雷斯在身患流感的情況下為多蒙特貢獻制勝球,個人職業生涯的德甲入球總數來到121個,狀態甚好的他也成功當選上輪德甲最佳球員。無奈之下,多蒙特今仗只能派遣祖利安白蘭特客串前鋒,畢竟這位德國國腳此前在利華古遜效力時期也曾多次出任鋒線單箭頭。而在他身後,法維爾不會忘記放置隊內今屆歐冠頭號得分手夏基米,正因摩洛哥人具備較強的前插能力,他的場上位置也一步步被前移,如今與杜根夏薩特、積頓辛祖等人組建成中場攻擊群,這也正是大黃蜂在進攻端的真正威脅。值得一提的是,新星積頓辛祖上輪聯賽遭遇隊內處罰被禁賽1場(因未及時歸隊),此役在兩位前輩艾卡沙與馬高雷斯全部缺陣的情況下,此子復出必將全力以赴、力求將功補過,畢竟這位英格蘭新星今季在德甲已有3個入球加上送出5次助攻,個人狀態極佳。另外對比國米,多蒙特後腰位置上也坐擁韋素與T.迪蘭尼這兩位極具硬度的守將,他們能夠為身前的一眾攻擊手解決後顧之憂,同時還協同曉姆斯與阿簡治進行防守前的攔截,至少要讓盧卡古與拿達路馬天尼斯的開場三板斧在球隊第一道防線上被削弱威力。其實外界一直認為大黃蜂是一支崇尚進攻的球隊,而他們今季這套陣容卻是攻守兼備,首輪分組賽讓巴塞食白果便是最好的證明。陣容方面,還有後衛舒美沙因傷將作壁上觀。


  此前13次在歐戰賽事中出征,多蒙特戰績僅為3勝4和6負,不過這3場勝仗都是在最近5場歐冠盃比賽中收獲,讓球隊恢復不少信心。而他們最近一次在歐戰賽場上面對意大利球隊是2017-18屆的歐霸盃第六圈,當時大黃蜂兩回合面對阿特蘭大取得1勝1和,最終淘汰對手。考慮到最近9次在歐戰賽事中作客挑戰意大利球隊,多蒙特僅取得3勝2和4負,毫無優勢可言,大黃蜂此行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


  盤路相關數據推送


  這場雙方跨世紀之戰註定是備受關注。鑒於國米急於搶分,在進攻端的投入加大,而多蒙特亦不想輸球,雙方今仗極有可能大手交易。並且藍黑軍團最近4仗各項賽事均場攻入2.25球,同時大黃蜂過去5場比賽之中也有4次能夠每場收獲2球,因此兩隊此役戰成2比2的機率頗大。此外,多蒙特今季有4場德甲、1場德國盃以及1場歐冠盃,總共6場各項賽事在半場與對手打和,半和/全和的結果對於缺少兩大主力射手的客軍來講也並非不可接受。

更多关于"國米 多蒙特"的新闻

研究动态

利物浦時運「亨」通

週四凌晨,歐冠盃有多場激戰同時上演,其中來自分組賽E組的比利時球隊亨克對陣衛冕冠軍利物浦,兩隊將於前者主場展開角逐。亨克今季整體狀態下滑,球隊歐冠分組賽難求勝利,而利物浦 ……[详细]

拿玻里贏球有「堡」證

週四凌晨,歐冠盃分組賽繼續有好戲上演,屆時身處E組的薩爾斯堡主場迎戰意甲勁旅拿玻里。儘管上輪拿玻里意外地與亨克戰和,球隊還是以1分的優勢依然領跑E組,加上他們近期狀態呈上 ……[详细]
今日赛前分析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赛前

横滨水手VS蔚山现代前瞻

亚冠:横滨水手VS蔚山现代时间:2024-4-2418:0 …… [详细]

水晶宮 對 紐卡素

軍情水晶宮上仗聯賽展現強勁火力,攻入5球,三叉戟桑馬迪達、 …… [详细]

狼隊 對 般尼茅夫

軍情狼隊前鋒黃喜燦上仗聯賽傷癒復出,回歸正選之列,夥拍年輕 …… [详细]

紫百合有力雙殺女神

週四凌晨,意大利盃準決賽上演另一場較量,由阿特蘭大主迎費倫 …… [详细]

利物浦必贏愛華頓

週四凌晨,英超有好戲上演,屆時由利物浦作客愛華頓。雙方本賽 …… [详细]

曼聯盼擒錫菲聯

週四凌晨,英超烽煙四起,其中曼聯將主場迎戰錫菲聯。錫菲聯是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