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复仇红军未果波尔图再添新恨 做客球荒延续10年

www.7m.com.cn   2019年04月1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如果把客场对利物浦一战视为复仇战的话,那么波尔图不仅未能成功复仇,而且还再添新恨。几乎在一年的时间里三次对阵利物浦,波尔图足足丢掉了7球,而他们面对英格兰球队的客场球荒更是延续了10年之久。

  对波尔图来说,利物浦的确是他们的苦主,不仅史上六次对阵利物浦从未取胜,上赛季还在主场以5球惨败给了红军。做客安菲尔德球场,波尔图面对的另一困难还在于自2004年5月以来的12个欧冠客场里竟然从未取胜。

  事实上,不论是波尔图还是利物浦将帅都竭力避免去谈上赛季的对决,波尔图主帅孔塞桑强调,“没什么复仇。每一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我们根本不会考虑上赛季的那场比赛。”利物浦边锋马内则指出,“我们犯下的最大错误之一就是只想着上赛季发生的事情。他们的目标和我们一样,那就是去赢得比赛。”

  要想赢得比赛,波尔图要做的首先却是扎好篱笆,原因在于前皇马中卫佩佩、本赛季出场了46次的队长佩雷拉都被禁赛,孔塞桑因此决定改打541阵形,目的就是希望遏制利物浦的快速进攻。然而,波尔图主帅的战术布置被一次意外完全打乱。

  开场仅仅5分钟,准确的说是261秒钟,凯塔禁区前右脚低射,回放的托雷斯奋力阻挡,结果皮球打在他的脚上之后变线飞入球网,卡西利亚斯根本没来得及作出反应。葡萄牙记者马查多指出,“波尔图其实开局踢得很好,但这么早丢球严重打击了波尔图的士气。”


  菲尔米诺的进球则暴露出了波尔图防线存在的问题,即使波尔图往往有9名球员参与防守,三名中卫也扎堆在禁区内抢点,但他们的边路无法遏制利物浦边路球员的突破,中路则无人去盯防菲尔米诺。要知道,菲尔米诺22场欧冠已经打入了13球,在欧冠史上仅次于阿德里亚诺、内马尔两名巴西老乡,而22战参与21球的成绩则仅次于C罗

  当然,孔塞桑的变阵并非毫无可取之处,他们的反击战术不断收到成效,遗憾的是,马雷加也一次次的错失机会。此役之前,马雷加已经连续六场欧冠破门,但在2019年,波尔图前锋仅仅打入了2球,上一次进球还是在对罗马的次回合比赛里。

  仅仅在上半场,马雷加就两次得到单独考验阿利森的机会,一次是单刀突入禁区左肋后的低射,一次是接到队友头球摆渡之后的转身扫射,但他的两脚射门都力量不足,被巴西人轻松没收。而在下半场,马雷加又一次错失了米利唐送出的单刀良机。




  三次错失良机,不仅让马雷加未能像范尼、卡瓦尼、C罗一样完成欧冠七连杀,也导致波尔图做客英格兰的球荒延续了足足10年零两天,他们上一次在英格兰进球还是2009年4月7日在老特拉福德战平曼联一战。

  与上赛季首回合的惨败相比,能够在安菲尔德球场以0比2告负,意味着波尔图回到主场还有机会。英格兰记者豪沃斯指出,“马雷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上半场就该进球,以这样的比分结束之后,利物浦必须在次回合里牢牢盯住他。”

更多关于"欧冠 利物浦 波尔图"的新闻

相关新闻

曼城大将故意肘击凯恩头部 还用手死死按住

北京时间4月10日,欧冠1/4决赛首回合,热刺主场1-0小胜曼城。比赛中凯恩与费尔南迪尼奥一度发生冲突。第41分钟,费尔南迪尼奥与凯恩争抢头球,落地后费尔南迪尼奥故意肘击 ……[详细]

客场效率不佳 苏亚雷斯近三年欧冠客场未能取得进球

苏亚雷斯的天赋和能力毋庸置疑,到目前为止,他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很成功的。本赛季他的西甲联赛进球数仅次于梅西,排名第二。但苏亚雷斯在欧冠联赛的表现不尽人意,特别是在客场作战 ……[详细]
利物浦动态

晚报:德国前国脚加盟英冠队 郝伟接替希丁克

事件官方:前德国国脚霍尔特比加盟布莱克本签两年英冠俱乐部布莱克本官方宣布签下自由球员刘易斯-霍尔特比(LewisHoltby),双方签约两年时间。刚刚年满29岁的霍尔特比 ……[详细]

阿诺德谈卢卡库遭遇种族歧视:球队和球迷都该罚

近日,利物浦边后卫阿诺德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时表示,应该抵制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他认为出现种族歧视现象的球队和球迷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而因此受罚。此前,国米前锋卢卡库在意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关注

球迷已对滕哈赫失去信心

《太阳报》撰文谈及了滕哈赫的未来。尽管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中淘 …… [详细]

贝蒂斯有意免签德赫亚

西班牙媒体EstadioDeportivo消息,皇家贝蒂斯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