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十大看点引爆2019年中超 群雄割据 归化开先河

www.7m.com.cn   2019年03月01日   来源:7M体育

  2018年的中超,上海上港打破了广州恒大的垄断,开启了中国职业足球新纪元。2019赛季中超联赛将于本周五拉开大幕,中超诸强都在为抢占新版图而大打军备战,全新的争夺即将上演,这将会是中超历史上最特殊的赛季之一。工资帽、转会帽、投入帽开始限制转会市场,各俱乐部归化球员拉开大幕。两位金元大户天津权健变故、河北华夏幸福转向,大连足球在万达治下欲重整旗鼓,广州恒大迎来全华班的转型、上海上港的后无磊时代。联赛与国家队捆绑得越来越紧密。中超的秩序从未如此乱,中超的看点从未如此多。


  1.前景不明的卫冕冠军

  虽然从菠菜公司的*看,上海上港不仅是中超冠军头号热门,甚至是亚洲冠军头号热门。但是卫冕冠军之路总是荆棘满布,以前作为挑战者时上港并没有什么压力,而如今作为被挑战者则完全不同。对于大部分上港球迷而言,都在关注进入了后武磊时代的上港要怎么完成这个过渡的赛季。上港留下了主力框架,但他们并未引进任何球员。

  上海上港的引援毫无建树,这或许是因为对队内众多青年才俊的期望值比较高。埃尔克森是否会在武磊离开后获得更多发挥的空间,这也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点。小将李圣龙在海外拉练期间表现相当不错,究竟能否有人成功接班“武球王”真心值得期待。

  在超级杯上,我们看到了佩雷拉冬训演练的全新的352阵型,埃尔克森首发了,结果证明,上港在失去武磊之后依然能赢球。新赛季他们的究竟能不能继续赢下去?

 


  2.群雄纷争

  广州恒大新老交替的进程正在加速,转会市场力度空前,引进了韦世豪高准翼吴少聪刘奕鸣张修维何超6名国内强援和罗伯特-萧布朗宁朴志洙3名归化中球员和外援,卡纳瓦罗面临着阵容巨变的挑战,注入新鲜血液的全新恒大,唯一的目标就是夺回中超。

  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上赛季前四队伍也不甘落后,尽管将金靴武磊送去留洋,但上港留下了主力框架,实力上依然不容小觑,国安和鲁能也都有一定程度上的补强,留洋的未来之星张玉宁可能加盟国安,鲁能更是引进了曼联大将费莱尼,新赛季京鲁两强将继续为了传统豪门尊严而战。

 



  3.搅局者大连一方

  大连一方后台老板实际上是大连万达,只是目前还没改名字。大连队在冬季窗口动作之大超乎想象。主教练从舒斯特尔换成韩国名帅崔康熙,引进了那不勒斯队长哈姆西克。国内球员方面签下了之前租借过来的秦升杨善平,从河北华夏买来了赵明剑,从天津天海买来了赵旭日,从上海申花买来了李建滨,又从恒大引进了郑龙。大连队很可能成为联赛的搅局者,足球城的荣光有望能再次重现。

 

  4.归化球员


  上周六的超级杯之夜,21岁的国安球员侯永永作为中国足坛第一个归化球员,在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时登场,这将成为中国足坛历史性的一刻。

  2019年中超的另一个看点是归化球员的表现。侯永永李可加盟国安,恒大球员罗伯特-萧和布朗宁也在为归化做着努力,在足协归化新政的大背景下,归化球员试水的表现将吸引关注,他们也将为新赛季的中超带来变数。

 

  5. 无舵天海成"国家二队"遭看衰

  2月7日恒大官方宣布刘奕鸣张修维何超三位国脚加盟,随后天津天海也官宣阿兰廖力生等五名前恒大球员加盟。随着国家集训队主帅沈祥福及其在集训队时的多名助教一同加盟,以及从鲁能和苏宁强挖姚均晟和张晓彬这两名U25集训队球员,天海已经彻底沦为国家二队。虽然已有多名国家集训队球员加盟,天海在新赛季中超的命运还是被普遍看衰。

 

  6、本土主帅

  当2019赛季的中超在深圳揭开帷幕之时,在16支俱乐部里,共有4名本土主帅。

  沈祥福成为16家中超球会主帅中最火的一个,先是被曝出率国家集训队海外拉练期间和手下球员发生肢体冲突,此后又遭昔日队员高雷雷在微博上接二连三的炮轰,如今他被推上风口浪尖,本赛季沈祥福恐怕会十分艰难。

  李霄鹏的能力已经通过上赛季执教鲁能得到了证明,上周中国金球奖典礼上的一座2018中国金帅奖,也是对他很好的认可。而李铁至今为止的中超教练生涯是不能令人信服的,三年前曾短暂出任华夏幸福主帅的他最终因为不能掌控队中大牌而黯然下课。如今,李铁应该为自己正名了。

  我们可以等赛季终结的时候可以再回过头来看看,到底哪位主帅能坚持到最后。

 


  7. 本土球员数据大排行

  2019赛季,中国足协将推出一项重磅数据,在每轮中超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技术部将公布一个综合能力排名前80名的国内球员数据,并以此作为今年中国队组建的重要依据。实际上数据分析和VAR都是技术型辅助措施,但是最终操作和定夺着还是人为,科技在足球场上的应用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8. U23新政不再和外援挂钩

  中国足协对今年U23新政做出了调整,即U23上场人数不再和外援人数挂钩。上个赛季,中超联赛外援单场比赛登场人数不得超过3人,而U23球员上场人次须与外援登场人数保持一致。此外即便外援不登场,各队也必须在首发中确保有一名U23本土球员。这个赛季减免人数的规定得到保留,但和外援挂钩的做法则被取消,新规则释放了教练员排兵布阵的权限。

 



  9. 落实职业裁判制度


  中国足协宣布将在2019赛季将落实推行"职业裁判制度"。马宁、傅明、张雷,以及两名外籍裁判员克拉滕伯格、马日奇,被中国足协聘请为首批职业裁判。他们将长期留在中国国内并执法国内的比赛,包括职业联赛及国字号队伍的比赛,同时他们还将兼顾协助中国裁判员培训。从制度上的改变是中国足协提升裁判员水平的一个重要手段。

 



  10. 联赛升降级没有变化

  从去年开始,有关新赛季中超联赛可能取消降级的传闻一直没断过。后来中国足协在苏州会议上明确表示,2019年新赛季中超联赛规程不变,升降级规则没有变化。在那次会议上,中国足协还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奖项,即净比赛时间奖。具体内容包括每轮比赛,只要达到60分钟净比赛时间的球队都将获得10万元奖金。

  上赛季中超净比赛时间为51分钟15秒,中国足协认为这样的净比赛时间并不理想,它表明中超联赛的流畅度偏低, 精彩程度自然也会受到影响,中国足协用净比赛时间奖激励联赛的发展,实质上是要提升中超联赛的比赛质量。

  中超的秩序从未如此乱,中超的看点从未如此多,联赛即将拉开大幕,这或许将是历史上最特殊的赛季之一。


  (放大镜)


<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中超巡礼--王者归来 上港新赛季能否再显神威

2018年的各项赛事已然成为历史,2019年全新的一页即将翻开。19-20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3月1日重燃战火。各队之间已经在为了迎接新赛季的到来而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毕竟 ……[详细]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