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切尔西 > 正文

只输梅西!切尔西王牌扛一半火力 真去皇马咋办

www.7m.com.cn   2019年02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上轮切尔西客场0-4惨败伯恩茅斯,据英格兰媒体报道,萨里在赛后和切尔西球员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对话。《泰晤士报》的报道称,萨里单独批评了切尔西进攻核心阿扎尔,认为他只是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踢球,而不是按照主教练的安排。


  这让不少切尔西球迷担心萨里和阿扎尔之间产生了矛盾,而在对阵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中,阿扎尔依然没有悬念地进入首发,而他也用两个进球帮助切尔西5-0大胜,打消了球迷们的质疑。

  这是阿扎尔连续第二场和伊瓜因联袂首发,两人都是萨里寄予厚望的进攻关键球员,萨里希望他们早日产生化学反应。比赛第14分钟,阿扎尔和伊瓜因踢出一次撞墙配合,随后阿扎尔的射门被对方挡出,这是两人本场第一次配合产生的射门。

  在伊瓜因收获切尔西处子球后不久,切尔西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作为球队的头号点球主罚手,阿扎尔当仁不让承担了主罚点球的任务,他也稳稳将球罚进。就在上周切尔西3-0淘汰谢周三足总杯上,切尔西比赛中也获得了一个点球,虽然当时阿扎尔不在场,但伊瓜因也没有进行主罚,而是让给了威廉。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阿扎尔继12月26日对沃特福德进球后,时隔一个多月再次在英超中进球,阿扎尔结束了自己的球荒。

  领先后切尔西踢得更加放松,比赛来到第66分钟,巴克利禁区外观察到阿扎尔的位置,送出一记犀利的直塞球,而阿扎尔从左路插上,用外脚背将球稳稳停下后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罗斯尔,阿扎尔没有急于射门,他用假动作晃倒了罗斯尔并过掉他,随后面对空门的阿扎尔顺利将球打进。他在打进自己本场第二个进球的同时,帮助切尔西锁定了胜局。在这个进球的过程中,虽然伊瓜因没有直接为阿扎尔送上助攻,但他在身后为阿扎尔吸引了对方的防守,让阿扎尔能够更从容地面对对方门将。

  而在伊瓜因打入的第二个进球中,阿扎尔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在禁区线上盘带之后将球横传给坎特,后者再回敲给伊瓜因,由伊瓜因世界波完成最后一击。阿扎尔起到了间接助攻的作用,虽然两人尚未能形成直接助攻,但本场已经展现出了很好的迹象。

  赛后,《每日邮报》给阿扎尔打出了8分的全场最高分。本场比赛后,阿扎尔在顶级联赛中的总制造进球数已经达到201个,包括117个进球和84次助攻。在这201个进球中,有130个奉献给了切尔西。比利时球星本场在突破方面又有惊人表现,成功过人次数高达12次,而且是14次尝试就有12次成功。

  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萨里也点出了自己对阿扎尔和伊瓜因组合的期待:“我认为伊瓜因非常适合和阿扎尔并肩作战,他们在球场上适合进行配合。阿扎尔会对伊瓜因带来帮助,伊瓜因对阿扎尔也是。”阿扎尔也对伊瓜因充满信心:“我们在努力一起踢球,伊瓜因虽然才来,但是他知道主教练需要什么。他是个伟大的前锋,能打进很多进球,英格兰和意大利西班牙一样,但伊瓜因就是有进球的能力。”

  作为切尔西的最强进攻点,阿扎尔在比赛中屡屡成为对方的重点关照对象,虽然能吸引到对方的防守,但之前莫拉塔并不能很好地利用阿扎尔创造的传球和空间。如今伊瓜因的到来,让阿扎尔得到了更好的选择。要知道阿扎尔本赛季英超的数据是12球10助攻,而切尔西一共打进45球,也就是说几乎一半都是由阿扎尔直接参与的。而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本赛季至今能够做到进球助攻都上双的,除了阿扎尔就只有梅西,当然梅西的进球明显更多一些。

  比利时名记特雷尔近期在参加节目时认为,阿扎尔会在今夏加盟皇马,但不管夏天发生什么,阿扎尔依然希望能在本赛季剩余阶段有好的表现。特雷尔透露,阿扎尔希望能为切尔西取得冠军,伊瓜因的到来,至少可以让他距离这个目标更近一些。同时,切尔西依然在努力想办法留下这位比利时天王。

更多关于"切尔西 阿扎尔 皇马"的新闻

相关新闻

切尔西救星来了?造福两大王牌 这两脚萨里等太久

萨里最近的处境可谓相当不妙,上上轮联赛输给阿森纳,让切尔西的争四前景遭遇重大打击。虽然连续两场杯赛都顺利晋级,但就在上一轮,切尔西竟然客场0-4惨败伯恩茅斯,在同分的情况 ……[详细]

英超-伊瓜因阿扎尔双双梅开二度 切尔西5-0回前四

北京时间2月2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18/19赛季英超第25轮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5比0大胜哈德斯菲尔德,伊瓜因和阿扎尔梅开 ……[详细]
切尔西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