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切尔西 > 正文

切尔西救星来了?造福两大王牌 这两脚萨里等太久

www.7m.com.cn   2019年02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萨里最近的处境可谓相当不妙,上上轮联赛输给阿森纳,让切尔西的争四前景遭遇重大打击。虽然连续两场杯赛都顺利晋级,但就在上一轮,切尔西竟然客场0-4惨败伯恩茅斯,在同分的情况下由于进球数劣势被阿森纳超越,下滑到了第五位,欧冠资格岌岌可危。


  本轮对阵垫底的哈德斯菲尔德,成为切尔西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最终切尔西收获了一场5-0的大胜。比赛中,新加盟的伊瓜因打入两球,他的表现让一直期待着他的萨里长舒了一口气。

  这已经是伊瓜因加盟切尔西的第三场比赛,也是他连续第三场代表切尔西首发。前两场比赛,伊瓜因都没能破门,上一场对阵伯恩茅斯更是连一脚射门都没有。这让他成为了赛后不少切尔西球迷以及媒体的批评对象,但这没有影响到萨里对他的信任。

  开场后,伊瓜因就频繁开始向哈德斯菲尔德的球门发起冲击。第10分钟,若日尼奥送出一脚过顶传球,伊瓜因准确领会到了这位前那不勒斯队友的意图,快速插入禁区后卸下皮球,在角度不大的情况转身扫射。球虽然被对方防守球员挡出了底线,但伊瓜因的意识和射术已经得到了体现。

  而伊瓜因的第一个进球终究也没有等待太久,6分钟后,切尔西在禁区前打出精妙配合,坎特右侧肋部送出一脚手术刀般的直塞,而伊瓜因顺势突然启动杀向小禁区,在对方的防守下小角度抽射近角,球高速飞入了哈德斯菲尔德的球门,切尔西取得1-0的领先,而伊瓜因也终于打进了他在切尔西的处子球。5分钟后,伊瓜因本有机会马上梅开二度,阿隆索在左路送出一脚低平传中,包抄到位的伊瓜因灵活应变,用一记捅射将球打向对方球门,可惜皮球擦着左侧立柱出了底线。

  伊瓜因的状态比起前两场有了明显的改善,在破门后,对方加强了对伊瓜因的盯防,在阿扎尔打入第三球的过程中,在禁区附近游弋的伊瓜因吸引着对方两到三名防守球员,为阿扎尔拉扯出了更大的空间。阿扎尔破门仅仅3分钟后,伊瓜因的进球再次到来,这一个进球更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坎特在弧顶处轻巧回做,伊瓜因迎球远射,皮球打到孔戈洛后偏转飞入了球门,这个进球最终算在了伊瓜因的名下。在自己的首个切尔西联赛主场,伊瓜因就完成了梅开二度,上一个做到这一点的切尔西球员已经是2000年8月对阵西汉姆的斯坦尼奇。

  整场比赛,伊瓜因一共完成了6脚射门,是前两场总和的两倍。6脚射门中,有两脚射正球门,都收获了进球,此外,伊瓜因还为队友送出两次机会。除了进球外,伊瓜因的跑位、接应、做球都有了进步,赛后萨里单独称赞了伊瓜因:“他来的时候身体状态没到最佳,现在他在不断进步,除了进球外,我对他的其他方面也很满意,我觉得他很适合和阿扎尔进行配合。”

  《每日邮报》给了伊瓜因7.5分的高分,仅次于阿扎尔。不少切尔西球迷赛后在社交媒体上感慨,切尔西有好一阵子没能看到如此好用的中锋了。而由于坎特本场两次助攻伊瓜因,他俩也被起了“砍瓜”组合这样一个新绰号。能做球,能帮阿扎尔吸引火力,还能接应坎特的传球并且转化成进球蓝军的两大王牌,本场比赛和伊瓜因的合作都非常愉快。而以伊瓜因接近前腰的中锋踢法,阿扎尔完全可以和他打出更丰富的二人转套路来。

  虽然本场的对手哈德斯菲尔德实力偏弱,伊瓜因也背着“虐菜”这样的风评,但如果以争四作为目标,稳定的虐菜能力就是必不可少的。像阿根廷前锋本场第一球,就是典型的在虐菜的比赛中,需要利用前锋的能力尽早打开僵局的时候拿出的表现。此前蓝军进攻陷入挣扎的时期,也缺少了这种输出能力。在阿扎尔陷入重重包围的时候,状态良好的伊瓜因能提供宝贵的支援。

  当然,伊瓜因的表现还需要更强对手的检验,但这样一场五球大胜对伊瓜因乃至切尔西全队信心的恢复会有极大的帮助。对于一名前锋来说,信心是非常关键的因素,莫拉塔之前就是信心受挫后一直没能恢复过来,最终只能无奈离队加盟马竞,而伊瓜因在AC米兰也有高开低走的一个过程。

  对于伊瓜因来说,严峻的考验马上就会到来在下周难得度过一个没有比赛的周中后,切尔西就要在周末对阵曼城,伊瓜因的表现很可能左右最后的结果。无论最终结局如何,有熟悉他的萨里悉心调教,小烟枪在蓝军的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更多关于"切尔西 伊瓜因 阿扎尔"的新闻

相关新闻

英超-伊瓜因阿扎尔双双梅开二度 切尔西5-0回前四

北京时间2月2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18/19赛季英超第25轮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5比0大胜哈德斯菲尔德,伊瓜因和阿扎尔梅开 ……[详细]

英超变脸了!今年冬窗才花1.8亿 是去年一半

根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足球金融专家的报告,英超这个冬窗的转会支出仅为1.8亿镑,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其中,切尔西花费5500万镑从多特引进普利西奇就占据了大约1/3 ……[详细]
切尔西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关注

球迷已对滕哈赫失去信心

《太阳报》撰文谈及了滕哈赫的未来。尽管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中淘 …… [详细]

贝蒂斯有意免签德赫亚

西班牙媒体EstadioDeportivo消息,皇家贝蒂斯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