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伊涅斯塔国家队生涯结束 西班牙黄金一代就此谢幕?

www.7m.com.cn   2018年07月0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在这个伤心的夜晚,不少西班牙球迷会怀念起2010年,那支拥有比利亚哈维、将传控足球发挥到极致的西班牙“梦之队”。


  安德雷斯伊涅斯塔已经确认,同俄罗斯队的比赛是他在西班牙国家队的最后一战。在莫斯科进行的这场世界杯1/8比赛中,西班牙队与俄罗斯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中以1-1战平。最终通过点球大战,西班牙队被淘汰出局。

  早在今年5月,34岁的伊涅斯塔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经透露本届世界杯很可能是他代表“斗牛士军团”参加的最后一届大赛,但也并没有排除回归国家队的可能性。然而在西班牙队出局之后,他还是确认了自己将退出国家队的消息。

  “这是我为西班牙队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伊涅斯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伟大的时代结束了,有的时候结局并不如你所愿。”

  伊涅斯塔为国家队出战场次达到了131场,这一数字在西班牙队历史上可以排在第四位,仅次于伊卡尔卡西利亚斯塞尔吉奥拉莫斯和哈维埃尔南德斯。在他的国家队生涯里,他一共打进了13个进球,其中包括在2010年世界杯决赛的加时赛打进的关键进球。

  这位中场大师此前已经确定将在下赛季离开巴塞罗那,加盟日本俱乐部神户胜利船

  “这个决定并不美好,很艰难,”他在谈到自己退出国家队的决定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刻。我们经历过很多类似的场景,但是依然无法更好面对。”

  “我们并不在意批评的声音;我们生气是因为尽管我们已经拼尽全力,但还是没能晋级。从我个人的角度,这并非我所希望的告别方式,但这就是人生。”

  与此同时,伊涅斯塔在这场比赛中也接受了主教练费尔南多耶罗让他担任替补的安排。“我并不认为(接受这一决定)很困难。无论你是否认同,主教练都拥有最终决定权,”他表示,“教练很清楚更好的排兵布阵。”

  这场比赛也有可能是31岁的后卫皮克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告别战,他在今年1月份曾经表示自己有可能会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不过这场比赛结束后,他并没有就自己的未来表态。

  西班牙队队长拉莫斯表示经历出局的苦痛“是非常难的一件事”,但他也没有透露自己未来的打算,只是表示西班牙队在下一次国际大赛中还会向冠军发起冲击。

  “我们的球队一直心存梦想,”32岁的拉莫斯在接受西班牙媒体Telecinco的采访时表示,“我们在小组赛阶段受到很多批评,但是在今天,我们重新证明了我们是一个团队。下一次大赛时,我们还会回来的。”

  “一些球员会加入球队,一些球员会转身告别,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为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感到骄傲。”

  在这场比赛中,拉莫斯的拼抢造成了俄罗斯队后卫谢尔盖伊格纳舍维奇的乌龙球,西班牙队迎来了梦幻开局。然而随后,杰拉德皮克在禁区内的手球送给了俄罗斯队一个点球,阿尔捷姆久巴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

  西班牙队成为了1966年以来首支在一场世界杯比赛中完成1000次以上传球的球队。但是在12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他们真正创造出来的得分良机数量寥寥。点球大战中,科克雅戈阿斯帕斯罚失点球,将胜利拱手让人。获胜的俄罗斯队将奔赴索契,在1/4决赛中迎战克罗地亚队。

  “这很痛苦,”拉莫斯说,“在世界杯比赛中被淘汰总是一件很伤心的事情。球队已经竭尽所能重新证明自己,但最终还是没能晋级。”

  “我们已经尽力了,做了一切可以做的事情。那个点球是全场唯一给我们造成威胁的进攻。在加时赛里我们也做到了一切,一直掌控着球权。点球大战就像刮*,我们今天输掉了比赛,但我很骄傲自己能够担任这些球员的队长。”

  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拉莫斯和皮克在定位球进攻中被俄罗斯后卫拉倒在禁区里。但主裁判比约恩库伊佩尔斯在咨询视频裁判的意见后拒绝判罚点球。

  “我不会去重看那个镜头,但是(一名俄罗斯队后卫)有拉拽我的动作,阻止我触球,”拉莫斯说,“我们现在已经不能改变什么。视频裁判记录了一切,而主裁判不认为那是个犯规。”

更多关于"西班牙 伊涅斯塔 俄罗斯 世界杯"的新闻

相关新闻

老白今日宣布加盟J联赛神户 税后年薪2500万欧!

在西甲末轮后,伊涅斯塔宣布他将在本周公布未来去向,他的目的地将是中国日本二选一。如今,老白似乎不太可能来中超了。据日本雅虎报道称,伊涅斯塔将在今天宣布加盟神户胜利船。神户 ……[详细]

伊涅斯塔晒照飞往日本:正在前往我的新家日本

5月24日讯伊涅斯塔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分享了自己近日的行程,并表示自己正在前往日本的飞机上。伊涅斯塔在INS晒出一张与日本乐天CEO,同时也是神户胜利船俱乐部的主席三木谷浩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赛后

英超-利物浦0-2埃弗顿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3:00,2023-24赛季英超联赛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