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新华社:日本队虽晋级 却输掉了足球世界的尊重

www.7m.com.cn   2018年06月29日   来源:虎扑

   6月29日讯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H组第三轮,日本0-1不敌波兰,但是凭借公平竞赛规则惊险晋级16强。在比赛最后10分钟,日本队采用拖延时间战术,在赛后也引发了争议。新华社撰文指出,虽然日本“散着步”晋级16强,也是16强中唯一的亚洲球队,但跟同样来自亚洲、血战到底最终遭淘汰的伊朗韩国队相比,却输掉了来自足球世界的尊重。



  新华社文章原文如下:

  伏尔加格勒体育场向西北方向大约一公里,就是著名的马马耶夫高地,高地上耸立着高达85米的“祖国母亲在召唤”雕像,用以纪念二战期间著名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壮烈与残酷的历史。

  然而,在28日的伏尔加格勒体育场内,日本队和波兰队的一场嘘声四起的世界杯小组赛,说不定会引来“祖国母亲”的嘲笑和叹息。

  这场比赛前,日本队一胜一平,同波兰队战成平局即可确保晋级16强。而波兰此前两场小组赛皆墨,已经无缘晋级淘汰赛。这场比赛乏善可陈,日本队求和意图明显,甚至将6名主力放在板凳上,只是在下半场波兰队利用定位球打入一球之后,才被迫唤醒了一丝丝的战斗欲望。

   然而好景不长,在另一块场地上,同组的哥伦比亚队以1:0领先塞内加尔队。照此比分,哥伦比亚将位列小组第一,而日本和塞内加尔将在积分、净胜球、进球数以及相互交手战绩上完全一样。根据本届世界杯规则,两队将以红黄牌数量分出高下,恰恰日本队累积的黄牌数比塞内加尔少两张。若如此,日本队将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在最后十分钟左右的比赛中,就在高擎着巨剑的“祖国母亲”雕像的注视下,场上发生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日本队队员显然已经知道了另一场比赛的比分,他们明显放弃了进攻,不断在后场倒脚,而波兰队球员貌似也满足于以一场胜利告别世界杯,并无意愿高位逼抢对手,场上的22人中绝大部分人几乎静止在球场中央。

  此时此刻,如果塞内加尔队在另一块场地上扳平比分,出局的将是日本队,但日本队并没有选择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而波兰队也并没有像之前一个比赛日的韩国队那样,即便已经出局,仍然要为荣誉同强敌德国队战斗到最后一刻,直至将对手拉下马。这种消极比赛的行为引来伏尔加格勒体育场内球迷的一片嘘声。

  赛后日本队主帅西野朗坦承是自己让场上队员停止进攻的。“(停止进攻)这个命令是我向场上队员发出的,我知道另外一块场地上塞内加尔可能会进球,但是我还是决定不要在场上轻举妄动,保持住0:1的比分即可,我就指望那块场地上不会再有进球了”。

  西野朗表示自己非常不情愿停止进攻,他的理由是如果和波兰继续打对攻,“万一再丢一球怎么办”?

  在足球世界中,默契球也好,消极比赛也好,是否应该在道德法庭上进行审判,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虽然日本“散着步”晋级16强,也是16强中唯一的亚洲球队,但跟同样来自亚洲、血战到底最终遭淘汰的伊朗和韩国队相比,却输掉了来自足球世界的尊重。

  指挥过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朱可夫元帅曾经说:“假如我知道前进的路上有雷区,我也会让部队直接开过去!”这是何等的勇气。足球场如战场,取巧的战术或许可以赢得一场战斗,但却难以赢得一场战役。

  75年前,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中的马马耶夫高地炮火连天,这里每天都在发生激烈的战斗,甚至每天都要易手数次。75年后,沉默的马马耶夫高地的背面是一片烈士陵园,那里埋葬着拼死战斗的烈士的英灵,无声地诉说着历史。

相关新闻

世界杯推荐(周四045):日本捍卫亚洲荣誉

日本(中)vs波兰初盘:1.02受让半球0.88即时:0.88平手1.05欧赔:2.643.202.91北京时间6月28日晚上,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由日本对阵波兰。本场 ……[详细]

库巴:对日本比赛必须证明自己 要给人民带去欢乐

6月28日讯波兰此前两战全败,已经确定无缘淘汰赛。波兰球员库巴代表球队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他谈到了被淘汰后的心情:"对我们来说很不容易,尤其是从精神的角度。我们都知道我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