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C罗戎马一生:为葡萄牙拼尽全力 下届世界杯还看得到他吗?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5日   来源:腾讯体育

  从比赛失利那个痛哭流涕的翩翩少年,到不断捧起奖杯的成熟男人,C罗用了多久?


  自踏出马德拉那个小村庄后,C罗明白那是再也回不去的故乡。小时候贫困激励着他不断的往前跑啊跑,等到他能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之时,C罗才懂得,那件红色球衣是自己一生的荣耀。

  世人第一次知道小小罗的存在时,彼时的C罗还是初生牛犊,技术华丽,耳朵上有着耳钉以及2004年欧洲杯决赛上输掉比赛哭泣的孩子。等世人再次议论他时,他已经是在欧洲杯上举起奖杯欢笑的男人。

  这一路走来,披荆斩棘,不畏风雨,默默承担,负重前行,这是一条传奇之路,这条传奇的路上,留下了太多的汗水与泪。

  “你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2000年左右,C罗效力于里斯本竞技。与马里迪莫队的比赛中,C罗在那场比赛中替补登场,踢了20多分钟,“对于一个15岁的孩子来说,这已经很不容易了。亲历过那场比赛的人说。

  12岁那年,克里斯蒂亚诺离开了马德拉岛,前往里斯本,开启了全新的、未知的足球旅途。

  那是他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来到海岛之外的广袤天地,发现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热闹的地方,他像很多小镇青年来到大城市一样充满了恐慌与焦虑。他有时会一个人偷偷哭,给家里打电话说要回去。一次次煎熬过后,还是选择了继续坚持。

  一次次坚持中,C罗再也没有说过回家。2004年的葡萄牙,都在畅想着自己国家的第一座欧洲杯。揭幕战中,C罗为葡萄牙队打进唯一一粒进球。自此便一发不可收拾,而后逐渐被全世界人民广为熟知。

  在最后的决赛阶段,葡萄牙遭遇了黑马希腊队,最终以0-1与德劳内杯失之交臂。在赛后年轻稚嫩的C罗留下了遗憾失落的泪水,但就如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会责怪小将C罗。尽管葡萄牙队遗憾谢幕,却让全世界记住了C罗虽年轻识浅,但未来可期。

  在俱乐部初露锋芒,在国家队的道路也越来越宽,克里斯蒂亚诺的人生道路也越走越远。所到之处必是鲜花和掌声,就像电影《阿甘正传》里那句经典的台词,你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C罗比谁都清楚。

  “我跑起来像风一样快”

  2004年后,随着菲戈,鲁伊科斯塔为核心的葡萄牙黄金一代相继退役,葡萄牙队的未来充满了迷茫。2007年22岁的C罗第一次被任命为葡萄牙队队长,从此身上便多了一份重担。

  “我已经为国家队效力15年了,我们第一次为国家赢得了重大赛事的冠军,但这一代球员,比如我、佩佩布鲁诺阿尔维斯夸雷斯马,我们都三十多岁了,但我们现在很自信,大家更相信葡萄牙队,我们也更相信自己。”已过而立之年的C罗说。

  很多人评价C罗的天赋不如梅西高,但他却有着超人般努力。每天高强度的练习,是很多球员难以达到的。

  但命运总是爱开玩笑,在2016年的欧洲杯,C罗身当救世主,在连续三场小组赛中担当救世主的身份,带领球队挺进淘汰赛;紧接着葡萄牙顺利进军决赛,此时的C罗离他2004错失的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但是上帝却给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24分钟C罗因伤被抬下了场,泪洒绿茵。

  多少人唏嘘,为这位传奇球星的国家队生涯惋惜不已,但命运总不会亏待努力的人,最终凭借小将埃德尔的进球,葡萄牙国家队取得了欧洲杯冠军。时隔12年,C罗终于和队友们举起了他梦寐以求的德劳内杯,很多人说葡萄牙夺冠是个奇迹,但是努力如他,坚持如他,面对坎坷,他毫不畏惧,奋力向前,C罗值得这样的命运馈赠。

  “如果遇到你解决不了的困难,那你就跑,跑得远远的。”阿甘的母亲告诉他,让他一直奔跑下去。C罗也一样,跑起来像风一样快。

  “那只是我的一小步”

  33岁的C罗戎马数载,已取得骄人成绩,欧冠三连冠,五座金球奖,欧洲杯冠军。2018年C罗迎来了自己的第四次世界杯,大力神杯一直是C罗最初的梦想,这一次或许是他最后的机会了,愿C罗在这片辽阔富饶的土地上收获希望,凯旋而归,让自己辉煌的足球生涯不留遗憾。

  经历过巅峰也经历过坎坷,坦然接受自己的得到与失去,他依旧坚信,依旧痴迷,依旧孜孜不倦,依旧虔诚如初。庆幸与C罗生活在同一个时代,在最美的年华遇到最好的他,陪伴他踢球的每一段岁月,都是无与伦比的好。

  葡萄牙队需要C罗做的还有很多,但C罗已为葡萄牙队拼尽全力,下届世界杯还能看到他吗?

更多关于"C罗 葡萄牙 世界杯"的新闻

相关新闻

C罗安保达到军事级 警犬摄像头搜身+下水道严控

据《阿斯报》消息,葡萄牙国家队的世界杯营地安保水平达到了军事要塞级别,目的是保护所有人安全,但更准确的说法是确保C罗的安全。《阿斯报》首先指出了两件事。首先,去年5月有一 ……[详细]

葡主帅:C罗的搭档还不确定 我们不禁欲也不禁手机

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出席世界杯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他仍然没有决定小组赛第一轮的首发11人名单。桑托斯指出,葡萄牙球员们懂得自我规范和约束,不需要用禁令去禁锢他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赛后

英超-利物浦0-2埃弗顿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3:00,2023-24赛季英超联赛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