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号码传奇之5号:后防定海神针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7M原创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传说,而在世界杯也同样如此。多少年来,球员的球衣号码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志、一种信仰、一种图腾。每个球衣号码都演绎着不一样的传奇,每段传奇都有着讲不完的故事,下面就来追忆下世界杯赛场上那23个球衣号码背后的传奇故事。

 

  5号:后防定海神针

 

 

  弗朗茨贝肯鲍尔(德国
  贝肯鲍尔被人尊称为“足球皇帝”,是德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是世界足球史前十的巨星。贝肯鲍尔历史性的开创了“自由人”战术踢法,变革了一个时代。贝肯鲍尔代表西德参加了三届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全部至少打进半决赛,并率领西德夺得1972年欧洲杯冠军和1974年世界杯冠军,并于1972年和1976年两次荣膺“欧洲金球奖”。贝肯鲍尔还率领拜仁慕尼黑实现欧洲冠军杯三连冠,彼时的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是世界足坛的绝代双骄,统治着那个时代。贝肯鲍尔退役后执教德国国家队,依然统治着同时代的教练届,率领西德夺得欧洲杯季军、世界杯亚军和世界杯冠军,是至今唯一一位以球员和教练双重身份两次举起大力神杯的球员。

 


  马蒂尔多菲洛尔(阿根廷
  菲洛尔是阿根廷历史上最强守门员,绰号“鸭子”,在2000年,被评为南美世纪阵容中的主力门将。1978年,菲洛尔是阿根廷夺取世界杯冠军的重大功臣,他永远坚定的在肯佩斯、阿尔迪列斯和帕萨雷拉的身后,是阿根廷黄金中轴线的最后一环。正是凭借着他神勇的高接抵挡,阿根廷才最终勇夺世界杯冠军,而他也被评为1978年世界杯的最佳守门员。

 

 

  法比奥卡纳瓦罗(意大利
  卡纳瓦罗是意大利乃至世界足球史上最强的中后卫之一,他是至今唯一一个以后卫身份获得双料足球先生的球员。卡纳瓦罗的每项防守技术都无可挑剔,是完美的防守教科书,你很难想象一个身体天赋并无优势的球员能够将防守演绎成登峰造极的艺术。2006年世界杯,他率领着逆境中的意大利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世界杯冠军。他所领衔的后防是史上最强的后防组合之一,06年世界杯上所有遇到卡纳瓦罗的前锋都被他所冻结,而他却一张黄牌都没有拿过。新世纪以来最强中后卫,无可争议。

 


  奥布杜里奥瓦雷拉(乌拉圭
  瓦雷拉绰号“黑头目”、“南美不败”,是乌拉圭史上最伟大的后卫。瓦雷拉是1950年世界杯冠军乌拉圭的队长,“235”经典阵型中的基石球员,他对球队的领导能力令人称道。在1950年世界杯的冠军决定战中,瓦雷拉率领球队创造了奇迹,2比1逆转巴西夺冠。在比赛中,乌拉圭一度0比1落后,而且对手还有马拉卡纳球场近20万的巴西球迷,但就在这样的危急时刻,瓦雷拉挺身而出,他策动了致命的进球,射手斯奇亚菲诺打进扳平一球,由此扭转了危局。而此前的循环圈赛中,也是瓦雷拉在同西班牙比赛中打入一个关键的扳平进球,这才让乌拉圭摆脱险境,有机会和巴西争夺冠军。瓦雷拉还率乌拉圭三次夺取美洲杯冠军,同时还随自己的俱乐部队佩纳罗尔6夺联赛冠军,瓦雷拉被同时代公认为最伟大的队长。

 


  卡尔斯普约尔(西班牙)
  普约尔是巴萨乃至西班牙史上最伟大的后卫之一,是史上少数几个夺得足坛冠军大满贯的球员之一。普约尔在场上作风极为顽强凶悍,联赛与国家队中多次上演血肉之躯挡出对手射门的场面。他被认为是加泰罗尼亚人新一代足球英雄的代表,速度奇快、补位及时,能打后防多个位置的普约尔是巴萨和西班牙世纪之交那十年的后防基石。


  (南海十三郎)

 

更多关于"世界杯"的新闻

相关新闻

日本 VS 巴拉圭

兩隊的近況都不太理想,從日本隊的表現來看,他們4場不勝,上一場輸給瑞士之後,球隊整體上下對於目前的狀態很不滿意,無論防守還是進攻,日本隊目前的處於一個較為低迷的狀態。主帥 ……[详细]

世界杯巡礼之阿根廷:只靠一张大王斗得了众地主吗?

"我愿用五座金球换取一个世界杯。"--里奥.梅西四年的时间,1428天的等待,全世界的时钟再次拨动到世界杯的频道,而我们的巡礼今天也来到了最后一天,压轴登场,自然是万众期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午间速递:快船1-0独行侠

战报哈登28+8!祖巴茨20+15东欧64分快船1-0独行 …… [详细]
关注

莫拉蒂:张康阳留国米很好

前国米主席莫拉蒂表示,现在距离第二颗星只有一步之遥,如果张 …… [详细]

哈维与巴萨高层谈留任可能

据西班牙媒体RAC1透露,哈维要求与巴萨高层会面,讨论留任 …… [详细]
赛后

曼联总比分7-5进足总决赛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2:30,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即将在温 …… [详细]
关注

马卡谈西甲无门线技术

今天凌晨,巴萨在西甲联赛2-3不敌皇马,在比赛第28分钟,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