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巡礼之阿根廷:只靠一张大王斗得了众地主吗?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7M体育

                                                       "我愿用五座金球换取一个世界杯。"--里奥.梅西

  四年的时间,1428天的等待,全世界的时钟再次拨动到世界杯的频道,而我们的巡礼今天也来到了最后一天,压轴登场,自然是万众期待的王的队伍--潘帕斯雄鹰,拥有*至尊明珠梅西的阿根廷

  梅西是世界杯的第一球星,不过正如引言中他的那句话一样,梅西和他的潘帕斯雄鹰军团的世界杯历程,遍布了许多无奈。很早之前,梅西便已被冠以球王名号,是的在很多人眼里他确实是球王,因为他在俱乐部已经拿到了几乎所有可以拿到的顶级荣誉,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甚至那些顶级荣誉,诸如欧冠、联赛、金球,他都拿了不止两次,很多都需要用尽一只手所有的能力才能去数完,但梅西又不是球王,因为很多人觉得他的国家队荣誉太过空白,马拉多纳、贝利们都拿过世界杯才封王,而且有的甚至不止一次,而梅西参加的三届世界杯却颗粒未收,甚至连连续两年举办的美洲杯都没能染指。



  而对于阿根廷,他们拥有梅西这一宇宙最强杀器,就像斗地主时手握最大的大王,可是阿根廷却总是斗不过地主,世界杯连续三次被德意志战车碾压出局,美洲杯甚至连续被智利决赛击败,上届世界杯亚军在这个四年周期中经历了太多糟糕的事情。



  预选赛:绝杀晋级,没有梅西已成看客

  阿根廷本次预选赛道路十分艰险,直到最后一轮对阵厄瓜多尔的比赛前,阿根廷仅仅排名南美区第六,只有取胜才能晋级到俄罗斯,困难程度丝毫不逊色于八年前马拉多纳带队那次,而在最后一轮,阿根廷做客厄瓜多尔的高原主场,开场仅38秒阿根廷便遭打击,对手利用闪电战取得领先,但危难时刻阿根廷站出来的是梅西,或者说只能是梅西,他上演帽子戏法,逆转了比赛,可以说一个人,扛着阿根廷晋级到了世界杯,那一天他就是整个阿根廷最后的救命稻草.



  而纵观整届预选赛,在梅西缺阵的八场比赛中,阿根廷战绩仅为可怜的1胜4平3负,拥有豪华攻击线的阿根廷是那么的依赖梅西,如果没有梅西以及他最后一轮天神下凡的表现,阿根廷已经无缘本次世界杯(当然了也就没有了这篇巡礼)。

  本届阵容:依旧的"豪华攻击线",依旧的"头重脚轻"

  阿根廷已经公布23人大名单,从名单来看,阿根廷依然拥有全世界最好的攻击群,甚至可以说没有之一,他们坐拥五大攻击手,而五人本赛季的进球总数,竟然近150球, 梅西是阿根廷队长兼进攻核心,本赛季他已经打进了47球,他是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的欧洲金靴,赛季末因伤休养的阿圭罗,也打进了31球。在法国,并非绝对主力的迪马利亚,也为巴黎打进了22球。在意甲,阿根廷两大射手都入选了23人名单。伊瓜因和迪巴拉分别打进了23球和26球,他们帮助尤文成为联赛和意大利杯的双冠王。阿根廷如此豪华的锋线阵容,在世界杯历史上都属罕见。即便是以3R称霸02世界杯的巴西队,也缺乏强有力的替补球员。而阿根延锋线的整体实力及人员数量质量,是要高出当年的巴西一筹,不过这些攻击手在俱乐部表现恐怖,但到了国家队的表现一直以来都不尽人意,在曼城风生水起的阿圭罗一到国家队要么就是没带射门靴要么就是受伤病困扰,而伊瓜因则是一到决赛就梦游,阿根廷三次大赛决赛没能取胜他的频繁射失关键球有很大责任,而迪巴拉则还没有很多的国家队履历,能否在大赛中发挥正常还需观察,正是因为其他几大神锋的不佳表现,才让许多球队在对阵阿根廷时敢于在防守梅西时施以重兵,让球王没能在想俱乐部时一样从容.所以本届比赛其他前锋必须站出来,为梅西分担压力.



  而除了攻击线,阿根廷中后场竟然只有洛塞尔索和奥塔门迪能在豪门球队踢上主力。罗霍在曼联坐板凳,梅尔卡多效力的塞维利亚算不上豪门,而在中超表现并不抢眼的小马哥,或许还是阿根廷的中后场核心,但要知道相比起四年前他又老了四岁,如此头重脚轻的阵容,就看主教练桑保利如何调动,或者锋线球员如何火力压制减轻后场压力,毕竟上届世界杯阿根廷同样也是如此头重脚轻,但最后硬是闯到决赛加时惜败.

  小组对手:黑马林立,危机四伏

  2018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克罗地亚冰岛尼日利亚组成D组,可能几年前冰岛和尼日利亚并不能对阿根廷构成威胁,可目前的冰岛在预选赛中力压克罗地亚夺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世界杯正赛,两年前欧洲杯他们甚至在淘汰赛中淘汰了三狮军团英格兰,而尼日利亚则是力压雄狮喀麦隆晋级,世预赛仅丢一球,防守尤其出色,此前他们与阿根廷多次在世界杯中交手,虽每次都没能赢球但是每次都让阿根廷很辛苦的才取得胜利,而小组最强对手克罗地亚阵中拥有对梅西最为了解的拉基蒂奇莫德里奇等世界级中场,小组三场比赛阿根廷可谓战战艰险.



  小组赛程(北京时间):

  6月16日 21:00 阿根廷-冰岛

  6月22日 02:00 阿根廷-克罗地亚

  6月27日 02:00 尼日利亚-阿根廷

  前景展望:

  阿根廷上次夺得世界杯已经是32年前的事情,这个属于足球的国度对于大力神杯已经渴望了很久,而作为上届世界杯的亚军,拥有着世界最好攻击线,以及世界最好的球员,他们依然还是夺冠热门之一,不过夺冠*排在他们前面的四只球员均在98年及以后夺得了世界杯,而在他们身后还有异军突起的比利时葡萄牙克罗地亚们虎视眈眈,小组对手虽都不弱,但论整体阵容实力以及世界杯经验,阿根廷还是要强过他们,正常发挥应该还是可以顺利出线, 若能根据对手即使调整好状态和技战术,阿根廷依然有冲击冠军的实力。



  16年前巴西同样预选赛磕磕绊绊,世界杯前不是最被看好,但最终凭着恐怖攻击力夺冠,十二年前意大利内忧外患,几乎很少有人相信他们能夺冠,但最后他们创造了奇迹,本次2018的俄罗斯,是阿根廷携大王终斗地主,再成打脸世界典范,还是球王世界杯自此绝唱,一切悬念将在七月揭晓.


更多关于"阿根廷 梅西"的新闻

相关新闻

7M晚报:阿根廷召佩雷斯入替 皇马有望确定新帅

战报足协杯-索9传射胡尔克世界波破门国安主场2-1上港北京时间6月9日晚19点35分,2018年中国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一场比赛率先在工人体育场打响,北京中赫国安坐镇主 ……[详细]

阿隆索:没有比西班牙更强的队 德国至少进四强

6月10日讯前拜仁球星阿隆索表示,他认为西班牙是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阿隆索说道:“说起来总是很容易,但我就是认为西班牙是最大的热门,因为我没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赛后

欧冠-拜仁总比分3-2进4强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3:00,2023-24赛季欧冠1/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