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B组球队前景分析——伊比利亚双雄内斗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8日   来源:7M体育

  今夏俄罗斯世界杯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伊朗四队共同分在B组,从实力排名来看无疑是伊比利亚半岛两队高出一筹,他们共同包揽了最近三届欧洲杯冠军,在世界排名中也同时进入前十。与之相比,摩洛哥队和伊朗队似乎只能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可是足球是奇妙的,历史上超级强队折戟于小组赛的例子比比皆是,下面就来浅析B组四支球队的世界杯前景。

 


  西班牙: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曾经统治世界足坛六年之久的西班牙“斗牛士”,在上届世界杯小组赛英雄末路,折戟沉沙于亚马逊河边,“无敌舰队”不仅瓦解,更是留下可能是史上最糟糕卫冕冠军的小组赛表现。随着卡西利亚斯、哈维比利亚阿隆索等一代功勋退出国家队,洛佩特吉对西班牙队传控战术的改造升级,伊斯科蒂亚戈阿森西奥巴斯克斯等新星的上位,伊涅斯塔拉莫斯席尔瓦德赫亚依旧发挥球队顶梁柱作用,新一代“无敌舰队”似乎呼之欲出。


  除了锋线,西班牙队中后场配置依旧是世界第一水准,纵使人才井喷的德国队和法国队亦不能与之相媲美。再依据西甲球队近年来依旧保持对欧洲足坛的统治和西班牙队近两年来对阵世界强队的表现,西班牙队小组赛出线应该是手到擒来。西班牙队出线后将遇到A组球队,在A组球队实力普遍不强的情况下,西班牙队晋级八强应该也不成问题。之后能否走得更远,就得看西班牙队新一代“斗牛士”的发挥和洛佩特吉的临场调度了。

 


  葡萄牙: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

 

  2016年欧洲杯,C罗率领葡萄牙队完成了尤西比奥和“黄金一代”未竟的事业,在一路磕磕绊绊,直至决赛仍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众志成城,勇夺队史首个洲际大赛冠军。可是与两年前相比,后防核心佩佩阿尔维斯又老了两岁,而葡萄牙队依旧找不到可以接班的后防新星。而如果按照世预赛葡萄牙队的常规后防首发来看,葡萄牙队主力防线平均年龄将达到33岁,不说西班牙队的豪华攻击群,如此年迈的后防虽然经验充足,但未必能抵挡住伊朗队和摩洛哥队的快打旋风。中前场人才断档的现象依旧严重,虽有贝纳尔多安德烈席尔瓦的横空出世,但依旧要仰仗穆蒂尼奥夸雷斯马和C罗的表现。葡萄牙出现人才青黄不接,这和葡超三强青训策略不无关系。自从波尔图世纪初尝到“开黑店”的甜头后,从此不断网罗全球各国妖人,大发“黑财”,本菲卡里斯本竞技亦争相效仿“黑店策略”,导致葡萄牙本国年轻球员的生存空间被极度压缩,出现人才断档也就在情理之中。君不见荷甲阿贾克斯埃因霍温上个世纪末本世纪初也是号称“球星加工厂”,小妖纷纷登陆荷甲,结果导致荷兰90后的年轻球员从青训时发展空间就被压制,荷兰队出现人才断层无缘本届世界杯就是很好的例子。


  总的来说葡萄牙整体实力仍逊西班牙一筹,对阵西班牙队如若能争得平局既是胜利,赢下伊朗队应该不在话下,关键是对阵突尼斯队,毕竟总裁已经33岁,而葡萄牙队的进攻发挥仍然很大程度取决于总裁。稍有不慎,小组赛被淘汰亦不是不可能的,毕竟欧洲杯冠军世界杯小组赛即被淘汰的例子比比皆是。小组赛如若出线,以葡萄牙队现如今的球员配置和状态,对上哪个对手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如若能闯入八强,对葡萄牙队来说就已经算是不错的结果。但若想复制16年欧洲杯的伟绩和走得更远,未免有点“强葡所难”。对于C罗来说,即使最终葡萄牙队的表现不如人意,但也可以无愧于心,毕竟他给葡萄牙队留下了世界杯四强和欧洲杯冠军。凭谁问,总裁日暮,尚能战否?可怜白发生。

 


  摩洛哥: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对于摩洛哥足球来说,过去的一年简直可以用辉煌来形容。国内俱乐部豪门维达德队,连获非州冠军联赛冠军与非洲超级杯冠军,紧接着国家队在本土举办的非州锦标赛,一路奏凯夺得冠军。接连的冠军让摩洛哥人做梦都是笑着的,但最令摩洛哥人开心的头等大事,当然就是时隔20年,阿特拉斯雄狮在法国人勒纳尔的带领下再次闯入了世界杯决赛圈,要知道在世预赛中,他们淘汰的是科特迪瓦和拥有“美羊羊”的加蓬队。摩洛哥队有个有趣的现象,世界杯23人大名单中的球员全是出生在法国和荷兰的摩洛哥裔,靠着这支“法荷联军”,摩洛哥队迅速崛起,贝纳蒂亚贝尔汉达齐耶赫更是欧战足坛炙手可热的球星。


  摩洛哥队在过去一年多的国际比赛中未曾一败,更是战胜了全主力出战的塞尔维亚队,球队攻防两端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可是与“巨无霸”西班牙队相比,依然是相形见绌,对阵西班牙队应该以少输净胜球为目标更为现实。以摩洛哥队现如今的实力和状态赢伊朗队应该大有希望,关键是和葡萄牙队的交锋。在勒纳尔的执教下,摩洛哥队防守出色,但球队进攻打法有时过于单一,若想战胜葡萄牙队,还需指望贝尔汉达和齐耶赫能否有超神发挥。总而言之,摩洛哥队应该把赢伊朗队作为保底目标,如若能够世界杯小组出线,对于这支突尼斯“黄金一代”来说,就算是莫大的成功了,毕竟他们面对的是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

 


  伊朗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亚洲层面上来说,伊朗足球无疑是成功的,但在世界层面上来说,伊朗就显得有点失败。本届世界杯是伊朗队历史第五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相比于在亚洲赛场的叱咤风云,伊朗队在世界杯上更多的是被视为可以任人鱼肉的对象,至今仍未闯进过淘汰赛。本届世界杯的伊朗队可以说是自阿里代伊退役后实力最强劲的伊朗队,球队阵中拥有“伊朗梅西”阿兹蒙和新科荷甲金靴贾汉巴赫什德贾加老当益壮,塔雷米正值巅峰,奎罗斯对伊朗队的战术改革日见成效,伊朗队似乎将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大干一场,证明自己并不比太极虎和东瀛人差。


  可是天意弄人,伊朗队和伊比利亚双雄分在了同组,身旁更有阿特拉斯雄狮虎视眈眈,想要世界杯小组出线难如登天。对于这支命运多舛的伊朗队来说,争取赢下一场胜利,就已经是莫大的成功。要想书写球队历史闯进淘汰赛,只能将希望寄托于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了,彼时世界杯举办地将等同伊朗队半个主场,阿兹蒙和贾汉巴赫什也将步入他们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


  (南海十三郎)
  

更多关于"世界杯"的新闻

相关新闻

曝曼联2亿镑再追贝尔 名宿:红魔就缺这样的巨星

北京时间5月28日因为曾经伤病缠身,贝尔一度成为舆论口中的玻璃人,不过,在刚结束的欧冠决赛中,替补上场的贝尔却梅开二度,成为皇马夺得欧冠的头号功臣。为此,《太阳报》头条披 ……[详细]

卷土重来!马竞再追法比尼奥 夫唱妇随或同效力床单军团

北京时间5月28日,据报道马竞想要补强自己的中场,今年夏天将卷土重来再追法比尼奥。不过马竞想要的得手并非易事,因为他们要面对曼联等欧洲豪门的竞争。另外,法比尼奥的妻子,效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步行者2-1雄鹿

战报哈利绝杀米德尔顿俩绝平3分步行者加时2-1雄鹿比赛开始 …… [详细]
转会

皇马给姆巴佩1500万欧年薪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皇马和姆巴佩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 …… [详细]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关注

曼联曾将哈维视作新帅候选

昨天,哈维宣布自己下赛季将继续执教巴萨。西班牙媒体Rele …… [详细]

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

据记者BenJacobs报道,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B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