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欧冠 > 正文

百胜天王救主!纳瓦斯4年3冠历史第1平卡西17年总和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27日,皇马再夺欧冠纳瓦斯连续3年欧冠决赛登场并获胜,成欧冠改制后第一人,决赛多次救险,延续半决赛出色状态。纳瓦斯效力皇马4年3夺欧冠,等于卡西16年总和,他能借此保住下赛季主力门将位置吗?


  皇马3-1击败利物浦,红军门将卡利乌斯两次犯错送上大礼,决赛前本赛季欧冠没出现任何失误的德国门将就此被钉上耻辱柱。倒是欧冠淘汰赛曾2次出现致命失误导致对手进球(本赛季欧冠唯一2次送礼的球员)的纳瓦斯,决赛没犯下任何错误,还完成两次扑救,并多次出击解围对手传中与直塞球,两位门将的反差成最终比分与胜负的决定性因素。

  皇马连续两年欧冠决赛首发阵容完全一样,创欧冠近45年来的新纪录,上一支连续两年11人主力一人不换的还是1972至1973年的阿贾克斯,科瓦奇挂帅克鲁伊夫领衔的梦幻之师。纳瓦斯也成史上第7位,连续3年欧冠决赛亮相的门将,紧随1956至1958年皇马的华尼托-阿隆索、1961至1963年本菲卡的阿尔贝托-科斯塔,1971至1973年阿贾克斯的斯图伊,1974至1976年拜仁的迈尔,1993至1995年米兰的罗西与1996至1998年尤文图斯的佩鲁齐之后。

  利物浦开局半小时攻势旺盛,前30分钟前场30米触球56比21占优,射门9比2领先,卫冕冠军禁区险情不断,幸而纳瓦斯与皇马后防均保持专注。开场不久纳瓦斯就闪电出击,截下菲尔米诺脚下球,价值不亚于一次神扑,之后阿诺德23分钟禁区右肋的抽射,已十分接近进球,在面前有马塞洛拉莫斯两人遮挡导致视线受阻的情况下,哥斯达黎加国门依然反应极快,倒地侧扑将射门封住,而且是直接摁下来球,补射机会都没给。

  纳瓦斯欧冠决赛再现威力,之前半决赛皇马主场对垒拜仁,他就曾完成8次扑救,打出其欧冠生涯纪录,也创下近10年皇马门将单场欧冠淘汰赛扑救纪录,助白衣军顶住拜仁的狂轰滥炸,终场前封出托利索的近距离抽射,更是堪称皇马全赛季最关键扑救。决赛中纳瓦斯同样完成两次扑救,至于马塞洛盯人失误导致马内进球,以及利物浦“老大腿”远射中柱,则并非门将的责任。

  再度加冕欧冠后,纳瓦斯已追平华尼托-阿隆索与卡西利亚斯(2次首发1次替补),成皇马队史上3夺欧冠锦标的第3位门神,超越2冠的多明戈斯,1次夺冠的伊尔格纳、塞萨尔与阿拉基斯泰因。此役也是纳瓦斯皇马生涯141战中第100场获胜,100胜27平14负,丢138球,他也成欧冠(改制后)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年决赛胜出的门神,罗西与佩鲁齐均未做到。

  卡西效力皇马一队16年,才3次欧冠捧杯,纳瓦斯在皇马头4年就办到3回。整整6年前的本周,哥斯达黎加人才在莱万特上演西甲生涯首秀,如今却已完成欧冠三连冠壮举,堪称梦幻般的3年。问题来了,门将是皇马最可能会引进新援的环节,今冬弗洛伦蒂诺就险些签下西班牙二号国门科帕,纳瓦斯能用欧冠三连冠说服老佛爷放弃签约新门将吗?

更多关于"皇马"的新闻

相关新闻

维纳尔杜姆:对过程失望 萨拉赫受伤是致命打击

5月27日讯欧冠决赛失利后,利物浦将士心情都十分低落,荷兰中场维纳尔杜姆面对家乡媒体的采访中,也表达了这一点:“说实话,我现在心里只有失望。不仅是结果令人难受,还有过程。 ……[详细]

皇马赢球欲望强如野兽 卡里乌斯不适应比赛

5月27日讯对于今天凌晨的皇马和利物浦的欧冠决赛,在赛后接受意媒《PremiumSport》电话采访时,国米主帅斯帕莱蒂表示,为踢好下赛季欧冠比赛,国米需要在夏窗补强;踢 ……[详细]
欧冠动态

皇马新门神0-3后微笑合影巴黎旧友 被批后道歉

皇马0-3惨败给巴黎之后,皇马两名门将都令人感觉情商堪忧。丢了3球的库尔图瓦宣称“防守要靠全队11人”,比利时人明摆着认为丢球与自己无关。而替补门将阿雷奥拉,则笑着与巴黎 ……[详细]

尴尬!皇马跑动距离欧冠32强垫底 仅80公里

“我们缺乏强度”,齐达内在0-3不敌巴黎之后坦承错误。比赛强度的重要体现,在于跑动距离上。《阿斯报》指出,皇马全队此役跑动距离仅为80.5公里,这在欧冠32强中排名垫底。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巴黎和巴萨赛后发生冲突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巴萨主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湖人晋级季后赛

战报湖人险胜鹈鹕晋级季后赛!锡安伤退空砍40+11詹眉合砍 …… [详细]
关注

张康阳已准备好发夺冠奖金

《米兰体育报》报道,张康阳已经为国米将士们准备好300万欧 …… [详细]

拜仁vs枪手首发预测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拜仁将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主场对 …… [详细]
赛后

巴黎总比分6-4巴萨进4强

欧冠1/4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对阵巴黎,双方首回合比分为巴 …… [详细]
关注

意天空预测曼城vs皇马首发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将在主场迎战皇马,意大利天空体育 …… [详细]

桑乔对回曼联持开放态度

据英国媒体inews独家消息,在曼联主帅滕哈赫的未来越来越 …… [详细]
赛后

多特4-2总分5-4逆转马竞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3时整,2023-24赛季欧冠1/4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