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欧洲杯总结】意大利夺冠 C罗荣膺金靴

www.7m.com.cn   2021年07月12日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意大利与英格兰的欧洲杯决赛完美落幕,最终意大利在先丢1球的不利局面下顽强逼平主场作战的英格兰,并且在点球大战里力克对手,夺得队史第二座德劳内杯。正如著名足球解说嘉宾黄健翔在社交媒体上的发言一样:对于被疫情折磨煎熬了一年多的全世界来说,这是一次集体的狂欢,是一个精神宣泄的出口,也让人再次感受到足球运动的伟大。

  这届被疫情影响而推迟一年举办的欧洲杯精彩程度并不逊色于任何一届杯赛,相反在这种必须时刻保持专注的情况下,每支球队都显得更为出色。在这样一届特殊的欧洲杯里,也诞生和刷新了许多新纪录,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为这届欧洲杯做个总结。

 


  意大利时隔53年再度站上欧洲之巅

  在本届欧洲杯之前意大利并不是夺冠热门,因为在3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小组出局,未能获得远征俄罗斯的机会,意大利足球看起来就是在走下披路。但曼奇尼将这支没有超巨的意大利化腐朽为神奇,最终在温布利捧杯。这是意大利队史第2座欧洲杯冠军,也是自1968年以来再次夺得欧洲杯。更是自2006年世界杯之后首次加冕大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曼奇尼的球队连续34场不败,刷新队史纪录。

  英格兰连续55年无冠

  英格兰人再次成为悲剧里的主角,这次欧洲杯无疑是他们告别多年无冠的最好机会,因为他们7场杯赛多达6场在温布利举行,淘汰赛除了面对下滑的德国,也没有遇到超级强队,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虽然在决赛开场2分钟他们就获得领先,但遗憾的是他们无法笑到最后。英格兰错失了队史首座欧洲杯冠军奖杯,也将自己连续无冠的年份刷新到55年,他们上一次夺冠还是在1966年的世界杯。

 



  C罗5球获得欧洲杯金靴

  C罗在上届欧洲杯带领葡萄牙获得冠军,但本届欧洲杯他只出场了4次,葡萄牙的成绩也停止在16强。这是C罗的第五届欧洲杯,也大概率是最后一届。但即便已经36岁,C罗还是球场上的大杀器。本届欧洲杯C罗打入5球,成功加冕欧洲杯金靴,他也是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个连续五届有进球的球员。同时,C罗在欧洲杯的总进球数为14球,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的第一射手!

  多纳鲁马当选欧洲杯最佳球员

  多纳鲁马本届欧洲杯表现非常出色,7场比赛场场首发,是曼奇尼最信赖的一号门将。本届欧洲杯意大利7场比赛仅丢4球,单场丢球数从未超过1粒,这与多纳鲁马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在半决赛和决赛两场点球大战里,多纳鲁马都发挥神勇,这名米兰门神获得本届杯赛MVP实至名归。值得一提的是,多纳鲁马是历史上第二位被评为欧洲杯赛事最佳球员的门将,第一位是1992年的丹麦门神彼得-舒梅切尔。

 


  瑞士核心祖贝尔当选助攻王

  瑞士本届欧洲杯进入八强,其中在与法国的1/8决赛里更是上演了逆转好戏,将2018年世界杯冠军淘汰出局。祖贝尔在目前这支瑞士队里承担着进攻组织的重任,在与法国的比赛里正是他的传球帮助球队首开纪录。本届杯赛最终祖贝尔收获了4次助攻,力压奥尔莫、卢克-肖、维拉蒂和霍伊别尔等人的3次,成为欧洲杯助攻王。

  皮特福德荣膺金手套奖

  本届欧洲杯英格兰可以杀进决赛与他们出色的后防线密不可分,其中门将皮特福德的表现无疑最为抢眼。本届赛事英格兰一共踢了7场比赛,皮克福德有5场比赛保持零封。在与意大利的决赛里,皮克福德奉献了5次扑救,而且在点球大战中两度扑出意大利球员的点球,可以说是虽败犹荣。过往英格兰的门将在外界印象里就是“黄油手”,而皮特福德本届杯赛的表现无疑可以为英格兰门将证明。

 


  进球数最多的一届欧洲杯

  本届欧洲杯总共举行了51场比赛打入了142球,这是欧洲杯自1976年举办来以来进球最多的一届赛事,场均2.7球的数据同样是欧洲杯历史之最。在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举行的2场1/8决赛里均上演进球大战,法国和瑞士的比赛是打入了6球,而西班牙和克罗地亚的比赛更是打入8球,单场打入8球也是本届杯赛单场进球数最多的纪录。

  乌龙球最多的一届欧洲杯

  在刷新进球纪录的同时,本届欧洲杯还刷新了另一项尴尬的进球纪录,那就是乌龙球。本届欧洲杯累计出现了11个乌龙球,这个数字甚至超越了此前所有欧洲杯乌龙球的总和(9个)。其中在小组赛德国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葡萄牙球员曾经在4分钟时间里连续打入2粒乌龙球,创造了大型赛事连续乌龙球的纪录。

 


  最年轻进球球员

  丹麦新星达姆斯加德本届欧洲杯打入2粒精彩的世界波进球,其中在与俄罗斯的小组赛进球,使得他成为本届欧洲杯最年轻的进球球员。

  最年长进球球员

  本届欧洲杯最年长的进球球员来自北马其顿的潘德夫,38岁的潘德夫在与奥地利的小组赛里打入1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北马其顿队史欧洲杯首球。

  最佳进球

  本届欧洲杯的最佳进球在小组赛第一轮之后就已经产生,捷克前锋希克在对阵苏格兰的比赛里上演了一脚45.4米的长距离吊射,这也是欧洲杯有记载以来最远的进球距离。

  最漫长的14分钟

  在丹麦与芬兰的小组赛中,丹麦队长埃里克森在无对抗下倒地休克,随后在队医以及队友们的集体帮助下,埃里克森恢复了意识。现场整个救援时间是13分钟36秒,在这漫长的14分钟里,球迷们经历了恐慌与不安,但幸运的是我们并没有失去一位足球球星。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意大利 英格兰 欧洲杯 C罗 多纳鲁马"的新闻

相关新闻

莱因克尔发推祝贺意大利夺冠:这是你们应得的

欧洲杯决赛,意大利点球大战击败英格兰夺得了本届欧洲杯的冠军。赛后,莱因克尔也发推祝贺意大利夺冠,他说道:“这并不是这批年轻小伙子的结局,对于英格兰来说,这仅仅只是开始。恭 ……[详细]

36岁331天 基耶利尼成为欧洲杯决赛最年长队长

在2020欧洲杯决赛中,基耶利尼作为意大利队长首发,他超越布冯成为欧洲杯决赛历史上最年长的队长。据Opta数据统计,基耶利尼在本届欧洲杯决赛时已经36岁331天,但他依然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希勒:让两名刚上场的球员踢点球 这是很大的问题

在此前进行的欧洲杯决赛中,英格兰队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进行了换人,让桑乔和拉什福德上场,准备点球大战,但两人都罚丢了。赛后,英格兰名宿阿兰-希勒在BBC的节目中质疑了这样的换 ……[详细]

范德法特:英格兰明明有实力却一直防守 真的可悲

NOS评论员范德法特抨击了英格兰的保守战术,他表示这样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只顾着防守,十分可悲。英格兰vs意大利的欧洲杯决赛已经进入到加时赛下半场阶段,两队目前的比分为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