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赛前分析> 研究 > 正文

意大利食硬瑞士

www.7m.com.cn   2021年06月16日   来源:澳彩

  週四凌晨,歐國盃A組第二輪再度打響,奪冠大熱之一的意大利將與瑞士展開較量。意大利在文仙尼打造下變成了一支攻守兼備的隊伍,球隊一舉成為歐國盃決賽週的冠軍大熱,即使此番面對本組最大攔路虎的瑞士,意大利亦有望憑藉強大的硬實力壓制對手。

  歐國盃展望
  意大利已連續參加多屆決賽週,除了在1996年及2004年未能從分組出線之外,最近幾屆都至少殺入到淘汰賽階段,其中2000年和2012年均拿到亞軍,大賽經驗相當豐富。在缺席上屆世界盃後,意大利捲土重來,奪冠乃藍衣軍團的最終目標。另一方面,過去4屆決賽週,瑞士有份參與其中三屆(2004、2008及2016),與前兩屆早早在分組賽折戟不同,2016屆球隊以1勝2和不敗成績從分組賽中脫穎而出,可惜最終在十六強十二碼大戰中憾負給波蘭。目前瑞士世界排名十三位,是本組中排名第二高的,從分組中出線乃球隊最直接的目標。

  在球迷談論足球風雲中流傳一句話:「英格蘭很強,意大利很弱,阿根廷能奪冠,國足能出線。」但事實上意大利真的「很弱」嗎?看完下面的數據,或許你會發現一切都是假象。分組賽首輪3球完勝土耳其後,收獲歐國盃開門紅的意大利斬獲了各項賽事九連勝,更為驚人的是,在文仙尼打造下在這9場比賽中全部完成零封,不失球時間已長達875分鐘。這也是藍衣軍團自1989年11月至1990年6月連續10次零封以來最長的紀錄。與此同時,本場比賽也創造了意大利在歐國盃歷史上的最大比分勝利,在此前的38場歐國盃中,藍衣軍團從未在單場比賽貢獻過3球。如今的意大利已近乎完成了更新換代,從班底來看,僅剩下捷連尼和邦路斯兩名老將,恩莫比尼、恩悉尼、東拿路馬、貝拉迪這些中生代球員當家做主,看起來更像一支「平民軍團」。此外,在與土耳其一戰中,意大利全場完成24腳射門,則對手僅有可憐的3次,就連賽後土耳其主帥根拿斯對其讚不絕口:「意大利真的很出色,他們贏得了很多次球權,並且甚少有失誤。」因此,意大利真如盛傳那樣:「很弱」嗎?我想一定不是的。

  從分組賽首輪來看,意大利主張打4-3-3陣型,後防線上由兩名老將捷連尼和邦路斯領銜,經驗與實力並存使得防守端極為穩健。最令人驚喜的是,鋒線則由恩莫比尼、恩悉尼和貝拉迪組成三叉戟,其中恩莫比尼首輪獨造兩球,成為了2000年迪比亞路(Alessandro Del Piero)之後,第二位歐國盃單場貢獻傳射的意大利球員。至於恩悉尼,算上首輪這粒進球,他在國家隊已經連續6場比賽參與進球,可見如今意大利攻守兩端的全面性。

  不得不說,沙基利乃瑞士的最強大腿,上仗與威爾斯一戰,此子助攻安波路先開紀錄,憑藉這粒進球,他在最近3場代表球隊出場的比賽中都參與進球;若把時間推前至2014年以來,瑞士一共在大賽(世界盃和歐國盃)貢獻16球,沙基利直接參與了其中8球(5球及3次助攻),可想而知他對這支瑞士有多重要。其實分組賽首輪,瑞士本能拿到開門紅的,之所以錯失好局,主帥V.比高域難辭其咎,他在球隊取得領先後用防守型中場薩卡利亞換下沙基利,而留著表現堪憂的施費洛域,這一人腳變動直接導致球隊進攻受挫,最終被對手1比1迫和比數。這不得不讓人想起一句話:「將帥無能累死三軍」。瑞士今屆大軍主要以效力四大聯賽球員為主,諸如安波路、沙基利、薩卡等人均具備一定的實力,球隊整體配置還算不俗,雖然分組賽首輪只能拿到一場和局,但算上此前的比賽,瑞士依舊保持多場各項賽事不敗金身。然而需要指出的是,瑞士期間所遇到的對手實力並不強,像保加利亞、美國這等對手排名均在己隊之下,所以不得不讓人對戰鬥力持懷疑態度。此外,瑞士最近在防守端依然存在不小隱患,過去13仗各項賽事只有3場城門不失,一旦防守專注度不足,面對意大利此等攻守兼備的隊伍,城門失守就是分分鐘的事。

  最後,雖然瑞士過去3次對陣意大利均保持不敗,但這項數據其實可以忽略不計,畢竟這三次交手距離現在已至少十一年之久。綜合來看,瑞士此番面對攻守發揮完美的意大利,全身而退的可能性非常之小,在這種情況下,只要能終結對手連續9場未有失球的紀錄就是成功。

  創紀錄在即
  1、 文仙尼已經率隊連續28場不敗(23勝5和),他很有可能打破1935年至1939年創下的30場不敗隊史紀錄。
  2、 意大利已連續9場零封取勝,若本場再次零封取勝,將追平隊史連續10場零失球取勝的最長紀錄。

更多关于"意大利 瑞士"的新闻

研究动态

土耳其單挑威爾斯

週三深夜,歐國盃分組賽第二輪全面展開,其中身處A組的土耳其與威爾斯將在阿塞拜疆的巴庫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過招。兩隊首戰均未能取得開門紅,彼此都視各自為本組中最有可能擊敗的對 ……[详细]

芬蘭火併俄羅斯

本週三晚21:00,2020歐洲國家盃分組賽將上演一場B組的較量,由芬蘭對陣俄羅斯,比賽將在後者主場進行。雖然芬蘭首輪分組賽爆冷取得開門紅,但是論整體實力,他們依然不如俄 ……[详细]
今日赛前分析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赛前

阿德萊德聯 對 西部聯

希斯基:西部聯乘勇追擊阿聯今季長期敬陪末席的西部聯,如果今 …… [详细]

東京綠茵 對 京都不死鳥

中村祐人:不死鳥綠茵場上展翅高飛東京綠茵兩星期前以2比2跟 …… [详细]

米禾爾 對 西布朗

軍情米禾爾上仗聯賽雖有不少攻勢,但再次擔正的雙箭頭奧巴菲美 …… [详细]

哈特斯菲爾德 對 高雲地利

軍情哈特斯菲爾德上仗聯賽在10人應戰下悶和對手,前鋒蘇巴湯 …… [详细]

李斯特城盼攻「城」拔寨

週五晚上,英冠第39輪展開爭奪,其中布里斯托城將主場迎戰李 …… [详细]

布里斯托城 對 李斯特城

軍情布里斯托城上仗聯賽再次派出湯美干維踢正前鋒,配合攻中積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