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欧洲杯巡礼--土耳其】双星闪耀 欧洲杯期待突破

www.7m.com.cn   2021年06月01日   


  土耳其近几年在全球各地的新闻头条中出现的频率极高,而且做出的事情都是令人匪夷所思。例如打下俄罗斯战机,强力平定国内*,叙利亚战争中摇摆不定等等。作为奥斯曼帝国的“缩微版”,土耳其一直有一种沉重的包袱,始终陶醉于以前庞大的帝国梦想。从这些国际事件中也可以看出,土耳其人彪悍的民风,尤其在目前的国家领导人统治下,土耳其变得更为硬朗。

  但在足球赛场,近些年的土耳其则显得低调许多。这个跨越亚欧大陆的国家在强手如林的欧洲赛场始终未能取得出色的战绩,他们顶多只能算是一支二流球队。也许一些老中国球迷对其最为印象深刻的还是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当时我们与土耳其,巴西和哥斯达黎加同组,虽然我们喊出了“胜哥斯达黎加,逼平土耳其,小负巴西,力争出线”的口号,但最终事实证明了小丑原来是我们自己,那届世界杯土耳其最终获得季军,而我们一球未进小组全败淘汰。

 


  不过我们也不能对于土耳其本届赛事抱有太大的希望,毕竟如今的足坛变化极大,土耳其在欧洲杯的历史最佳战绩也就是2008年的四强。当时土耳其在小组赛面对捷克上演了3球大逆转最终取胜,这场胜利不仅提升了球队士气,同时也让其顺利出线。随后在淘汰赛土耳其面对克罗地亚,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对手。半决赛他们面对的对手是德国,虽然土耳其无法再度上演以下克上,但也跟德国打到了加时赛。

  在2008年欧洲杯之后土耳其陷入低潮,球队实力下滑连续缺席多届大赛,这也让他们痛定思痛,决心进行人员的更新换代。2016年欧洲杯成功扩军,参赛球队扩大到24支,土耳其也在时隔多年重新回到大赛的赛场之上。小组赛土耳其与西班牙、克罗地亚和捷克分在一组,最终只取得1胜2负的战绩,早早结束了欧洲杯之旅。

 


  本届欧洲杯土耳其卷土重来,球队满心期待这批更为成熟的球员可以在成绩上相比上届有所突破。本届欧洲杯预选赛,土耳其与法国、冰岛、阿尔巴尼亚、安道尔和摩尔多瓦分在一组,在赛前外界都是预测除了独树一帜的法国锁定一席出线名额之外,土耳其、冰岛和阿尔巴尼亚将会对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展开决斗。由于冰岛近些年的成绩进步显著,当时土耳其的热度还在冰岛之下。

  不过土耳其在预选赛里的表现十分出色,球队取得7胜2平1负的战绩,最终锁定小组第二,成功获得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在比赛的进程中,土耳其还曾一度对法国的榜首位置形成威胁,在与世界冠军的两回合较量里取得1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在与两个直接竞争对手的4次交手里,土耳其最终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总共10场比赛下来,土耳其预选赛的表现可以用稳定来概括。球队的表现起伏不大,这也是支撑他们笑到最后的原因之一。

 


  本届欧洲杯土耳其的最终大名单目前还没有最终公布,但其实主力阵容架构还是比较稳定的,这套阵容也帮助他们在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至今保持不败高居小组第一。此前3场世界杯预选赛,土耳其先是4-2爆冷战胜荷兰,然后3-0完胜挪威,最后在与拉脱维亚的交手中,土耳其显得有些松懈最终被对手3-3逼平。但如果能够保持势头,他们还是很有希望冲击明年的世界杯正赛资格的。

  土耳其近期采用的阵型是4141,中场4人平行站位,这个单箭头就是效力里尔的伊尔马兹。而他在里尔的队友中场亚齐奇如今在队内的作用也是十分关键,此外还有号称“土耳其梅西”的云代尔,本赛季他被租借到了英超莱斯特城。球队核心无疑是目前效力于AC米兰的中场恰尔汉奥卢,目前27岁的他正是当打之年。

  从过去几场比赛以及人员分析来看,土耳其的中前场阵容威力足够。但其实土耳其后防线的也是比较强的一环,其中最有名的应该是效力于莱斯特城的中卫瑟云聚,以及利物浦今年从沙尔克租借来的21岁年轻中卫卡巴克。率领土耳其出征本届欧洲杯的是68岁老帅居内什,2002年土耳其夺得世界杯季军的时候,居内什正是球队的主教练。在2009年接手后,居内什也让本国国民看到了复苏的希望。

 


  本届欧洲杯土耳其的2个主要人物分别是中场恰尔汉奥卢和前锋伊尔马兹。恰尔汉奥卢脚法出色,曾经以极为出色的任意球技巧闻名,也使对手在防守任意球时胆战心惊。虽然恰尔汉奥卢身体素质并不优秀,速度一般,对抗能力稍差但并不畏惧身体接触,场上组织串联能力优秀。本赛季意甲比赛中,他已经送出了8个助攻,是米兰中场不可或缺的角色。在今年对阵荷兰的比赛中,恰尔汉奥卢也打进了1球。

  前锋伊尔马兹曾经效力于北京国安,中国球迷对其应该并不陌生。目前他的状态也是势不可挡,在对阵荷兰队的比赛当中伊尔马兹上演了帽子戏法。本赛季伊尔马兹在法甲赛场也是表现出色,他代表里尔出场27场联赛,其中22场首发,目前已经斩获16球外加6次助攻,是球队的第一射手,帮助里尔结束大巴黎在法甲的统治。

  土耳其欧洲杯预计首发阵型:4141

  门将:古诺克
  后卫:瑟因居、卡巴克、希利克、德米拉尔
  中场:恰尔汉奥卢、云代尔、图凡、亚齐奇、卡拉曼
  前锋:伊尔马兹

 


  本届欧洲杯按原计划是在2020年北京时间6月13日打响,但由于疫情的原因推迟到2021年。北京时间2021年6月12日凌晨3点,第十六届欧洲杯将正式拉开帷幕,土耳其将作为揭幕战的球队之一亮相,他们的对手是蓝衣军团意大利。从目前的数据走势来看,土耳其肯定是外界不看好的一方,毕竟他们无论从实力还是名气上都与意大利有一定的差距,对于土耳其来说取得1分就是胜利。

  土耳其本组的其他两个对手是威尔士和瑞士,虽然也都是欧洲强队,但是并非没有弱点,所以土耳其更为务实的目标还是争取在本届欧洲杯上实现小组突围。毕竟即使无法获得前两名,4个最好成绩的第三名也是可以晋级16强的,所以土耳其的机会还是挺大的。但是指望土耳其要成为黑马球队并不现实,球队的技战术体系缺少变化空间,预计最多也就是16强止步。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厄德高:我扭到了脚踝 但伤势并不严重

厄德高在代表挪威出战直布罗陀时受伤,半场即被换下,不过,挪威主帅索尔巴肯透露,厄德高的伤势并不严重。“那不是一次严重的受伤,我对厄德高出战周六与土耳其的比赛感到非常乐观。 ……[详细]

世预赛-伊尔马兹戴帽恰球王世界波 荷兰2-4土耳其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1点整,2022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G组首轮,荷兰客场挑战土耳其。上半时,伊尔马兹远射变线破门为主队首开纪录,随后马伦送点、伊尔马兹点射命中扩大比分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