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号码传奇之2号:边卫天尊,后防元圣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9日   来源:7M原创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传说,而在世界杯也同样如此。多少年来,球员的球衣号码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志、一种信仰、一种图腾。每个球衣号码都演绎着不一样的传奇,每段传奇都有着讲不完的故事,下面就来追忆下世界杯赛场上那23个球衣号码背后的传奇故事。

 

  2号:边卫天尊,后防元圣

 


  卡福(巴西
  卡福是巴西队历史上最出色的右后卫,巅峰时期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右后卫。参加过四届届世界杯并非夺得了两次世界杯冠军,他是史上唯一一个三次以队长身份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同时也是史上唯一一个连续三次世界杯决赛都有出场的球员。他和卡洛斯的双边卫组合是史上最强的边后卫组合。卡福擅长从右翼发动进攻,长驱直入到前场,甚至对方禁区,传出落点极佳的传中球,而且他还经常依靠远射破门。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卡福统领的右路被球迷称为“卡福走廊”。

 


  尤尔金霍(巴西)
  在卡福没有横空出世之前,尤尔金霍占据着巴西队右后卫的主力位置和2号球衣。他是一个进攻型后卫,有着充沛体力和顽强毅力的他,经常发起令对方头疼的进攻。连续入选90年和94年世界杯的最佳阵容,是对尤尔金霍实力的最好肯定。94年美国之夏那场著名的玫瑰碗之战,是巴乔和罗马里奥的巅峰对决,但是尤尔金霍跟马尔蒂尼的重量级PK也同样引人注目。在1989年至1995年间,他永远是那个时代世界足坛最佳11人必定提及的球员。

 


  福格茨(德国
  福格茨是一人守一城终老的最好故事,职业生涯只效力门兴格拉德巴赫一支球队的福格茨,是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史最伟大的球员。而在国家队,福格茨共代表西德队出赛96场。他所领衔的西德后防,是那个时代国际足坛最稳固的防线。在1974年世界杯上,他作为荷兰“飞人”克鲁伊夫的“贴身护卫”,成功冻结克鲁伊夫,力助西德重夺世界杯冠军。福格茨退役后投身教练岗位,仍然为德国队发光发热,于1996年率领德国队勇夺欧洲杯冠军。

 


  西雷阿(意大利
  无论是在尤文图斯还是意大利国家队,身为清道夫的西雷阿永远都是一个令后人膜拜的传奇。西雷阿为尤文图斯队赢得了欧洲赛场的所有荣誉,在82年世界杯决赛中助攻塔尔德利的进球更是广为传颂。防守干净的他在职业生涯中从未被罚下,更加彰显西雷阿防守艺术的登峰造极。西雷阿、佐夫、詹莱蒂和卡布里尼所领衔的防线,是20世纪足坛防守的最巅峰。尤文主场的一个看台就是以西雷阿的名字命名,而主场西侧的道路也被命名为“西雷阿大道”。可惜在1989年,上帝踢球需要一个清道夫,西雷阿因车祸英年早逝。

 


  埃斯科巴(哥伦比亚
  埃斯科巴是同时代南美大陆最好的后卫之一,也是哥伦比亚史上第一个获得欧洲豪门球队邀请的球员。埃斯科巴代表哥伦比亚出战了1990年和1994年两届世界杯比赛,是哥伦比亚的队长兼后防核心。但不幸的是,1994年世界杯,埃斯科巴在同美国队的比赛中不慎打进一个乌龙球,导致球队最终以1比2失利。悲剧就此埋下伏笔,1994年7月2日,埃斯科巴在麦德林郊外的一家酒吧外被人枪杀。根据他的女友的回忆,共发射了12颗子弹的凶手在每打一颗子弹的时候,都叫喊着“进球”。而埃斯科巴遇难前刚刚收到AC米兰的邀约,距离他完成登陆“小世界杯”的梦想就差这最后一步。


  (南海十三郎)

 

更多关于"世界杯"的新闻

相关新闻

锋无力!西班牙需重点演练进攻 今晚拿突尼斯试刀

北京时间周日(6月10日)凌晨02:45,国际足坛将上演一场友谊赛,斗牛士军团西班牙将会面对北非球队突尼斯。两队曾在2006年世界杯上有过交锋,当时西班牙3-1击败对手, ……[详细]

四选一谁是幸运儿?桑保利本周六将公布兰奇尼替身

阿根廷《奥莱报》报道称,桑保利将在欧洲中部时间周六上午宣布兰奇尼的替身,他将在4名候选球员当中做出最终的选择。目前,阿根廷国家队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进行备战世界杯的第二阶段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