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Day14 | 郁金香再次盛开 梅西千场破门

www.7m.com.cn   2022年12月04日   来源:7M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完成了1/8决赛的两场对决,橙衣军团凭借自己老到的经验,战胜年轻的美国晋级八强。而在梅西的千场里程碑中,他也带着一场胜利,成功闯入下一轮,离他的目标更近一步。这对老对手将在1/4再次相遇,谁又能再进一步呢?

 

  看菜做饭 姜还是老的辣

 

 

  作为曾经给观众带来全攻全守堪称视觉盛宴的“橙衣军团”,虽然荷兰队在小组赛以不败的战绩出线,但他们的表现却是饱受诟病。以至于让很多人认为荷兰实力并不强,外界也有不少看好美国晋级的声音,但荷兰以一场“简单”的3比1成功晋级到世界杯八强。


  作为赛前就扬言要拿到冠军的荷兰队,他们在小组赛阶段的比赛确实枯燥乏味。不过他们却用最小的体能消耗和人员伤病,成功取得小组第一名出线。在淘汰赛开始前,当范戴克说出,比赛才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表明,荷兰队已经不会像在小组赛那么踢了。


  但美国队并没有改变,因为整体阵容非常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4岁,因此球队整体具备相当出色的运动能力。被外界成为“田径队”的他们,在小组赛中场均跑动和冲刺都是位居本届世界杯前茅的。在小组赛中,正是凭借不停地跑动压迫,从而战平三狮军团的。


  开场阶段美国队就延续自己的压迫战术,整体阵容大举压前,占据了场面的一定优势,而他们也确实创造出了机会。在开场仅两分钟,荷兰队中后场出球失误,反越位的普利西奇获得了单刀,但可惜没有打进。不过荷兰队的战术也是十分奏效,他们主动让出球权并回收了防守,没有给到美国人太多的冲刺机会。


  而过于激进且经验不足的他们却给到荷兰队不少机会,而他们上半场的两个进球也基本如出一辙,凭借美国队的过度压前而给到荷兰队反击,打的美国队猝不及防。荷兰队首先通过邓弗里斯倒三角传中找到无人盯防的德佩首开纪录,之后又是邓弗里斯下底传中找到布林德扩大比分,半场荷兰队就取得了两球的领先。虽然美国队取得了不少的控球优势,但他们面对荷兰的防守,进攻效率却相当低下,第一脚射门在第2分钟,而第二脚射门却发生在40分钟后。


  或许是两球领先给到范加尔调整战术的信心,他在中场贝尔温和库普梅纳斯,完全放弃了中场的防守型球员,想用进球击溃美国队,但由于美国队门将特纳的神勇发挥,反而是给到美国队机会,他们频频给到荷兰队球门不少的威胁。并且在76分钟,凭借怀特的破门成功扳回一城,但5分钟后邓弗里斯的进球彻底浇灭他们的希望,最终比分定格在3比1。


  美国队凭借他们的年轻,不同的冲刺和跑动成功挤掉贝尔领衔的威尔士队和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晋级,在这场比赛中也取得了控球的优势。但他们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他们在防守经验和战术应对明显不足,让荷兰队的三个进球看起来都是相当轻松,其中两个失球甚至如出一辙。现在的荷兰,不再有引以为豪的锋线群,他们打起了防守反击,如许多名宿所批评的“无趣”,但这样务实的风格在杯赛中反而能给人更多的期待,或许这支橙衣军团真的能够创造历史,弥补前辈的遗憾。

 

  千场里程碑 梅西首破门

 


  随着阿根廷2比1击败澳大利亚,阿根廷也继荷兰之后,成为第二支杀进卡塔尔世界杯八强的球队。这场比赛梅西完成了千场里程碑,也是梅西成为阿根廷队长的第100场比赛,从梅西的跑动距离也可以看出他对胜利的渴望。


  这场比赛如同赛前预料一般,阿根廷掌握绝对球权,澳大利亚只能被动防守。比赛上半场,由于澳大利亚整体技术不够细腻,显得有点笨重,未能有效限制阿根廷的技术流,因此澳大利亚只能不断采用犯规的策略来限制阿根廷的进攻。不过澳大利亚的战术也确实起到了作用,阿根廷人在比赛前30分钟经常被铲到与皮球一起原地起飞,威胁进攻寥寥无几。直到比赛进行第34分钟,场面发生了变化,梅西在右路与奥塔门迪打出撞墙配合后,在自己最为熟悉的地方内切打出一记贴地斩成功打破僵局。这个进球是梅西五届世界杯淘汰赛的首球,凭借这个进球,他也超越C罗,成为现役世界杯进球数第二多的球员;也超越了马拉多纳,成为阿根廷在世界杯历史射手榜的第2名。


  带着这个进球,阿根廷顺利以1-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落后的澳大利亚肯定不甘心就这样被淘汰,于是下半场一开始,他们整体阵型就明显前压,开始了高位逼抢。他们的逼抢也险些造成大马丁的出球失误,不过由于莫利纳和阿库纳的防守能力有限,他们即使回撤效果也不明显,于是斯卡洛尼派上利桑德罗·马丁内斯变成三中卫阵型,成功解决的问题。而且解放了恩佐·费尔南德斯和德保罗,而德保罗也在几分钟后冲到澳大利亚的禁区,造成了澳大利亚回传球失误,阿尔瓦雷斯在禁区内得后成功破门,成功取得领先优势。虽然澳大利亚在77分钟凭借古德温在的射门造成恩佐·费尔南德斯的乌龙球扳回一城以及劳塔罗接连错失良机获得扳平希望。但随着澳大利亚小将库尔的单刀被大马丁神勇挡在了身下,最终有惊无险闯入八强。


  1/4决赛中,梅西和阿根廷需要面对的是老对手荷兰队,他们曾在2014年世界杯通过点球大战晋级决赛。虽然本届世界杯荷兰星光黯淡,但实力明显远超于此前遇到过的所有对手。梅西的世界杯梦能否实现,不仅取决于梅西,更取决于梅西的队友。

 

  世界杯Day15抢先知


  世界杯淘汰赛1/8决赛第二日,深夜23点将迎来法国和波兰之间的较量。虽然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在开赛前饱受伤病困扰,坎特、博格巴、本泽马、恩昆库等主力球员陆续伤退,且再一次传出内讧的新闻。法国队在开赛后小组赛的前两战表现强势,展示了他们依旧强大的实力。小组赛3轮过后,姆巴佩已经打入3球,目前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热门。此役面对波兰身材高大、速度较慢的后卫,他的速度将给波兰造成不少麻烦。本场比赛波兰防守压力势必比对阵阿根廷一役还要高,球队反击端迫切需要莱万站出来。


  明天凌晨03:00,英格兰将对阵塞内加尔。英格兰小组赛踢得相当游刃有余,成功以小组第一突围。相比塞内加尔,英格兰阵容强大,深度也足够。本场比赛在一回合定胜负的情况下,索斯盖特必定会换会主力首发阵容。凯恩目前还没能打入近期,本场比赛值得期待。塞内加尔在马内缺阵的情况下,最后一轮成功战胜出线对手厄瓜多尔,从对方手中硬生生夺回出线门票,这也算是完成了他们赛前的目标。本场比赛面对攻守均衡的英格兰,取胜难度可想而知。


  (7M/Dreamyu)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世界杯 荷兰 阿根廷 梅西"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世界杯Day13 | 韩国逆转苏神落泪 C罗竟成“笑柄”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十六强全部出炉。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喜极而泣,有人黯然神伤,我们看到了奇迹,也看到了诸神黄昏,无论是孙兴慜的眼泪,还是苏亚雷 ……[详细]

世界杯Day12 | 蓝武士死里逃生 德国战车再次返航

卡塔尔世界杯E、F组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死亡小组”E组中,日本队逆转西班牙,小组第一突围成功,再创亚洲荣光;4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止步小组赛。F组中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兰门神下战书:谁能阻止姆巴佩? 那必须是我啊!

今日晚间23点,波兰将对阵卫冕冠军法国队。赛前,外界普遍看好德尚的球队晋级8强,但波兰人并不觉得他们没有取胜的希望。门神什琴斯尼已经放出话来,他有信心阻止姆巴佩的进球。小 ……[详细]

内马尔恢复合练!秀凌空射门脚法 战韩国有望复出

伤兵满营的五星巴西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他们的头号球星内马尔有望在1/8决赛中复出。昨日,巴西队晒出了一段内马尔恢复训练的视频,他的状态看上去非常不错。心情大好的内马尔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阿莱格里:现专注于意甲

在今日凌晨进行的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的一场较量中,尤文图斯 …… [详细]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