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丨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巡礼-塞内加尔

www.7m.com.cn   2022年11月12日   来源:7M体育

  前言

 

 

  冬季里依然温暖的卡塔尔,将迎来四年一度的足坛盛世——世界杯,既是史无前例,亦是备受期待,32支球队在这个暖冬齐聚北半球,其中迎来面走来的就有来自非洲大陆的特兰加雄狮——塞内加尔。这只曾在02世界杯“咬伤”法国,又在今年夺下历史首座非洲杯冠军奖杯的大雄狮,将迎来他们最好的时代,但随着马内的伤缺,塞内加尔的前景又出现了不确定性。

 

  “咬伤”法国创奇迹

 

 

  在大牌云集且战绩显赫的国际劲旅面前,塞内加尔向来是不受重视且被视为弱旅的,在曾经引发舆论风波的韩日世界杯,塞内加尔的战绩似乎被忽略了,可曾想,这支雄狮当时刚登场就闯入八强。

  当时的塞内加尔与法国、丹麦、乌拉圭同处一组,拥有亨利、特雷泽盖等巨星的法国,竟然在揭幕战中不敌来自非洲的新朋友,而这场比赛也给法国的世界杯之旅蒙上阴影,最终无缘小组出线。而打精准防守反击的塞内加尔则一举晋级十六强,并在十六强中依靠亨利·卡马拉的金球淘汰了瑞典,最终球队在1/4决赛中不敌土耳其,止步八强。

  此后多年,塞内加尔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直至马内、库利巴利等新生代球员的涌现,他们才时隔多年站在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舞台上,与波兰、哥伦比亚、日本同组,可惜最终无缘小组出线。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这是塞内加尔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对于库利巴利等老将来说,已到了而立之年,这或许是他们为数不多的机会了。

 

  好友间的残酷竞争

 

 

  在马内未远走拜仁之前,与来自埃及的萨拉赫是利物浦阵中最令人胆寒的前场搭档,而这对俱乐部好友却在各自为国家队而战之际成为了对手。

  今年2月份,非洲杯决赛上演,马内领衔的塞内加尔和萨拉赫领衔的埃及相遇,双方在保守应战中战成0-0,直至进入点球大战,马内稳稳打进制胜一球,帮助塞内加尔4-2击败埃及,捧起队史首座非洲杯冠军奖杯!

  仅仅过了一个多月,两队再度在世预赛中相遇,仅有一方能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当时对于利物浦球迷来说,无疑是最煎熬的一幕,这可能会关系到两员大将在俱乐部的共存问题。最终,双方依然是保守作战,两回合结束后战成1-1,再度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塞内加尔3-1击败埃及,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但比赛中出现不和谐一幕,萨拉赫在站上点球点时,遭遇对方球迷无数支激光笔的干扰,这也导致法老罚丢了点球,但赛后比赛结果没有改变。而这对好友也继续回到俱乐部并肩作战。

 

  功勋教练阿利乌·西塞

 

 

  上述说到02世界杯一鸣惊人的塞内加尔,而这支球队的队长正是目前的塞内加尔主教练阿利乌·西塞,当年带领塞内加尔闯入世界杯八强的功勋队长,如今又成为带领特兰加夺得非洲杯、连续两届闯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功勋教练。

  西塞2013年进入塞内加尔国奥,2015年正式接过国家队教鞭,2018年世界杯赛场上,比起其他教练,西塞可以说相当抢眼,一头脏辫,穿着西装,是当年世界杯赛场上唯一的黑人教练。而从近年来塞内加尔的比赛来看,西塞还是更加擅长铁血防守下的高效反击,2022年也是他们战绩最显赫的一年,也让人期待西塞带领下的塞内加尔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阵容配置

 

 

  塞内加尔的阵容实力并不弱,除了球迷熟知的马内,大部分球员都来自五大联赛,其中不乏各大俱乐部的主力球员,这或许是塞内加尔近些年最好的阵容配置。

  前场方面,核心球员绝对是被詹俊赞为“火燎的金刚,烟熏的太岁”的马内。马内在场上无论是爆发力,速度还是反击和终结能力,都是塞内加尔的得分保障,他是天生的射手,与此同时,他又很无私,跑动积极,甚至能够参与防守。在利物浦效力期间,曾帮助球队夺得英超、欧冠等多个冠军,也是塞内加尔夺得非洲杯冠军和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关键球员。

 

  可惜的是,马内临近世界杯遭遇腓骨受伤,塞内加尔足协和西塞还是安排马内进入大名单,希望他的伤势能够及时恢复为国出征。但遗憾的是,最终马内还是无法及时康复赶上世界杯,将接受手术,只能退出世界杯大名单,这对塞内加尔的实力发挥影响颇大。

  好在,塞内加尔前场还有来自沃特福德的伊斯梅拉·萨尔,相较马内而言,他拥有身高的优势,另外在对抗方面也更加有利,同样也拥有风驰电掣的速度。

  中场方面,来自埃弗顿的盖耶、莱斯特城的南帕利斯·门迪以及来自诺丁汉森林的库亚特,是基本配置,他们都在英超球队效力,彼此之间也较为熟悉。当然,主要打防守反击的塞内加尔,后防的发挥就变得十分重要。

  后防依然是来自英超的配置,来自切尔西的库利巴利,这个夏天刚刚从那不勒斯转战英超,超过185cm的身高以及强壮的身体素质让他在后防线上游刃有余,在拜仁后卫布纳·萨尔无缘世界杯的情况下,库利巴利需要担起塞内加尔的后防重任。另一名后防大将同样来自切尔西,曾经抢了凯帕一门位置的爱德华·门迪,门迪近来遭遇伤病困扰,新赛季又出现过失误,表现确实有些令人失望,但在塞内加尔,他依然是镇守最后一道防线的不二人选。

 

  世界杯前景展望

 

 

  塞内加尔目前排名世界第18,也是非洲地区排名最高的球队。这是塞内加尔第三次参加非洲杯,原本是两代巨星的联手,可惜由于马内因伤无缘世界杯,塞内加尔的前景出现了质的变化。


  本届世界杯塞内加尔与荷兰、厄瓜多尔、卡塔尔同处A组,塞内加尔此前的不确定性因素来自于马内的伤势恢复情况,如今看来,马内已经是彻底无缘世界杯,这对于马内本人和塞内加尔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从原本的情况来看,卡塔尔作为东道主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厄瓜多尔实力也并不在塞内加尔之上,对雄狮威胁最大的主要是荷兰,只要把防守反击发挥到极致,塞内加尔从小组赛出线不是太大的难题。但目前马内伤缺,塞内加尔即便能够从小组赛艰难出线,也很难走得更远。

 

  附塞内加尔大名单:

 

  门将:爱德华-门迪、阿尔弗雷德-戈米斯、塞尼-迪昂

 

  后卫:库利巴利、阿卜杜-迪亚洛、萨巴利、巴洛-图雷、帕普-西塞、伊斯梅尔-雅科布斯、福梅尔斯-门迪、穆萨-恩迪亚耶

 

  中场:盖耶、库亚特、南帕利斯-门迪、迪亚塔、圭耶尔、佩普·萨尔、帕瑟-西塞、莫斯塔帕-内姆、恩迪亚耶

 

  前锋:伊斯梅拉-萨尔、迪亚、班巴-迪昂、迪希奥、尼古拉斯-杰克逊、伊利曼-恩迪亚耶

更多关于"塞内加尔 马内 库利巴利"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世界杯丨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巡礼-克罗地亚

上届俄罗斯世界杯法国最终夺冠,而他们在决赛中战胜的是黑马克罗地亚,格子军团虽然最终饮恨决赛无缘创造奇迹,但是他们已经创造了自己的历史,球队当家核心莫德里奇也凭借世界杯的表 ……[详细]

世界杯丨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巡礼-法国

高卢雄鸡“一鸣惊人”法国队是世界足坛最成功的国家队之一,1930年的第一届世界杯就开始参赛,是当届世界杯仅有的4支欧洲球队之一。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勇夺冠军,收获了该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兰门神下战书:谁能阻止姆巴佩? 那必须是我啊!

今日晚间23点,波兰将对阵卫冕冠军法国队。赛前,外界普遍看好德尚的球队晋级8强,但波兰人并不觉得他们没有取胜的希望。门神什琴斯尼已经放出话来,他有信心阻止姆巴佩的进球。小 ……[详细]

内马尔恢复合练!秀凌空射门脚法 战韩国有望复出

伤兵满营的五星巴西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他们的头号球星内马尔有望在1/8决赛中复出。昨日,巴西队晒出了一段内马尔恢复训练的视频,他的状态看上去非常不错。心情大好的内马尔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